}

人民币收盘暴挫589点创逾一年新低 美元强势点燃购汇情绪

履霜

交易员表示因美联储主席讲话强化对于美元长期走多的预期,美指站稳在95点以上,强势美指点燃了离岸和在岸购汇情绪。今日中间价则跌152点续刷新逾11个月新低。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四(7月19日)收盘暴挫589点至6.7734元,创逾一年新低,离岸人民币亦逼近6.80关口。

交易员表示因美联储主席讲话强化对于美元长期走多的预期,美指站稳在95点以上,强势美指点燃了离岸和在岸购汇情绪。今日中间价则跌152点续刷新逾11个月新低。

交易员并称,离在岸价差扩大,套利交易亦助跌境内汇价,虽然市场对监管仍有忌惮而略显谨慎,但大行只释放流动性而无视价格的操作放任市场一路狂贬。

他们并表示,今日中间价未明显过滤,即期下跌主要是市场自发行为,不过美元兑人民币三个月以上期限的掉期几乎全面下行,一年期掉期最低触及130点,市场猜测监管正在为稳定汇率而积蓄力量,而后市美指继续上行可能性加大,人民币料继续承压。

“监管只是放流动性,不管价格,有点放任贬值,所以现在看贬到哪里都不好说了,包括6.8也不一定会守了。”一中资行交易员指出。

今日上午出炉的数据显示,中国6月银行结售汇连续第三个月出现顺差,但规模仅为20亿美元,环比大降近九成;上半年为顺差138亿美元,逆转去年同期逆差格局。虽然数据在预期中,但数据公布后人民币加速走弱。

国家外管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称,未来中国经常帐户的差额仍将总体保持在合理的区间,中国经济基本面和政策基本面依然稳定,跨境资金流动和外汇市场有条件保持总体平稳,但中美贸易摩擦要非常关注。

中国招商证券研究报告称,中国外汇市场交易量近几周相对处于高位,交易量指数明显反弹,可能预示着未来中国的跨境资本流动情况依然不会太悲观。

路透根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CFETS)公布的中间价测算,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周四较上日微跌0.14%至94.45,为自2017年12月20日以来的近七个月新低;SDR篮子指数微跌至94.57,BIS篮子指数微跌至97.8。

全球汇市方面,美元周四上涨,此前美联储(FED)主席对经济发表乐观言论,强化了投资人对于美元长期走多的预期。鲍威尔周二及周三在国会发表证词时并未改变美国货币政策预期,但交易商认为他的谈话表明当局安于过去三个月美元兑主要货币近6%的涨势。

以下为今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中间价,以及离岸市场人民币的主要报价:


人民币 美元

下一篇:英国6月零售销售意外下降英镑短线下挫跌破1..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7-19 星期四
07:00
日本7月路透短观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
前值:26预测值:--公布值:25
07:50
日本6月未季调商品贸易帐(亿日元)
前值:-5783预测值:5342公布值:7214
09:30
澳大利亚6月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5.4预测值:5.4公布值:5.4
14:00
瑞士6月季调后出口实际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0.5
16:30
香港6月三个月失业率
前值:2.8预测值:2.8公布值:2.8
16:30
英国6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3预测值:0.2公布值:-0.5
20:30
美国至7月1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1.4预测值:22公布值:--
21:45
美国7月彭博经济景气预期指数
前值:56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6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4公布值:--
22:30
美国至7月13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510预测值:57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