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8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收高创逾一个月最高收位,日元走软提振出口商类股

日本日经指数涨至逾一个月高位,此前美元/日元触及六个月高位,提振汽车制造商和科技企业等出口商类股上涨。日经指数收高0.4%至22,794.19点,为6月15日以来最高收位。东证股价指数涨0.4%至1,751.21点。


☆中国股市:沪指连四日收跌,平台整理后大盘或将考验前期低点支撑

中国股市沪指连四日收跌。分析师指出,今日大盘早盘震荡整理,午后再现疲弱走势,股市资金面紧张局面未得到有效缓解;目前大盘正在进行平台整理,不排除后市继续下跌的可能性,沪指或将考验前期低点2,691点的支撑。沪指收报2,787.26点,跌10.87点或0.39%;今日上海A股成交额为1,385亿元人民币,上日为1,239亿元。沪深300指数收报3,431.32点,跌0.52%。


☆香港股市:恒生指数微幅收跌,受人民币再度走软拖累

香港股市微幅收低,因人民币再跌抑制了冒险意愿。人民币兑全线走强的美元周三触及两周低位,跌破6.7关口。美元上涨引发资本外逃担忧。恒生指数收跌64.26点或0.23%,报28,117.42点,恒生国企指数收跌0.13%,至10,578.46点。

☆汇市:欧元及日元下滑,美联储主席乐观讲话提振美元上涨

欧元下滑,日元跌至六个月低位,美元延续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美国经济前景表达乐观看法后的涨势。北京时间16:28,美元指数上涨0.36%至95.29,略低于6月触及的12个月高位95.531。欧元兑美元跌0.37%至1.1616美元,仍处于1.15美元左右的2018年低位上方。美元兑日元涨0.14%至113.01日元。英镑兑美元创下自去年9月以来新低。


☆欧元债市:德国10年/30年期公债利差创下五周新低,稍晚将有新债标售

德国10年期与30年期公债间的利差报67个基点,为逾五周来最低,受到欧洲央行行动相关押注、以及对欧洲长期成长的疑虑影响。德国公债管理部门周三稍晚将标售10亿欧元的30年期公债,这将进一步测试市场对于长天期债券的胃口。法国和比利时10年期公债收益率较德债收益率之差为28-29个基点,为5月底以来最低。

☆国际油市:油价下跌,受美国原油库存上升消息及需求担忧拖累

油价下跌,因一行业组织公布美国上周原油库存上升,一反分析师预期的大幅下降,同时有关需求增长疲弱的担忧也再度浮现。16:17,布伦特原油期货跌0.78美元或1.08%至每桶71.38美元。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期货跌0.63美元或0.93%至每桶67.45美元,距离周二所及一个月低位67.03美元不远。


☆全球金市:金价触及一年低点,因对美联储将继续升息的看法支撑美元

金价跌至一年低位,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美国经济的乐观看法,加强了联储位于稳步升息路径的看法,这带动美元走坚。16:17,现货金下跌0.39%至毎盎司1,222.39美元,盘中曾触及2017年7月中以来最低水平1,221.74美元。美国8月期金跌0.42%报每盎司1,222.20美元。

☆金属期市:锌价摆脱一年低点,受库存下降提振

锌价摆脱本周稍早触及的一年低点,上海期锌录得七个交易日来的首个日内涨幅,追随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锌的涨势。库存大幅下降提振锌价。上海主力9月期锌收高2.4%,报每吨20,725元人民币,弹离周二触及的一年低位20,055元。伦敦三个月期锌走势起伏,16:17报每吨2,554.00美元,上涨1.67%,延续昨日1.5%的涨幅。上海期铜收低1.2%,报每吨48,260元人民币。伦敦期铜下跌0.63%至每吨6,113.00美元。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欧盟7月19日开始实施保护措施抑制钢铁进口,并对中国电动自行车征收进口关税

