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黄金一夜“跌回解放前”!今晚数据“核弹”料再掀波澜?

潇湘

黄金多头过去一周不懈的反弹努力,在昨日短短一天时间内,就彻底沦为了白忙活!行情数据显示,金价周三大幅下跌,因美国威胁对额外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关税,推动资金流向避险美元,粉碎了美国方面最终会从不断升级的贸易冲突中退步的希望。

黄金多头过去一周不懈的反弹努力,在昨日短短一天时间内,就彻底沦为了白忙活!行情数据显示,金价周三大幅下跌,因美国威胁对额外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关税,推动资金流向避险美元,粉碎了美国方面最终会从不断升级的贸易冲突中退步的希望。

现货金隔夜纽约尾盘跌0.9%,报每盎司1243.57美元,稍早跌至八日低位的1242.55美元。美国8月期金收跌11美元,或0.9%,报每盎司1244.40美元。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发布了将被征收10%关税的中国产品清单,从现在开始将进行两个月的公开征询意见,然后将开始正式实施。

消息将美元兑日元推升至11个月高位,打击澳元,但欧元基本持平。“金价因商品市场普跌和美元走强而感受到压力,”High Ridge Futures金属交易董事David Meger称。


市场人士指出,黄金当前更多被看作大宗商品而非避险资产,交易员选择了美元作为避险工具,这对黄金十分不利。OANDA亚太区交易主管Stephen Innes称,贸易风险升级时,投资者纷纷寻求避险。通常会以黄金对冲,但是在美元也吸引避险资金流的情况下,持上述看法就更具挑战性。

周二,全球最大黄金支持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Shares持金量减少0.22%,至799.02吨。

分析师Clif Droke认为,黄金短期内仍然受到强势美元的威胁。黄金还没有走出困境,至少面临着确认短期底部的一个关键障碍。

今年以来,黄金一再面临的问题是,黄金多头在拥有明确的机会窗口时,不愿或无力果断的控制市场。具体来讲,今年至少有三次,美元出现短期的明显疲软刺激金市温和反弹或反弹失败。通常情况下,美元显著走低可能刺激多头推动金价大幅走高。

然而,自年初以来,即使黄金市场出现一些技术因素,金价也难以出现大幅上涨。Clif Droke认为,这是典型的熊市特征,黄金市场正处于熊市。在熊市中,黄金的反向走势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短期技术考虑,而不是长期的基本面因素。

麦格理(Macquarie)贵金属分析师Matthew Turner则表示,黄金波动自从08年以来一直呈下行趋势,黄金市场的历史性低波动可能反映了基本面的变化。低波动意味着急速反转越来越难。

值得一提的是,从消息面看,日内贵金属市场将再度迎来关键考验。北京时间周四20:30,美国将公布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这是投资者本周最关注的经济指标。


海外权威媒体调查显示,美国6月CPI年率料上升2.9%,上月为上升2.8%;6月核心CPI年率料上升2.3%,上月为上升2.2%。

彭博经济学家此前撰文称,本周经济数据的主要焦点是美国6月份CPI报告。6月份总体和核心CPI同比均将显示通胀将被进一步推升至2%以上。总体CPI将接近2012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但分析师认为这是能源价格上涨的暂时结果,因而转向关注核心CPI。核心CPI势将上涨至同比增长2.3%,为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分析师指出,如果消费者通胀数据继续保持当前趋势或加速,那么美元可能会继续走高,因2018年再次加息的可能性将进一步上升。然而,如果CPI与上周五的工资数据相互呼应出现回落,那么可能导致美元遭受打压,从而利好金价。

黄金 头条

下一篇:懵!加息“文字游戏”越玩越玄乎欧银内部说..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7-12 星期四
06:45
新西兰6月食品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0.5
07:01
英国6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
前值:-3预测值:-2公布值:2
07:50
日本至7月6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2934预测值:--公布值:8179
09:00
韩国7月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1.5预测值:1.5公布值:1.5
13:00
新加坡5月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0.4预测值:0.5公布值:--
14:00
德国6月CPI月率终值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14:45
法国6月C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16:00
中国6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8.3预测值:8.4公布值:--
17:00
欧元区5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9预测值:1.2公布值:--
20:30
加拿大5月新屋价格指数年率
前值:1.6预测值:1公布值:--
20:30
美国至7月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3.1预测值:22.5公布值:--
21:45
美国至7月8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57.6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7月6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780预测值:75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