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油价跟随股市上涨 供应受扰状况持续

潇湘

油价周二(7月10日)上涨,受助于股市走高,以及挪威和利比亚供应忧虑,但涨幅有限,因美国暗示将考虑部分国家提出的豁免伊朗石油制裁的要求。

油价周二(7月10日)上涨,受助于股市走高,以及挪威和利比亚供应忧虑,但涨幅有限,因美国暗示将考虑部分国家提出的豁免伊朗石油制裁的要求。

布伦特原油上涨0.79美元,结算价报每桶78.86美元,盘中高见79.51美元。美国原油涨0.26美元,结算价报每桶74.11美元,盘中高见74.70美元。


“今天油市延续涨势主要得益于全球股市走强带来的积极宏观外溢效应,以及API/EIA数据发布前的空头回补,”Ritterbusch and Associates总裁Jim Ritterbusch在一份公告中称。

美股三大股指均上涨,标普500指数触及四个月高位。

但两大指标原油盘中一度从近四年高位回落,此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称,美国将考虑部分国家提出的豁免11月开始的伊朗石油出口制裁的要求。

“这让市场的涨势动能基本消失殆尽,”Price Futures Group分析师Phil Flynn称。“这和他们以前的说法没什么两样。但还要看他们所说的是哪些国家,是伊朗原油的大买家吗?印度?...是临时豁免吗?”

上月,美国称希望从11月开始将伊朗石油出口降至零。伊朗是全球第五大产油国。

挪威海上油气钻井平台的数百名工人罢工,导致壳牌运营的一个油田关闭,提振布伦特原油。利比亚石油产量急挫也对油价有利,五个月来,该国产量减半至52.7万桶/日。

沙特以及其它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友上月同意增产。市场担心,增产将用尽全球的闲置产能,令市场更易受到进一步或者意外的产量下降影响。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二(7月10日)公布最新短期能源报告则显示,维持年内美国原油产量增幅预期不变,但上调明年美国原油产量预期。


详细数据显示,EIA预计2018年美国原油产量将增加144万桶/日,此前为增加144万桶/日;预计2019年美国原油产量将增加101万桶/日,此前为增加97万桶/日。同时EIA认为2018年美国原油产量预期将维持在1079万桶/日不变,预计2019年美国原油产量将达到1180万桶/日,略高于此前预期的1176万桶/日。

原油

下一篇:【美股综述】标普500指数创下2月1日以来最高..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7-11 星期三
04:30
美国至7月6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450预测值:-420公布值:-679.6
07:00
韩国6月失业率
前值:4预测值:3.9公布值:3.7
07:50
日本6月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6预测值:0.1公布值:0.2
08:30
澳大利亚7月西太平洋/墨尔本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2.2预测值:--公布值:106.1
09:30
澳大利亚5月季调后房屋贷款许可件数月率
前值:-1.4预测值:-1.9公布值:--
11:00
韩国5月L货币供应月率
前值:0.5预测值:--公布值:--
12:30
日本5月第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1预测值:-0.3公布值:--
19:00
美国至7月6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前值:363.6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6月PPI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2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7月11日央行公布利率决定
前值:1.25预测值:1.5公布值:--
22:00
美国5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0.8预测值:0.5公布值:--
22:30
美国至7月6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24.5预测值:-42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