欧盟官方公报称,欧盟将于周四启动保护措施,以防止在美国对进口钢铁和铝征收关税后,进入欧盟的钢铁产品激增。欧盟执委会建议采用配额和关税结合的办法来应对欧盟方面的担忧;欧盟担心不再出口到美国的钢铁产品可能会转而涌入欧洲市场。针对23种钢铁产品的配额是根据过去三年进口情况制定的,超过配额的进口钢铁产品将加征25%的关税。


欧盟将自周四起对中国生产的电动自行车征收进口关税;此举旨在抑制廉价产品的进口,欧洲生产商称此类产品在大量涌入欧盟市场。欧盟官方公报称,正代表28个欧盟成员国进行调查的欧盟执委会决定,对来自中国的所有电动自行车征收27.5-83.6%的关税。这是欧盟对中国出口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的最新一项。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威胁党内反对派议员要在今夏举行大选

泰晤士报报导称,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威胁党内反对派议员,如果他们因为关税问题未能通过她的退欧计划,她将在今年夏季举行大选。该报表示,确保党内纪律的党鞭,在周二就关税问题举行重要表决前数分钟,向Stephen Hammond和Nicky Morgan为首的亲欧议员发出警告。


☆英国6月CPI同比涨幅与前月持平,或让央行谨慎对待升息

英国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通胀上涨幅度不及预期,这可能让英国央行(BOE)在下月普遍预期的升息行动之前进一步思考。尽管汽车能源价格涨至2014年9月以来最高,但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上涨2.4%,涨幅与前月持平。这个数字位于路透调查访问的分析师们预测区间的下档,路透调查预估为上升2.6%。


☆美国堪萨斯城联储主席认为美国经济形势极佳,需继续逐步加息

美国堪萨斯城联邦储备银行主席乔治表示,鉴于美国经济正开足马力,美联储应逐渐退出宽松货币政策,并把利率调得高到足以防止不受欢迎的通胀出现,而又不会快得引发经济衰退。“在充分就业且物价稳定的时期,政策对经济活动的影响应呈中性,”乔治在演讲稿中称,“政策利率继续逐步上调是使政策恢复中性立场所必需的,尽管需要升息到何种程度以及升息步伐需要多快仍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韩国政府调降2018年增长预估,薪资上调或阻碍就业市场复苏

韩国下调今年经济增长预估,称因就业市场复苏乏力且全球贸易形势紧张。韩国企划财政部在半年一度的经济政策报告中,预估今年经济增长2.9%,与韩国央行的预测一致,但低于其12月时预估的增长3%。政府担心,大幅调高最低薪资可能阻碍就业市场的复苏,企业抑制聘雇会打击消费者支出。与此同时,在美中贸易争端越演越烈之际,去年创造亮丽增长的出口失去动能。

☆欧洲央行警告若Euribor改革失败,或面临“系统性”风险

欧洲央行担心,如果改革欧元银行间拆放款利率(Euribor)的努力失败,可能面临系统性问题的风险。“我们正面临的一个问题是,2020年将启动一项监管措施,距现在还有不到18个月的时间,”欧洲央行市场操作事务副主管Cornelia Holthausen表示,“因此我的确觉得,我们不得不期待Euribor改革有最好的结果,这样到2020年1月就不会有系统性问题。”


财经晚餐 每日集萃

下一篇:呼应鲍威尔?美联储前主席伯南克:美经济前..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7-18 星期三
04:00
美国5月国际资本净流入(亿美元)
前值:1387预测值:--公布值:699
04:30
美国至7月13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679.6预测值:-349.5公布值:62.9
08:30
澳大利亚6月西太平洋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22预测值:--公布值:0.01
16:30
英国6月CPI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2公布值:0
17:00
欧元区6月CPI年率终值
前值:2预测值:2公布值:2
19:00
美国至7月13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前值:372.6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6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万户)
前值:135预测值:132公布值:--
22:30
美国至7月1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263.3预测值:-362.2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