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质疑软退欧方案!特朗普刚到英国就给梅姨一个“下马威”?

潇湘

任内首度出访英国的美国总统特朗普,正成为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新麻烦。据外媒报道,特朗普周四称,如果英国推进首相特雷莎·梅有关退欧后与欧盟关系的计划,那么美国或许就不太可能与英国达成自由贸易协议。这一言论被认为是对特雷莎·梅计划的进一步批评。

任内首度出访英国的美国总统特朗普,正成为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新麻烦。据外媒报道,特朗普周四称,如果英国推进首相特雷莎·梅有关退欧后与欧盟关系的计划,那么美国或许就不太可能与英国达成自由贸易协议。这一言论被认为是对特雷莎·梅计划的进一步批评。

在英国太阳报周四稍晚发布的专访中,特朗普表示,特雷莎·梅的亲商脱欧计划将使其与欧盟走得太近,这样就难以达成新的跨大西洋贸易协议。


颇为讽刺的是,就在几小时前欢迎特朗普作为总统首次访问英国的宴会上,特雷莎·梅还一度直接提出可与美国达成协议。她称赞两国间的友谊,并掩饰特朗普此前有关英国是退欧乱局中的“热点”这一言论。


“如果他们达成这样的协议,就成了我们与欧盟而不是英国打交道,这样可能会扼杀(英美之间的)协议,”特朗普谈到特雷莎·梅的退欧计划时表示。“如果他们这么做,那么他们与美国的贸易协议可能就无法达成。”

特雷莎·梅近期正值多事之秋。英国政府两名内阁大臣本周辞职,对特雷莎·梅就明年3月退欧后与欧盟贸易关系的计划表达抗议。

特朗普还暗示,本周初辞职的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会是比特里莎·梅更好的领导者。约翰逊定于昨晚与美国总统和企业高管共进晚餐。

自2016年英国公投决定脱欧后,经过了两年的争论,特雷莎·梅“对企业友善”的退欧计划到上周五才获得内阁同意。该计划将维持英国与欧盟之间的商品自由贸易区,但也意味着英国必须遵守部分欧盟规定。

与美国达成一份贸易协议,是特雷莎·梅所属保守党内脱欧支持者的主要目标之一,他们担心特雷莎·梅向欧盟做出过多让步。部分脱欧支持者将特雷莎·梅的脱欧计划视为背叛,包括保守党内部分议员,他们甚至警告将挑战她的领导地位。


英国退欧 特朗普 特蕾莎·梅

下一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特朗普刺激政策将提振经..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7-13 星期五
02:00
美国6月政府预算(亿美元)
前值:-1470预测值:-982公布值:-750
04:30
美国至7月2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48预测值:--公布值:106
05:00
韩国6月进口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8.1预测值:--公布值:10.9
08:00
新加坡第二季度GDP年率初值
前值:4.4预测值:4公布值:3.8
10:00
中国6月贸易帐(亿元)
前值:1565.1预测值:1870公布值:2618.8
10:50
中国6月以美元计算贸易帐(亿美元)
前值:249.2预测值:277.2公布值:416.1
12:30
日本5月工业产出月率终值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0.2
14:00
德国6月批发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8预测值:--公布值:--
15:00
西班牙6月CPI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3公布值:--
15:15
瑞士6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
16:00
中国6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8.3预测值:8.4公布值:--
20:30
美国6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6预测值:0.1公布值:--
21:00
加拿大6月成屋销售月率
前值:-0.1预测值:1.5公布值:--
22:00
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98.2预测值:98.2公布值:--
22:30
美国至7月6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47.4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