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黄金魅力尽失触及一年低点,美联储乐观看法支撑美元

履霜

金价周三(7月18日)欧盘中跌至一年低位,此前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对美国经济的乐观看法,加强了联储位于稳步升息路径的看法,这带动美元走坚。

金价周三(7月18日)欧盘中跌至一年低位,此前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对美国经济的乐观看法,加强了联储位于稳步升息路径的看法,这带动美元走坚。

现货金下跌0.39%至毎盎司1,222美元,盘中曾触及2017年7月中以来最低水平1,221.74美元。


工银标准银行的东京分行经理Yuichi Ikemizu说,美元在鲍威尔讲话后上涨,这打压金价。

“大家都在抛售新兴市场、大宗商品,买入美元,似乎这是最为稳定的投资。只要这种趋势继续下去...对大宗商品就非常不利,”Ikemizu称。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对美国经济的乐观看法推动美元走强,推动大宗商品和新兴市场货币下跌。

在全球贸易战升级与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的忧虑下,鲍威尔本可借周二的参议院证词稍稍改变美联储的鹰派倾向。但他并没有这么做,反而淡化了对美国经济的担忧,促使交易员加大了对美联储今年将再加息两次的押注,推动美元兑日元走高。


随着美元兑日元与金价之间的相关性已经恢复到近乎完全负相关,黄金走势显得更加脆弱。

此外,美国堪萨斯城联邦储备银行主席乔治周二表示,鉴于美国经济正开足马力,美联储应逐渐退出宽松货币政策,并把利率调高得足以防止不受欢迎的通胀出现,而升息速度又不会快得引发经济衰退。

“有鉴于美元的持坚状况,金价在可预见的未来应该会继续承压,因为在股市及美元持续看涨环境下,黄金魅力尽失,”OANDA亚太区交易主管Stephen Innes称。

法国巴黎银行表示,尽管美中贸易争端升级带来经济不确定性,但避险需求尚未出现,投资者目前回避黄金。

该行高级大宗商品策略师Harry Tchilinguirian在报告中写道,如果随着美联储加息,对新兴市场的信心恶化,加之对贸易的担忧情绪日益加剧,美元走强的势头可能会持续更长时间。

该行将2018年黄金均价预估下调至1250美元/盎司,2019年的均价预估下调至1100美元。“我们怀疑,当贸易对抗与美联储加息同时发生时,对黄金的信心可能会进一步走弱!”

投资者还需要注意的是,鲍威尔还将在今晚22:00出席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经济及货币政策发表半年一度的证词陈述,金银恐怕要再度遭遇“放鹰”噩梦。

不过路透大宗商品及能源技术分析师王涛认为,现货金在每盎司1,226美元寻获支撑,可能在该水平上方徘徊,或向着1,237美元阻力位反弹。


上述支撑位和阻力位分别是始于1,309.30美元下降C浪的100%和86.4%预测水准。

考虑到此前在1,237美元的支撑位在7月3日引发强劲反弹,当前支撑位更加强劲,可能再次引发反弹行情。

日线图上,大型双头形态已经最终获得确认,暗示激进目标位在1,145美元。


1,226美元的支撑位可能触发金价向着双头颈线位置1,236美元回落。若跌破1,226美元,或将开启跌向1,206-1,214美元区间的通道。

黄金 美联储

下一篇:人民币收盘跌破6.71关口创逾11个月新低美指..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7-18 星期三
04:00
美国5月国际资本净流入(亿美元)
前值:1387预测值:--公布值:699
04:30
美国至7月13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679.6预测值:-349.5公布值:62.9
08:30
澳大利亚6月西太平洋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22预测值:--公布值:0.01
16:30
英国6月CPI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2公布值:0
17:00
欧元区6月CPI年率终值
前值:2预测值:2公布值:2
19:00
美国至7月13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前值:372.6预测值:--公布值:363.3
20:30
美国6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万户)
前值:135预测值:132公布值:--
22:30
美国至7月1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263.3预测值:-362.2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