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朗普力挺普京称俄未干预美国大选!美国国内抨击其“叛国”

潇湘

和普京并肩站立,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拒绝指称这位俄罗斯领导人干预2016年美国大选,对本国情报机构的发现表示怀疑,并给自己在国内招来一场铺天盖地的讨伐。

和普京并肩站立,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拒绝指称这位俄罗斯领导人干预2016年美国大选,对本国情报机构的发现表示怀疑,并给自己在国内招来一场铺天盖地的讨伐。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表示,他与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在周一举行的会谈是“直接、开放且富有成效的”,美俄两国将在“寻求共同利益方面”加强合作。

特朗普在赫尔辛基总统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俄关系从未像现在这样糟糕”。但他补充说,两国关系在大约四小时之前已有所改变。

普京也表达出合作的态度,宣称冷战已成为过去,并称两国领导人在周一共同努力以期恢复可接受的信任水平。”


特朗普力挺普京 称俄罗斯未干预美国大选

特朗普表示,他与普京花了很多时间讨论俄罗斯涉嫌干预2016年美国大选的问题,但对普京如何回应不予置评。

普京表示,他告诉特朗普俄罗斯从未干预、也不会干预美国的内务,包括选举过程。

周一稍早,特朗普发表推文指责美国应对与美俄关系“前所未有的糟糕”负有责任,这令人质疑他会在干预选举和俄罗斯入侵克里米亚等问题上向普京施加多大的压力。

特朗普发推文称,“美国多年来的愚蠢”以及他口中的“受到操纵的政治迫害”导致了美俄当前关系不佳。特朗普所谓的“政治迫害”指的是美国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针对特朗普是否与俄罗斯干涉2016年美国大选有关联的调查。

俄罗斯外交部的官方推特账户周一对特朗普上述批评美国的推文点了赞。并引用了特朗普的推文称“我们同意这一看法”。俄罗斯官方通讯社也突出强调了特朗普的上述推文。俄罗斯新闻社(RIA Novosti)的一个新闻标题这样写道:“特朗普称与俄罗斯关系恶化源于美国的愚蠢”。

在两位领导人会面之前,没有人看到房间里有记录员。一位曾听取计划简报的外国官员表示,特朗普一直不愿在一对一的会谈中安排记录员,因为担心泄密问题。但由于没有记录者,一些外交官和前美国官员担忧这次会议缺乏官方记录,从而带来一些风险,包括俄罗斯可能会对讨论内容提供误导性描述。

美国国内抨击特朗普表现是“叛国”

一位前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抨击特朗普的表现是“叛国”,参议员麦凯恩亦称特朗普与普京的会晤是一个“悲剧性的错误”,不过其他部分共和党人的态度则更为谨慎。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科茨(Dan Coats)明确表示不认同特朗普的看法。“对于俄罗斯干预2016年大选,并不断、无所不在地努力破坏我们的民主,我们的评估一直很明确,我们会继续提供真实且客观的情报,来支持我们的国家安全。”

共和党参议员葛兰姆(Lindsey Graham)称,特朗普的表现向莫斯科发出了“软弱”讯息。

“特朗普总统错过了就俄罗斯干预2016年大选向其追求责任的机会,错过了就未来选举发出强有力警告的机会。特朗普总统这样的回答会被俄方视为软弱的迹象,制造的问题将远远超过解决的问题,”葛兰姆在推特上说道。

经常为特朗普政府提供建议的前众议院议长Newt Gingrich表示,特朗普应该对自己有关美国情报界和普京的言论作出“澄清”。他发布推文称:“这是他担任总统期间犯下的最严重的错误,必须立即纠正过来。”

共和党参议员、参议院外交委员会(Senate Foreign Relations Committee)主席Bob Corker周一对记者说:“特朗普的言论让我们看起来更像是一个容易被摆布的国家。”参议院军事委员会(Senate Armed Services Committee)主席麦凯恩(John McCain)称,这些言论是“可耻的”。这两位议员经常批评特朗普。

曾在共和党前总统小布什(George W. Bush)政府中担任副国务卿的Nicholas Burns称,他预计一些政府官员将在特朗普的新闻发布会后辞职。

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Senate Intelligence Committee)中的民主党领袖Mark Warner称,特朗普对俄罗斯总统的态度违背了“他在面对敌对势力时应该捍卫美国利益的责任。”

特朗普 普京 国际争端

下一篇:IMF警告:贸易战造成损失将不断增大美国处境..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7-17 星期二
06:45
新西兰第二季度CPI年率
前值:1.1预测值:1.6公布值:1.5
07:30
澳大利亚至7月15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20.1预测值:--公布值:121.5
16:00
意大利5月季调后工业订单月率
前值:-1.3预测值:--公布值:--
16:30
英国6月失业率
前值:2.5预测值:--公布值:--
17:00
意大利6月调和CPI年率终值
前值:1.5预测值:1.5公布值:--
19:45
美国至7月14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3.1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5月制造业装船月率
前值:-1.3预测值:0.5公布值:--
20:55
美国至7月14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
21:15
美国6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5公布值:--
22:00
美国7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前值:68预测值:69公布值:--
22:00
新西兰至7月17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5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