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解】贸易战下的汇市走向,正令交易员们直呼看不懂?

潇湘

据彭博社报道,在押注全球贸易战升级的问题上,外汇交易员们如何似乎很难判断汇市将往哪个方向运行!虽然美国和中国近几周来一直在就关税问题相互抨击,但主要发达国家货币的波动仍较为温和。对于一旦贸易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哪些货币将成为避风港,各方仍看法不一。

据彭博社报道,在押注全球贸易战升级的问题上,外汇交易员们如何似乎很难判断汇市将往哪个方向运行!

虽然美国和中国近几周来一直在就关税问题相互抨击,但主要发达国家货币的波动仍较为温和。对于一旦贸易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哪些货币将成为避风港,各方仍看法不一。目前,汇市实际波动性指标正接近今年低点,远低于此前意大利政治危机期间的水平,这似乎也将对衡量未来波动的隐含波动率形成拖累。


一场以美国为中心的全球贸易战,颠覆了过往人们对某些货币在避险情绪下走势的原有假设,这让许多策略师感到困惑。标准银行(Standard Bank)周三表示,鉴于前景不明朗,该行不愿做出新的预测,而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 SA)则指出,很难弄清楚日元为何没有成为避险货币。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 AG)称,该行对美元的走势感到困惑。

“我们今年发现的一个问题是,由贸易紧张局势引发的剧烈而突然的情绪转变,正在令许多货币的走势缺乏逻辑性,这使得持仓变得更加困难,”标准银行驻伦敦货币主管史蒂夫·巴罗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几乎没有迹象表明这一趋势正在减弱。

巴罗指出,很大一部分困惑来自于试图弄清楚贸易冲突是否会演变成货币战争,以及美国究竟是想要更弱势的美元还是更强势的美元。他认为,虽然执行弱势美元政策可能是对抗欧盟的一种有效方式,但如果美元走强,中国更有可能屈服于美国的压力,因为这将提高债务成本,并可能引发资本外逃。

接下来是人民币问题。自6月中旬以来,随着紧张局势加剧,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至了去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的宏观策略师迈克尔·佩尔(Michael Every)表示,市场仍将人民币的疲软视为受贸易战拖累,而非发起货币战,这使得前景难以衡量。他在周三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如果贸易战加剧、美联储加息、中国经济放缓等效应叠加,这种局面仍可能改变。

笼罩市场的另一个大问题是,避险货币将何去何从。在贸易战发酵的背景下,传统避险货币日元和瑞郎周三意外回落,延续了过去一个月兑美元的跌势。法国兴业银行驻伦敦策略师Kit Juckes在周三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中称,“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日元没有走强,”朱克斯写道。“我的默认立场是,相信这一货币的避险效应会在适当的时候出现。”


荷兰国际集团(ING Groep NV)策略师帕特尔(Viraj Patel)在电话采访中则说,对货币的有限溢出效应是一种“不寻常的现象,但同样我们已经习以为常”。他预计美元兑新兴市场货币将继续走强,但兑欧元和日元将保持持平。

图解 日元 美元 人民币

下一篇:【A股收盘】沪指收升逾2%中美贸易战预期改善..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7-12 星期四
06:45
新西兰6月食品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0.5
07:01
英国6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
前值:-3预测值:-2公布值:2
07:50
日本至7月6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2934预测值:--公布值:8179
09:00
韩国7月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1.5预测值:1.5公布值:1.5
13:00
新加坡5月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0.4预测值:0.5公布值:0.1
14:00
德国6月CPI月率终值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0.1
14:45
法国6月C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0
16:00
中国6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8.3预测值:8.4公布值:--
17:00
欧元区5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9预测值:1.2公布值:--
20:30
加拿大5月新屋价格指数年率
前值:1.6预测值:1公布值:--
20:30
美国至7月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3.1预测值:22.5公布值:--
21:45
美国至7月8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57.6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7月6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780预测值:75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