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解】甭管最终是涨是跌!当前押注英镑波动率上升总没错?

潇湘

对于交易英镑的投资者而言,甭管你当前是看涨还是看跌,有一类押注似乎总没错:赌其波动率将会上升。据彭博社报道,尽管英国政府当前陷入了政治危机,而英国退欧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但波动性却仍维持在低位,这一幕颇为反常。

对于交易英镑的投资者而言,甭管你当前是看涨还是看跌,有一类押注似乎总没错:赌其波动率将会上升。

据彭博社报道,尽管英国政府当前陷入了政治危机,而英国退欧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但波动性却仍维持在低位,这一幕颇为反常。

一些市场人士因此嗅到了机遇。安联全球投资表示,他们目前押注英镑将出现更大的波动。尽管在本周初不到24小时内两名英国重量级大臣相继辞职,导致英镑1个月隐含波动率有所上升,但目前仍低于长期平均水平。


“对我而言,英镑在波动率方面存在买入机会,”安联投资组合经理Kacper Brzezniak表示,该公司负责管理全球5130亿欧元(合6010亿美元)的资产。“我的观点是,英镑存在在任何一个方向上出现巨大波动的可能。你可以说市场可能会自满,或者可能对英国脱欧感到疲惫。”

Brzezniak表示,该公司在上周末之前一直通过买入期权押注长期波动率上升。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从日程安排看,未来12个月将涵盖10月份的欧盟峰会和明年3月英国正式退出欧盟的截止期,但英镑一年期隐含波动率指标却未反映出英镑交易者的恐慌迹象。本周二该波动率指标触及8.23%,为三周以来最高,但低于今年的平均值8.44%,更远低于今年的高位9.32%。

Russell Investments Ltd.货币和固定收益策略主管Van Luu表示,英国退欧谈判的进展并不乐观,但英镑一年期隐含波动率却意外并没有明显上升,这有点令人惊讶。他指出,当10月欧盟峰会召开时,“退欧进程必须取得重大进展,如果没有取得重大进展,那么汇率波动加剧肯定会发生。”


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UniCredit SpA)的策略师们也持相同观点,他们认为,在10月和12月欧盟峰会等事件前后,英镑波动性料将达到特别高的水平。他们建议本月对长期波动率上升进行押注。

不过,对于英镑接下来究竟是涨是跌,金融市场依然存在一定分歧。随着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试图通过议会传递她的愿景,同时保持她的政党完好无损,而英国脱欧是英国央行政策制定的一个关键考量因素,预测英镑走势将变得越来越具有挑战性。


(市场预期英国央行将于8月再度加息)

Russell的Luu认为英镑在后市有更大的上涨空间,而安联的Brzezniak仍看跌其前景,尽管两者都预计英镑波动将加剧。

Brzezniak指出,“即使英国退欧的最终结果是实现软退欧或类似的东西,但我认为实现这一目标的过程仍将充满曲折。押注长期波动率上述显然是明智的做法。”

持仓方面,CFTC数据显示,截止上周三英镑净空仓增至28781口,为2017年9月以来最大空仓量。


英镑 图解

下一篇:Algebris:市场高估了英国央行加息的可能性..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7-11 星期三
04:30
美国至7月6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450预测值:-420公布值:-679.6
07:00
韩国6月失业率
前值:4预测值:3.9公布值:3.7
07:50
日本6月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6预测值:0.1公布值:0.2
08:30
澳大利亚7月西太平洋/墨尔本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2.2预测值:--公布值:106.1
09:30
澳大利亚5月季调后房屋贷款许可件数月率
前值:-1.4预测值:-1.9公布值:1.1
11:00
韩国5月L货币供应月率
前值:0.5预测值:--公布值:0.6
12:30
日本5月第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1预测值:-0.3公布值:0.1
19:00
美国至7月6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前值:363.6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6月PPI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2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7月11日央行公布利率决定
前值:1.25预测值:1.5公布值:--
22:00
美国5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0.8预测值:0.5公布值:--
22:30
美国至7月6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24.5预测值:-42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