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0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升至一周半高点,受并购交易及美股上涨提振

日股日经指数周二升至一周半高位,因美股表现强劲之际还有企业并购交易助攻,其中石油业者出光兴产及昭和壳牌石油股价跳涨,此前两家公司表示已同意在明年4月合并。日经指数收高0.7%至22,196.89点,触及6月29日以来最高收位。东证股价指数涨0.3%至1,716.13点。


☆中国股市:沪指连三日收升,快速反弹后大盘原地休整消化获利盘

中国股市沪指连三日收升。分析师指出,大盘在近日触底快速反弹后,上涨动能已得到一定宣泄,今日股指小幅震荡整理,以消化近日累积的获利盘。沪指收报2,827.63点,涨12.52点或0.44%,昨日该指数收升2.47%创逾25个月最大单日涨幅;今日上海A股成交额为1,325亿元人民币,上日为1,355亿元。


☆汇市:英镑上涨,两名部长辞职后英国首相呼吁党内团结

英镑反弹,因外界对英国两位部长辞职可能让特雷莎·梅的领导权马上面临挑战的担忧消退;同时由于投资者买入高风险资产,日元兑美元回落。英镑日内转为上涨,报1.3272美元。英镑兑欧元走强至0.8860,涨0.1%。美元兑日元涨0.2%至111.08,自上周二以来首次升破111,并朝向六个月高点迈进。美元指数涨至94.23。

☆欧元债市:核心公债收益率持平至小升,本周迎来大量新债供应

欧元区核心公债收益率持稳至小涨,投资者预计收益率将面临更多上涨压力,因本周将迎来新的长债供应。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涨近1个基点至0.3150%,法国和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大致持稳。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从2月触及的近两年半高位下跌50个基点,因预计欧元区利率将有一段时间维持在低位。

☆国际油市:油价上扬,挪威石油工人可能罢工加剧供应短缺担忧

油价上涨,因有关供应可能出现短缺的担忧升温;布伦特原油引领涨势,挪威数以百计的石油工人料于今日稍晚开始罢工。北京时间16:24,布伦特原油期货涨1%,报每桶78.85美元。美国原油期货涨0.47美元或0.6%,报每桶74.31美元。


☆全球金市:金价小跌,因美元从三周低点回升

金价抹去稍早涨幅,转为小跌,因美元回升,不过美中贸易担忧挥之不去以及围绕英国退欧的政治不确定性令金价跌幅受限。16:23,现货金跌0.11%至每盎司1,256.01美元。美国8月期金跌0.25%至1,256.40美元。澳洲国民银行(NAB)分析师John Sharma称,金价走势的主要推手是美元。

☆金属期市:伦敦期锌跌至一年低位,反弹涨势已露疲态

伦敦期铜回吐盘初涨幅转为下跌,期锌跌至逾一年低位。先前金属价格因贸易战威胁而遭遇下挫后,涌现一波低接买盘,但这波涨势看来已后继无力。LME三个月期锌一度下跌2.8%至每吨2,630.50美元,创下2017年6月22日以来最低。沪锌收跌2.2%至每吨21,755元人民币。16:21,LME期锌跌2.42%,至每吨2,640美元; LME三个月期铜下跌0.54%至每吨6,355美元。伦铜上周下跌逾5%。上海期交所主力9月期铜收涨0.4%至每吨49,760元人民币。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英国两名部长相继辞职以抗议退欧方案,特雷莎·梅呼吁党内团结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二召开内阁会议,此前两名内阁部长因不满她的退欧后与欧盟贸易关系的方案,辞职以表抗议,这让特雷莎·梅的政府陷入动荡。然而,在与她所属的保守党议员的会议上,特雷莎·梅警告内部争执可能会让英国工党党魁柯尔宾趁机夺权,许多人为她的此番讲话欢呼鼓掌。


☆英国5月经济增长略有提速且为11月以来最强,受服务业推动

英国周二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英国经济成长继年初放缓之后于5月略有提速,在制造业产出令人失望情况下依赖服务业拉动而实现成长。最新月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显示,这个全球第五大经济体5月比4月增长0.3%。英国央行要考虑8月是否升息,将密切关注该数据。


☆雅虎日本与软银及Altaba达成三方协议,回购20亿美元股份

雅虎日本正在从软银集团手中回购约20亿美元的股份,这是与其大股东--美国投资公司Altaba和软银达成的三方协议的一部分。根据协议,Altaba将其所持雅虎日本的股份减持约20亿美元,软银所持雅虎日本的股份将略微增至48%左右。Altaba前身为互联网巨头雅虎。

☆日本武田药品收购英国夏尔案获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批准

日本武田药品工业称,其以620亿美元收购伦敦上市制药商夏尔的交易已获得一关键的美国监管机构批准。武田药品在一则声明中称,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无条件批准了该交易。获得美国批准使武田药品更接近完成该交易。收购夏尔将帮助武田药品加入世界级制药企业的行列。


☆瑞士就美国钢铝关税向WTO提请申诉

瑞士表示,已就美国钢铝关税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请申诉,该国成为第八个发起此类挑战的WTO成员国。“瑞士认为,美国所称为保护国家安全而加征的关税是不正当的,”瑞士经济部在声明中表示。按照WTO规定,美国可在60天内对此申诉进行和解。期限过后,瑞士则可将申诉升级,要求WTO成立委员会进行裁决。

☆辉瑞等多家美国药厂7月1日调涨药品价格,特朗普推特开轰

美国总统特朗普将炮口对准辉瑞与其他美国药厂,因为他们在7月1日调涨部分药品售价。特朗普表示政府将采取行动回应。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部长Alex Azar接着也发布推文称,这些涨价的药厂为美国药品定价政策创造了一个关键转折点。


☆日本炼油商出光兴产与昭和壳牌石油同意明年4月合并

在日本炼油商出光兴产的创始家族放弃反对立场后,出光兴产与昭和壳牌石油表示,双方已经达成一致在明年4月合并。两家公司在声明中称将通过换股来合并,昭和壳牌石油将退市。


财经晚餐 每日集萃

下一篇:人民币收盘由升转跌美指反弹提振客盘购汇意..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7-10 星期二
03:00
美国5月消费信贷(亿美元)
前值:96.62预测值:125公布值:245.6
07:01
英国6月BRC同店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2.8预测值:--公布值:1.1
07:30
澳大利亚至7月8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20.4预测值:--公布值:120.1
07:50
日本6月货币供应M2年率
前值:3.2预测值:3.2公布值:3.2
09:30
澳大利亚6月NAB商业信心指数
前值:6预测值:--公布值:6
09:30
中国6月CPI年率
前值:1.8预测值:1.9公布值:1.9
14:45
法国5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7公布值:-0.2
16:00
意大利5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1.2预测值:0.8公布值:0.7
16:00
中国6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8.3预测值:8.3公布值:--
16:30
英国5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8预测值:0.5公布值:-0.4
17:00
德国7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16.1预测值:-18.2公布值:-24.7
17:00
欧元区7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12.6预测值:--公布值:-18.7
18:00
美国6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前值:107.8预测值:106.9公布值:107.2
19:00
英国6月三个月NIESR-GDP预估年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
19:45
美国至7月7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3.6预测值:--公布值:--
20:15
加拿大6月新屋开工(万户)
前值:19.56预测值:21公布值:--
20:30
加拿大5月营建许可月率
前值:-4.6预测值:-0.5公布值:--
20:55
美国至7月7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5月JOLTs职位空缺(万人)
前值:669.8预测值:658.3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