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傻眼!不到一天就改口 特朗普称俄罗斯干预了美国大选

潇湘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对美国情报部门有关俄罗斯政府曾干预2016年美国大选的结论提出质疑一天后,在周二改口称他接受该结论。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对美国情报部门有关俄罗斯政府曾干预2016年美国大选的结论提出质疑一天后,在周二改口称他接受该结论。

特朗普表示他“完全信赖并支持美国伟大的情报机构”。此前,他在赫尔辛基与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的言论引发美国国会的强烈反对并招致一些盟友的批评。

特朗普周二在白宫向记者表示,他对情报机构充满敬意并发现美国情报界人才济济。虽然特朗普表示他接受美国官员对于俄罗斯曾干预大选的结论,但他重申他的竞选活动不存与他人共谋的情况,还称可能有其他国家也介入了美国大选。美国情报机构未曾暗示有其他国家干预了2016年美国大选。


特朗普表示,美国政府没有解除对俄制裁的计划,会努力阻止俄罗斯进一步干预美国选举的企图。他表示:“我们将阻止这种做法,我们将击退进行干预的企图。我们正尽一切努力防止俄罗斯干预2018年的选举。”

特朗普向记者表示,他在浏览了周一新闻发布会的文字记录后发现自己在一个关键点上说错了。周一在峰会上被问及他是相信美国情报机构还是普京时,特朗普说,美国国家情报总监Dan Coats告诉他这件事是俄罗斯所为,但普京刚才说,不是俄罗斯干的。

特朗普当时表示:“我想这么说,我看不出俄罗斯有什么理由这样做。”但特朗普周二称,他当时本想说的是,“我找不出任何理由为什么不是俄罗斯”。

在“特普会”后的美俄领导人联合新闻发布会上,特朗普称其结束了美国与俄罗斯长久以来的糟糕关系,这与他对长期盟友的态度形成了鲜明对比。在过去一周对欧洲的访问中,特朗普要求北约成员国增加军费开支,指责德国与俄罗斯签订大额能源订单,批评英国首相梅的脱欧策略,并在接受采访时将欧盟称为“敌人”。

虽然承受着批评人士、同盟国甚至幕僚要求他采取强硬姿态的压力,对于令两国关系降至冷战以来低点的所有问题,特朗普在公开场合都没有使用哪怕一个贬低性词语。

周二早间,两党议员均重申俄罗斯是美国的对手。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表示,“无可争议的证据”表明,俄罗斯干预了美国大选,而且俄罗斯不是美国的朋友。

美国众议院议长、威斯康星州众议员瑞安(Paul Ryan)谴责俄罗斯干预2016年美国大选,但并未直接批评特朗普。

参议院共和党领袖之一、怀俄明州参议员John Barrasso在一份声明中称,他相信俄罗斯的确干预了美国大选,而且普京和“他的政权”应该为俄罗斯的干预行动“承担进一步后果”。

不少议员表示,在特朗普讲话后他们感到安心。参议员共和党领袖之一、南达科塔州参议员John Thune称:“我很高兴特朗普澄清了昨天的言论。”他还表示:“显然我们当中不少人的确对特朗普昨天的言论感到担心,而且也将这种担心表达出来。”

特朗普 美国 国际争端 普京

下一篇:失街亭!金价下破1230美元这回真的元气大伤..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7-18 星期三
04:00
美国5月国际资本净流入(亿美元)
前值:1387预测值:--公布值:699
04:30
美国至7月13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679.6预测值:-349.5公布值:62.9
08:30
澳大利亚6月西太平洋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22预测值:--公布值:0.01
16:30
英国6月CPI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2公布值:--
17:00
欧元区6月CPI年率终值
前值:2预测值:2公布值:--
19:00
美国至7月13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前值:372.6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6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万户)
前值:135预测值:132公布值:--
22:30
美国至7月1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263.3预测值:-349.5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