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乐观需求信号推高油价,未受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影响

潇湘

油价周三(7月18日)上涨,之前美国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汽油和馏分油需求利多,盖过了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的影响,美国原油产量首次突破1100万桶/日给油价造成的拖累。

油价周三(7月18日)上涨,之前美国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汽油和馏分油需求利多,盖过了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的影响,美国原油产量首次突破1100万桶/日给油价造成的拖累。

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74美元,或1%,收报每桶72.90美元,盘中触及4月17日以来最低71.19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上涨0.68美元,或1%,报每桶68.76美元。


能源资料协会(EIA)报告,截至7月13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583.6万桶至4.111亿桶,增幅创5月4日当周(11周)以来最大,市场预估为减少362.2万桶。


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增加10万桶至1100万桶/日,连续4周录得持平后再度录得增长,且创6月1日当周(7周)以来新高。


EIA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净进口增加220万桶/日。其中,上周美国原油进口增加163.5万桶/日至906.6万桶/日;上周美国原油出口减少56.6万桶/日至146.1万桶/日,连续3周录得下滑。


“美国原油库存的周度变动越来越受到国际贸易的影响,本周的数据无疑就是如此,”Ritterbusch and Associates的总裁Jim Ritterbusch在一份报告中称。“虽然我们已经预计到进口会激增,出口会下降,但这两个方面的变化远远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尤其是进口方面。”

原油期货在数据公布后立即扩大跌幅,随后小幅走高,因市场权衡报告中一些更具支撑性的部分,如汽油库存降幅超预期。

EIA数据显示,上周汽油库存减少320万桶,馏分油库存回落37.1万桶。

上周油价回落,因沙特和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其他成员国以及俄罗斯增产,加之供应中断有所缓解。消息人士称,OPEC和非OPEC产油国6月减产协议执行率由5月的147%降至约120%。

投资者还开始担心美国与包括中国在内的贸易伙伴之间的贸易争端对能源需求的影响。美中贸易紧张关系可能拖累全球经济,BMI Research称。

原油

下一篇:【美股综述】标普500指数升至逾五个月高位,..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7-19 星期四
07:00
日本7月路透短观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
前值:26预测值:--公布值:25
07:50
日本6月未季调商品贸易帐(亿日元)
前值:-5783预测值:5342公布值:7214
09:30
澳大利亚6月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5.4预测值:5.4公布值:--
14:00
瑞士6月季调后出口实际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
16:30
香港6月三个月失业率
前值:2.8预测值:2.8公布值:--
16:30
英国6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3预测值:0.2公布值:--
20:30
美国至7月1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1.4预测值:22公布值:--
21:45
美国7月彭博经济景气预期指数
前值:56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6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4公布值:--
22:30
美国至7月13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510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