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向党内脱欧派妥协后 赢得议会投票

潇湘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一(7月16日)在一系列议会表决中获胜,在向党内脱欧支持派妥协后,她的主要脱欧策略差不多仍可继续推进下去。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一(7月16日)在一系列议会表决中获胜,在向党内脱欧支持派妥协后,她的主要脱欧策略差不多仍可继续推进下去。

不过接受强硬脱欧派的要求后,她也将自己的弱点暴露在了议会,保守党内两派在议会彼此攻击,突显出双方的深刻分歧,迄今为止这一分歧严重影响了与欧盟谈判的进展。


特雷莎·梅承诺将坚持自己的协商计划,尽可能与欧盟保持紧密的贸易联系,称惟有她的策略才能够满足政府脱欧目标。脱欧是英国几十年来外交和贸易政策的一次最大转变。

但在欧盟开始评估她对英国与欧盟未来关系的愿景前,她的计划就受到了保守党内部两大阵营的抨击。一位亲欧盟的前内阁大臣称其为“最糟糕的计划”,而疑欧派则批评她让英国与欧盟的关系过于紧密。

脱欧派议员周一瞄准政府所谓的关税议案,希望特雷莎·梅的计划变得更为强硬。政府非但没有与他们正面交锋,反而接受了他们提出的四点修改意见。特雷莎·梅的发言人表示,对该议案的修订与将政府的政策变成法律没什么区别。

但措辞变得强硬的修正案强调了英国和欧盟未来关税和税收的互惠原则,一些议员担忧脱欧派让特雷莎·梅的计划更难以被欧盟所接受。

下议院以318对285票通过了该议案,在成为法律前还需提交上议院投票批准。在一场激烈争论中,保守党批评了党内成员,之后财政部官员Mel Stride对议会表示:“我们今天进行了一场全面、激烈的争论,对于如此重要的一项法案进行这样的争论安全合理。该法案对于我们退欧后维持全球贸易大国地位的能力十分重要。”

退欧计划未死

就目前而言,特雷莎·梅的计划在很大程度上似乎仍处于正轨。特雷莎·梅否定了议会关于她的退欧计划已死的说法,她的发言人称,接受修正案的决定与本月稍早内阁大臣们达成共识的政策白皮书“相一致”。

政府以微弱多数投票通过关税修正案。国防部官员Guto Bebb在决定投票反对政府计划后辞职,是第10位因特雷莎·梅的退欧计划而辞职的保守党官员。

政府通过修正案几乎无助于缓解特雷莎·梅党内的紧张局势,该党派内部围绕退欧计划存在分歧。此外,修正案之争不大可能是特雷莎·梅及其团队面临的最后一场战斗,可能已经促使政府将议会夏季休会期从下周提前到周四。

特雷莎·梅的发言人称,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出现第二次公投,并重申她的立场,即在契克斯庄园制定的计划是符合英国最佳利益的唯一退欧路径。

英镑依然承压

外汇市场方面,英镑周一下滑,因英国议会的讨论暴露出首相特雷莎梅党内对她的退欧计划不满的程度。“目前英镑的走势相当受限,但(接受修改意见)被市场认为是向领导人竞选迈出了一步,”野村汇市策略师Jordan Rochester表示。


由于英国在离开欧盟之前能否与其达成贸易协议的不确定性增大,最近几周英镑走势困顿,未能从经济好转的迹象中受益。市场预期英国央行8月升息,但英镑自4月以来已经下跌9%,一定程度是因为特雷莎梅和部分党内成员存在争议。三菱日联金融分析师团队表示,“政局的不确定性有助于解释为何政府提出偏软性退欧计划之后,英镑至今并未上涨。”

英镑兑美元上周下跌1%,创下5月底以来最大周线跌幅。数据显示,英镑多仓近日已经下滑,净仓位已经转为温和偏空。

英国退欧 特蕾莎·梅 英镑

下一篇:重磅!比特币大涨逾6%,传全球最大资管公司..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7-17 星期二
06:45
新西兰第二季度CPI年率
前值:1.1预测值:1.6公布值:1.5
07:30
澳大利亚至7月15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20.1预测值:--公布值:121.5
16:00
意大利5月季调后工业订单月率
前值:-1.3预测值:--公布值:--
16:30
英国6月失业率
前值:2.5预测值:--公布值:--
17:00
意大利6月调和CPI年率终值
前值:1.5预测值:1.5公布值:--
19:45
美国至7月14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3.1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5月制造业装船月率
前值:-1.3预测值:0.5公布值:--
20:55
美国至7月14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
21:15
美国6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5公布值:--
22:00
美国7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前值:68预测值:69公布值:--
22:00
新西兰至7月17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5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