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再是避风港!基金撤出股市的同时也在逃离贵金属?

潇湘

美国投资公司协会(ICI)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基金投资人自大宗商品基金撤资10亿美元,当中包括投资于贵金属的基金,这是2017年7月以来最大规模撤资。

美国投资公司协会(ICI)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基金投资人自大宗商品基金撤资10亿美元,当中包括投资于贵金属的基金,这是2017年7月以来最大规模撤资。

有关贸易战的疑虑正在升温,推动投资人退出股市的同时正将资金涌向美元,美元指数在过去三个月大涨5%。这损及对以美元计价的黄金需求。

汤森路透旗下基金研究公司理柏上周的数据显示,贵金属大宗商品基金连续第九周资金流出,光是6月就有20亿美元撤离,创下2016年12月以来最高。


的确,对于投资人而言贸易的重要性不可能消退。美国周二发布一份数以千计的中国进口品清单,特朗普政府打算对这些进口品开征新的关税。中国方面则指控美国霸凌,警告称将加以反击。

但投资人将资金撤离股市的举措并未对黄金带来助益,人们因对全球贸易战感到忧心忡忡而涌向美元,黄金因此受挫。

基金管理公司GraniteShares Inc执行长William Rhind表示,“目前,关税措施带来的通胀压力的积极影响被美元走强所抵消。”

不过,Rhind也表示,“贸易战最终可能引发通胀,对黄金有利。随着关税措施实施,市场适应其影响,我们预计通胀压力将加大,黄金和大宗商品持有者将会受益。”

ICI称,最近一周的数据显示,美国股票基金和上市交易基金(ETF)流出资金约106亿美元,三周的资金外流规模达到337亿美元。该数据涵盖截至7月3日的六天时间,7月4日是美国独立日假期。

ICI称,侧重投资国际股市的股票基金获得7.62亿美元资金流入,为过去四周内首周实现资金流入。数据显示,最近一周债券基金吸引到46亿美元资金流入。美国债券基金自2月份以来就没有出现过资金外流。

黄金 美股

下一篇:【图解】人民币汇率正牵动全球?若大幅贬值..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7-12 星期四
06:45
新西兰6月食品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0.5
07:01
英国6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
前值:-3预测值:-2公布值:2
07:50
日本至7月6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2934预测值:--公布值:8179
09:00
韩国7月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1.5预测值:1.5公布值:1.5
13:00
新加坡5月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0.4预测值:0.5公布值:0.1
14:00
德国6月CPI月率终值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14:45
法国6月C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16:00
中国6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8.3预测值:8.4公布值:--
17:00
欧元区5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9预测值:1.2公布值:--
20:30
加拿大5月新屋价格指数年率
前值:1.6预测值:1公布值:--
20:30
美国至7月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3.1预测值:22.5公布值:--
21:45
美国至7月8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57.6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7月6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780预测值:75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