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1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中美贸易战升级拖累日经指数收跌1.2%,重击航运及机械类股

日股日经指数周三结束三日连涨局面,此前美国称将额外对2,000亿美元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征税,重击航运和机械生产商类股。日经指数收跌1.2%至21,932.21点,自前一交易日所及两周半高位回落,终结三日连涨。东证股价指数跌0.8%至1,701.88点。


☆中国股市:沪指收跌1.8%终止三连涨,中美贸易争端升级打击市场人气

中国股市沪指收跌1.8%,终止此前连续三日涨势。分析师指出,受美国拟对另外价值2,000亿美元自中国进口商品加征10%关税利空消息影响,今日大盘大幅低开后弱势震荡反复探底,人气再度低迷,料后续走势要视中美国贸易摩擦发事态进展而定。沪指收报2,777.77点,跌49.86点或1.76%,今日沪综指最低探至2,752.44点,今日上海A股成交额为1,382亿元人民币,上日为1,325亿元。


☆香港股市:恒指收跌1.3%,受美中贸易冲突进一步升级拖累

香港股市收跌近1.3%,因美国威胁要对更多中国商品加征进口关税,美中两国的贸易冲突急速升级。恒生指数收跌370.56点或1.29%,报28,311.69点;恒生国企指数收挫1.54%,至10,658.26点。

☆汇市:美国对中国加码关税威胁,人民币及澳元首当其冲走贬

中国人民币跌向11个月低点,澳元亦下滑,因美国威胁对另外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中美贸易摩擦升级。美元及欧元大致持稳,但欧元表现略逊一筹,日元则持平,整体汇市的反应有限。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最低跌至6.6918元,较美国市场尾盘跌逾0.5%,距离7月3日触及的11个月低点6.7344不远。澳元兑美元下滑0.7%至0.7404美元,本周一度触及逾三周高位0.7484。欧元兑美元跌0.1%至1.1731;美元指数小涨至94.201。日元兑美元在亚洲早盘交易时段走强,但稍后下跌,持平于111.03日元。英镑兑美元当日持平于1.3272美元,加元兑美元跌0.2%至1.3137加元。


☆欧元债市:公债收益率下跌,中美贸易战或将升级

欧元区公债收益率下跌,因美国威胁对一系列中国商品加征10%的关税。欧债收益率普跌2-3个基点。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跌2个基点至0.30%,逼近上周所及五周低位。

☆国际油市:油价下跌,特朗普对中国发起关税新威胁加重贸易担忧

油价下跌,布伦特原油一度跌逾1美元,之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将对中国实施新的贸易关税。北京时间16:21,布伦特原油期货跌2.03%至每桶77.27美元,稍早一度低见77.60美元;美国原油期货跌0.61美元或0.84%至每桶73.49美元。

☆全球金市:金价小跌,中美贸易争端升级下美元走坚

金价小跌,因美元/人民币走坚,美国特朗普政府周二对中国的贸易战加码,称美方将对另外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10%的进口关税。16:21,现货金跌0.16%至每盎司1,253.81美元。前一交易日金价触及一周低位每盎司1,246.81美元。美国8月期金跌0.17%至每盎司1,253.30美元。


☆金属期市:铜、锌和铅跌至近一年低点,因美国威胁对更多中国商品征税

金属市场全线下跌,铜、锌和铅的价格跌至近一年低点,其他金属也走低。此前美国加大与中国贸易战的筹码,威胁对更多中国商品征税。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一度下跌4%至每吨6,081美元,是去年7月以来最低位。16:22,该期铜合约下跌2.46%,报6,176.50美元。上期所方面,主力沪铜合约低见每吨47,520元人民币,是去年6月以来最低点,收盘跌3.4%,报每吨48,120元。锌价也受重挫,沪锌下跌6%触及跌停板,至每吨20,620元人民币,为去年6月以来最低。LME期锌下跌多达4.8%,至每吨2,503美元,创下去年6月以来最低。LME期铅跌4%至每吨2,220美元,为去年7月以来最低。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京东金融通过新股融资20亿美元,估值翻番

直接了解情况的人士称,京东旗下的金融分支以新股形式从中国投资者那里至少融资130亿元人民币(19.6亿美元),在拟进行的首次公开上市(IPO)前将估值提高一倍。消息人士告诉路透,去年底开始的京东金融的融资,使其估值达到1,200亿元人民币。


☆英国拟对Facebook罚款50万英镑,因其违反用户数据保护规定

英国信息专员Elizabeth Denham表示,她计划对Facebook罚款,因其违反数据保护法规。她的办公室在调查咨询机构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如何违规获得数以百万计的用户信息。关于剑桥分析如何从一研究机构不当获取8,700万份Facebook用户个人资料的问题,Facebook执行长扎克伯格已接受美国和欧盟议会的质询。

☆马来西亚央行维持指标利率在3.25%不变,一如预期

马来西亚央行维持指标利率在3.25%不变,一如预期,因通胀不是一个威胁,且当前也没有加息的压力。此前所有接受路透采访的10位分析师均预期马来西亚央行会维持指标利率不变。


☆日本5月核心机械订单降幅低于预估,贸易战担忧令前景蒙阴

日本5月核心机械订单下降,继上月大涨后回落,不过降幅低于预估,在中美贸易冲突加剧之际,这缓解了对资本支出放缓的忧虑。内阁府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核心机械订单较前月减少3.7%,预估为减少5.5%;4月为大增10.1%。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前往灾区视察,还有新一轮洪水风险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三将前往西部灾区,该地区经历了日本36年来最严重的气象灾害,死亡人数超过160人。由于气温很高,而且还有出现新一轮洪水的风险,让人愈发担忧卫生问题。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至少161人死亡,57人失踪。这是日本自1982年以来最严重的气象灾害。


☆辉瑞执行长与特朗普沟通后,暂缓调高药价的行动

辉瑞称,该公司执行长与特朗普总统进行了广泛沟通后,公司将暂缓调高药价的行动,但为期不超过六个月。辉瑞称将把原订自7月1日开始生效的涨价延后到今年底,或者等到总统的药价蓝图生效再进行涨价--以这两者较早者为准。辉瑞并称,只要技术上可行,该公司将尽快地把药价调回7月1日前的价格水准。


财经晚餐 每日集萃

下一篇:中美贸易战升级人民币大跌至九个半月新低后..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7-11 星期三
04:30
美国至7月6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450预测值:-420公布值:-679.6
07:00
韩国6月失业率
前值:4预测值:3.9公布值:3.7
07:50
日本6月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6预测值:0.1公布值:0.2
08:30
澳大利亚7月西太平洋/墨尔本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2.2预测值:--公布值:106.1
09:30
澳大利亚5月季调后房屋贷款许可件数月率
前值:-1.4预测值:-1.9公布值:1.1
11:00
韩国5月L货币供应月率
前值:0.5预测值:--公布值:0.6
12:30
日本5月第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1预测值:-0.3公布值:0.1
19:00
美国至7月6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前值:363.6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6月PPI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2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7月11日央行公布利率决定
前值:1.25预测值:1.5公布值:--
22:00
美国5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0.8预测值:0.5公布值:--
22:30
美国至7月6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24.5预测值:-42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