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药神”特朗普真神了?辉瑞挨批后同意推迟药品加价

潇湘

辉瑞周二称,该公司执行长与特朗普总统进行了广泛沟通后,公司将暂缓调高药价的行动,但为期不超过六个月。辉瑞称将把原订自7月1日开始生效的涨价延后到今年底,或者等到总统的药价蓝图生效再进行涨价——以这两者较早者为准。辉瑞并称,只要技术上可行,该公司将尽快地把药价调回7月1日前的价格水准。

辉瑞周二称,该公司执行长与特朗普总统进行了广泛沟通后,公司将暂缓调高药价的行动,但为期不超过六个月。

辉瑞称将把原订自7月1日开始生效的涨价延后到今年底,或者等到总统的药价蓝图生效再进行涨价——以这两者较早者为准。辉瑞并称,只要技术上可行,该公司将尽快地把药价调回7月1日前的价格水准。

特朗普周二推文称,他与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阿扎尔(Alex Azar)一起和辉瑞执行长Ian Read谈过之后,辉瑞已同意把药价调整回来。“我们赞赏辉瑞这个决定,希望其他公司也效法。”特朗普的推文称。


Azar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被问到了特朗普的推文,Azar说,特朗普十分关心降低药价这件事,他对辉瑞的举动表示欢迎。但Azar没有给出更多细节。

特朗普在5月推出一份计划,说明美国政府如何安排药品降价,这是他2016年竞选总统时的主要承诺之一。特朗普5月表示,一些医药公司将在两周后宣布“主动的大规模”降价,但实际上没有一家将其付诸行动。

医药股在特朗普公布其药品定价蓝图后上扬,美国政府也尚未采取严厉行动以降低药价。

根据富国银行,辉瑞本月稍早时上调约40种药品的目录标价,其中包括:威而刚(Viagra)、胆固醇药立普妥(Lipitor)、关节炎药物Xeljanz。目录标价未包含制药商可能提供的回扣和打折优惠。

特朗普周一将炮口对准辉瑞与其他美国药厂,因为他们在7月1日调涨部分药品售价。特朗普表示政府将采取行动回应。

特朗普 美股

下一篇:连失五关下穿6.69!中美贸易战升级离岸人民..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7-11 星期三
04:30
美国至7月6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450预测值:-420公布值:-679.6
07:00
韩国6月失业率
前值:4预测值:3.9公布值:3.7
07:50
日本6月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6预测值:0.1公布值:0.2
08:30
澳大利亚7月西太平洋/墨尔本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2.2预测值:--公布值:106.1
09:30
澳大利亚5月季调后房屋贷款许可件数月率
前值:-1.4预测值:-1.9公布值:1.1
11:00
韩国5月L货币供应月率
前值:0.5预测值:--公布值:--
12:30
日本5月第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1预测值:-0.3公布值:--
19:00
美国至7月6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前值:363.6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6月PPI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2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7月11日央行公布利率决定
前值:1.25预测值:1.5公布值:--
22:00
美国5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0.8预测值:0.5公布值:--
22:30
美国至7月6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24.5预测值:-42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