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磅!比特币大涨逾6%,传全球最大资管公司考虑投资加密货币

潇湘

《金融时报》(Financial News)周一报道,管理着逾6万亿美元资产的全球最大资管公司贝莱德(BlackRock Inc.)已组建一支团队,专门研究数字货币和区块链领域的投资机会。关注重点是其竞争对手动向、对公司业务影响,以及是否应投资比特币期货。

本周伊始,比特币涨幅高达逾6%,因据报道,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正考虑进军数字货币市场。

《金融时报》(Financial News)周一报道,管理着逾6万亿美元资产的全球最大资管公司贝莱德(BlackRock Inc.)已组建一支团队,专门研究数字货币和区块链领域的投资机会。关注重点是其竞争对手动向、对公司业务影响,以及是否应投资比特币期货。


报道称,工作组中还包括位于纽约的跨资产投资策略师Terry Simpson,或代表贝莱德对数字货币立场的V形反转。

有意思的是。去年10月贝莱德CEO芬克与摩根大通CEO戴蒙曾合力谴责比特币等数字货币是“骗局”,不过芬克本周称,贝莱德正在研究数字货币市场的表现,正在判断其是否能“合法化”地作为现金替代物。当被问及是否需要准备好客户想投资数字货币的那一天时,芬克表示“目前不需要”。彭博社注意到,芬克认为区块链“非常令人激动”,可能有助于改善贝莱德的Aladdin风控系统、投资组合管理和交易业务等。

前巴克莱的全球数字金融部门高管Simon Taylor指出,成立工作组的消息本身不应被过多解读,而是应看重这个工作组可能要做什么。贝莱德所处的宏观背景是,小型数字货币基金和大型买方机构正在逐渐建立起合作关系,这是机构资本进入数字货币领域的未来方向之一。

但行业专家相信,机构投资者介入数字货币领域的消息,有助于提振市场信心。该消息目前已将比特币价格推升至6700美元上方。


加密货币目前走势艰难,比特币今年以来累计下跌逾50%,因该世界最大的数字货币在寻求被广泛采用方面遭遇困难。贝莱德进军数字货币领域或将是比特币支持者的一次重大胜利。

比特币

下一篇:人民币中间价调贬63个基点,创2017年8月9日..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7-17 星期二
06:45
新西兰第二季度CPI年率
前值:1.1预测值:1.6公布值:1.5
07:30
澳大利亚至7月15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20.1预测值:--公布值:121.5
16:00
意大利5月季调后工业订单月率
前值:-1.3预测值:--公布值:--
16:30
英国6月失业率
前值:2.5预测值:--公布值:--
17:00
意大利6月调和CPI年率终值
前值:1.5预测值:1.5公布值:--
19:45
美国至7月14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3.1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5月制造业装船月率
前值:-1.3预测值:0.5公布值:--
20:55
美国至7月14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
21:15
美国6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5公布值:--
22:00
美国7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前值:68预测值:69公布值:--
22:00
新西兰至7月17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5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