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央行铁定加息空头却挤破头?今晚加元交易可能异常刺激!

潇湘

今晚外汇市场可能注定将迎来一场好戏——你能想象在某家央行几乎铁定加息的背景下,市场却在这之前不断大举做空该国货币吗?今晚的加元,可能就处于这一罕见的境地!

今晚外汇市场可能注定将迎来一场好戏——你能想象在某家央行几乎铁定加息的背景下,市场却在这之前不断大举做空该国货币吗?今晚的加元,可能就处于这一罕见的境地!

据彭博社报道,截至7月3日当周的CFTC持仓数据显示,对冲基金和其他大型投机者持有加元净空仓为49448口,规模创2017年6月以来最大。而根据隔夜指数掉期定价,这一极端头寸可能会令周三加拿大央行决议后的汇市行情变得极为意思,因为市场目前几乎认定该行将在今晚实现年内的第二次加息,概率高达96%!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anadian Imperial Bank of Commerce)指出,市场仓位和加息预期之间的差异表明,周三的加拿大政策决定可能刺激加元新一轮空头回补。虽然不少市场参与者可能正押注加拿大央行将鸽派加息。但该行外汇和宏观策略师Bipan Rai预计,即使加拿大央行中性的声明也将被视为鹰派并刺激加元。

“我们之前曾经历过类似的情况。”Rai表示,市场往往会在议息会议前减持加元,然后争先恐后地空头回补。这可能会导致美元兑加元下破1.31,甚至是1.30。”

2018年迄今,加元兑美元汇率下跌超过4%,是表现最差的G10货币之一。美国和加拿大的贸易关系日益紧张以及对国内家庭债务的担忧加剧了加元跌势。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指出,如果加拿大央行真的选择如预期般鸽派加息,那么加元的跌势或许仍不会轻易停歇。据路透社报道,分析师和金融市场认为,加拿大和美国的贸易争端不足以阻止加拿大央行本周升息,但贸易阴云渐浓可能意味着此后一段时间内央行将不再升息。

虽然外界普遍预计央行周三将把利率从1.25%上调至1.50%,以抵御通胀压力,观察人士预计央行将尝试“温和加息”,预示在贸易战酝酿之际将采取更加谨慎的立场。

“关税的确切影响十分微妙,但目前他们愿意认为,关税措施力度太小,不至于影响央行本周的决定,”凯投宏观资深加拿大分析师Stephen Brown称。Brown指出,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已经暗示,新关税措施可能支持加息,但表示央行不能依据更多关税措施出台的风险来制定货币政策。

短期而言,加拿大央行可以把通胀上升、薪资增长加快以及就业增长作为国内经济强劲的证明,但美国总统贸易保护主义主张可能打压企业投资,并打击已然因利率上升而承压的消费者。美国对加拿大钢铝征税以及加拿大对价值166亿加元的美国商品征收报复性关税,短期可能提升通胀和经济增长,因为企业和消费者急于找到新的供应商或进口品。

加拿大央行 加元

下一篇:巴克莱:上调今明两年油价预期因供应前景收..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7-11 星期三
04:30
美国至7月6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450预测值:-420公布值:-679.6
07:00
韩国6月失业率
前值:4预测值:3.9公布值:3.7
07:50
日本6月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6预测值:0.1公布值:0.2
08:30
澳大利亚7月西太平洋/墨尔本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2.2预测值:--公布值:106.1
09:30
澳大利亚5月季调后房屋贷款许可件数月率
前值:-1.4预测值:-1.9公布值:1.1
11:00
韩国5月L货币供应月率
前值:0.5预测值:--公布值:0.6
12:30
日本5月第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1预测值:-0.3公布值:0.1
19:00
美国至7月6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前值:363.6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6月PPI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2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7月11日央行公布利率决定
前值:1.25预测值:1.5公布值:--
22:00
美国5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0.8预测值:0.5公布值:--
22:30
美国至7月6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24.5预测值:-42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