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恐慌未再进一步蔓延!亚太股市和大宗商品周四低位反弹

潇湘

股市和大宗商品周四(7月12日)小幅反弹,市场试图从昨日大跌中进行整固,当时对中美贸易战升级的忧虑打击了投资者信心。MSCI明晟亚太地区(除日本)指数小涨0.05%。

股市和大宗商品周四(7月12日)小幅反弹,市场试图从昨日大跌中进行整固,当时对中美贸易战升级的忧虑打击了投资者信心。

MSCI明晟亚太地区(除日本)指数小涨0.05%。随着全球股市下挫,该指数周三下滑1%。之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再对进口自中国的2,000亿美元商品征收关税,深化了中美贸易冲突。

恒生指数涨0.2%,沪综指上涨1.1%。澳洲股市涨0.7%,韩国综合股价指数涨0.35%,日经225指数涨1.1%。


此外,标普500指数期货和道指期货分别上涨0.3%,预示今日稍后美国股市会微幅高开。

“市场有一些时间来消化最新的贸易战进展,并准备进入整理走势。对每个新进展做出反应、并希望未来几个月贸易紧张趋势可以通过协商得到缓解,这已经成为一种模式,”三井住友资产管理高级分析师Masahiro Ichikawa表示。

关注焦点已转向这场贸易冲突中接下来可能采取的举措。中国指控美国的霸凌主义做法,并警告采取反制举措,不过中国会如何报复还不明朗。

“中国可能采取的报复选择包括抵制美国商品、人民币大幅贬值、抛售美国公债持仓,”SMBC日兴证券高级分析师Xiao Minjie写道。“但我们认为这些做法都不现实、也不那么富有成效。我们认为,对于中国而言,最明智的做法是加速开放市场,而不是继续与美国进行贸易冲突。”

美元隔夜走强,受贸易紧张局势升温和周三公布的强劲美国通胀数据支撑。美元指数最新持稳于94.76附近,日内波动不大。

美元兑日元延续隔夜涨势,升至112.355,为1月份以来最高水平。“美元兑日元也上涨,受持续的贸易担忧推动,大宗商品相关货币追随大宗商品价格下跌,为美元带来全面提振,”三井住友资产管理的Ichikawa表示。

澳元等商品相关货币周三大跌,但时段内则有所回升。澳元兑美元目前交投在0.7368美元。加元兑美元持稳在1.3212加元,上日则跌0.75%。

大宗商品方面,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1.35%至每桶74.38美元,隔夜则挫跌6.9%,录得2016年2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因贸易紧张情势可能伤害石油需求,而且有消息称利比亚将重新开放其港口,引发市场预期供应将增加。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涨0.5%至每吨6175.00美元。周三LME期铜下跌近3%,触及一年低点6081.00美元。

全球股市 亚太股市 大宗商品 美元

下一篇:黄金一夜“跌回解放前”!今晚数据“核弹”..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7-12 星期四
06:45
新西兰6月食品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0.5
07:01
英国6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
前值:-3预测值:-2公布值:2
07:50
日本至7月6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2934预测值:--公布值:8179
09:00
韩国7月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1.5预测值:1.5公布值:1.5
13:00
新加坡5月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0.4预测值:0.5公布值:--
14:00
德国6月CPI月率终值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14:45
法国6月C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16:00
中国6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8.3预测值:8.4公布值:--
17:00
欧元区5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9预测值:1.2公布值:--
20:30
加拿大5月新屋价格指数年率
前值:1.6预测值:1公布值:--
20:30
美国至7月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3.1预测值:22.5公布值:--
21:45
美国至7月8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57.6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7月6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780预测值:75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