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伊朗威胁封锁霍尔木兹海峡,降低同国际原子能总署合作级别!

潇湘

中东局势如今正牵动这原油市场的神经。据路透社援引Young Journalists Club网站消息称,伊朗革命卫队指挥官Ismail Kowsari周三称,如果石油出口遭美国封禁,伊朗将封锁经由霍尔木兹海峡的石油运输。

中东局势如今正牵动这原油市场的神经。据路透社援引Young Journalists Club网站消息称,伊朗革命卫队指挥官Ismail Kowsari周三称,如果石油出口遭美国封禁,伊朗将封锁经由霍尔木兹海峡的石油运输。

这已经不是伊朗第一次发出封锁霍尔木兹海峡的威胁来报复美国了。就在前一天,伊朗总统鲁哈尼表示,如果美国一心要迫使所有国家停止购买伊朗石油,伊朗将阻挠邻国的石油出口。


伊朗总统网站president.ir引述鲁哈尼的谈话称:“美国人声称他们希望彻底阻断伊朗石油出口。他们不了解这项声明所代表的意义,因为伊朗石油不能出口而该地区的石油却能出口,这并没有意义。”

周二稍晚在伯恩举行的记者会当中,鲁哈尼被问到这些评论是否代表其威胁将阻挠邻国石油出口时,他表示,“假设伊朗可能成为惟一无法外销石油的产油国,这是个错误的假设...美国永远无法切断伊朗的石油收入。”

美国于5月份退出伊核协议。该协议包括解除对伊制裁,以换取伊朗限制其核计划。之后美国对各国称,它们必须从11月4日起全面停止进口伊朗石油,否则将面临美国的金融措施,并且不会有豁免。

鲁哈尼称,美国新的施压举措不会成功。“设想有一天所有产油国都能够出口他们过剩的石油、而伊朗不能出口石油,这是错误和不明智的,”他说。

分析人士指出,一旦伊朗切断全球重要原油运输通道霍尔木兹海峡,后果不堪设想——全球大约三分之一的海运石油从这里经过,沙特、伊朗和卡塔尔等国家都使用霍尔木兹海峡运输原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统计,每天大约有1550万桶原油从该海峡经过。

伊朗威胁要降低同国际原子能总署的合作级别

除了威胁封锁霍尔木兹海峡外,伊朗总统鲁哈尼(Hassan Rouhani)周三还对国际原子能总署(IAEA)署长天野之弥表示,伊朗可能减少与该机构的合作。

“伊朗的核活动一直用于和平目的,但要由伊朗来决定自己同IAEA的合作级别,”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IRNA)援引鲁哈尼在维也纳会晤天野之弥后的讲话报导。“伊朗与IAEA合作级别发生改变,责任要由那些造成这种新情况的人来负,”他补充说。

鲁哈尼稍早表示,德黑兰将坚定对抗美国切断伊朗石油销售的威胁。鲁哈尼称,美国的制裁是“犯罪和侵害”,并呼吁欧洲与其他国家政府反对特朗普。鲁哈尼目前在维也纳试图挽救核协议。

“伊朗将会挺过这一轮美国制裁,就像过去一样。这届美国政府不会一直掌权...但历史将会依据其他国家今日的表现作出评判,”他说。

鲁哈尼对记者称,若其余签字国、也就是英国、法国、德国、中国和俄罗斯能够保证伊朗的利益,“伊朗将在美国退出的情况下留在核协议中。”

伊朗驻OPEC理事卡赞普尔在伊朗石油部通讯社Shana指出:“在尼日利亚与利比亚陷入危机、委内瑞拉石油出口因美国制裁而减少、且沙特国内消费量在夏季增加时,特朗普要求别国不要购买伊朗石油,并且对欧洲企业施压,这不过是自我伤害罢了。”

“此举将推高全球市场油价,”他表示。“最终为特朗普先生的政策付出代价的,将是美国消费者。”

原油 中东局势

下一篇: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中国绝不打贸易战第..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7-05 星期四
07:00
韩国5月经常帐(亿美元)
前值:17.7预测值:--公布值:86.8
07:50
日本至6月29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274预测值:--公布值:-2934
08:30
香港6月汇丰制造业PMI
前值:47.8预测值:--公布值:47.7
14:00
德国5月季调后制造业订单月率
前值:-2.5预测值:1.1公布值:--
15:00
西班牙5月季调后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1.9预测值:1.7公布值:--
15:15
瑞士6月CPI月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
15:30
德国6月建筑业PMI
前值:53.9预测值:--公布值:--
16:00
台湾6月CPI年率
前值:1.64预测值:1.54公布值:--
16:10
德国6月零售业PMI
前值:55.5预测值:--公布值:--
16:10
法国6月零售业PMI
前值:50.7预测值:--公布值:--
16:10
欧元区6月零售业PMI
前值:51.7预测值:--公布值:--
16:20
台湾6月外汇存底(亿美元)
前值:4572.76预测值:--公布值:--
19:30
美国6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万人)
前值:3.1517预测值:--公布值:--
20:15
美国6月ADP就业人数(万人)
前值:17.8预测值:19公布值:--
20:30
美国至6月3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2.7预测值:22.5公布值:--
21:45
美国6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56.5预测值:56.5公布值:--
22:00
美国6月ISM非制造业PMI
前值:58.6预测值:58.3公布值:--
23:00
美国至6月2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989.1预测值:-353.8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