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走软黄金反弹触及一周高位,后市有望进一步走高?

履霜

现货金周三(7月4日)升至一周高位,由上日触及的七个月低点反弹,美元走软刺激黄金买需。 在政治和金融出现不确定性时,黄金经常被视作安全避险资产。

现货金周三(7月4日)升至一周高位,由上日触及的七个月低点反弹,美元走软刺激黄金买需。

现货金最新上涨0.3%,至每盎司1,256.64美元,稍早触及一周高位1,261.10美元。金价周二触及1,237.32美元,创12月12日以来低点后,已反弹逾20美元。


“美元指数小幅走低和股市走软都扶助了金价。”澳洲国民银行(NAB)分析师John Sharma说道。

“鉴于贸易战已经来往了几个回合,若说有什么影响,即我们看到金价走低。但如果贸易战继续升级,那么金价就只有一种走向,即上涨。”悉尼的一位交易员说道。

在政治和金融出现不确定性时,黄金经常被视作安全避险资产。

本周五中美两国将互征关税,市场正在屏息等待这个重要日子的到来。日本《朝日新闻》周三报道称,中国的“报复”行动将先于美国开始。由于北京时间比美国东部时间早12个小时,在两国都从7月6日开始追加关税的情况下,中国的行动将会早12个小时。


对此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方面已多次申明,我们绝不会打第一枪,不会先于美国实施加征关税措施。不过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已经明确强调,中方已经做好准备,只要美方出台所谓的加征关税清单,中方将综合使用各种必要措施,坚定捍卫自己的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

中国6月16日宣布,由于美国政府发布了加征关税的商品清单,将对从中国进口的约5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的关税,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659项约5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其中545项约340亿美元商品自2018年7月6日起实施加征关税。加征关税对象中,包括大豆、威士忌、汽车等等。

除了中国之外,据英国金融时报周四报道,欧盟正在考虑就汽车关税减免问题与美国举行谈判,避免与美方展开全面贸易战。

知情人士透露,欧盟委员会正在研究,是否可以与美国、韩国、日本等大型汽车出口国达成多边协议,降低一些汽车产品的关税。特朗普将在7月11日至12日的北约峰会上与欧盟领导人碰面。由于美国方面此前威胁要对自欧盟进口的汽车征收高额关税,欧美并未承认正在进行贸易对话。

市场目前静待将于周四出炉的美联储(FED)6月会议纪要以及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以寻找货币政策的线索。

不过有分析认为,美国与主要贸易伙伴之间日益加剧的争端、美元走强以及收益率曲线趋平等风险,这些因素可能会抑制美联储的加息步伐。

技术面上,路透大宗商品及能源技术分析师王涛认为,现货金可能进一步升至每盎司1,268美元,目前已经突破1,256美元的阻力位。


上述阻力位是1,365.23-1,237.36美元跌势的14.6%回档位。下一道阻力将位于1,268美元,若能突破,则料进一步涨向1,277美元,此处是始于1,309.30美元的下跌C浪的38.2%预测位。

C浪突然止步于86.4%预测位1,237美元附近,将将错过了1,226美元的目标。这看起来很奇怪。引发的后果是,或者C浪出现复杂结构,或者令始自1,365.23美元的跌势反转。

日线图分析或许可以给这种走势提供一些解释,即1,237美元支撑位被另一道支撑1,235.92美元所加强,后者是2017年12月12日低点。


看起来空头会在1,236美元的支撑位附近暂时后退,这将令他们积累更多动能,以便再次测试这个障碍位。

金价若跌破现已成为支撑位的1,256美元,则可能进一步跌向1,246美元。


黄金

下一篇:分析师:做空欧/美依然是交易员今年夏季的首..

热点阅读
再度出手!澳洲联储连续第二月降息 澳元短线下跌
再度出手!澳洲联储连续第二月降息澳元短线下跌

周二(7月2日)亚市盘中,澳洲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1.00%,为连续第二个月降息。澳洲联储指出,将在必要时调整政策支持经济,降息将有助于减少闲置产能,支撑就业市场并提振通胀,这符合我们的目标。将密切关注劳动力市场动向。

【图解】没想到吧?金融市场上半年表现堪称历年同期最佳!
【图解】没想到吧?金融市场上半年表现堪称历年同期最佳!

金融市场过去六个月的表现真是令人惊异。全球股市市值大增8万亿美元,债券市场热到烫手,油价也激升近25%,而昔日“欧猪国家”希腊的银行股涨幅甚至在全球名列前茅。

在过去一个月 做空港元突然变得无利可图!
在过去一个月做空港元突然变得无利可图!

据彭博社报道,港元套利交易6月份遭受打击,做空港元突然变得无利可图!这是因为借入港元的成本飙升,几年来首次超过了交易员预期可以从美元获得的收入。公司囤积现金以支付季度股息,并且大规模股票发售可能锁定资金,进而增加了香港的资金成本。相比之下,随着美联储准备放松货币政策,美国利率正在下降。

金价单日暴跌后酝酿反弹!当前可以逢低买入了吗?
金价单日暴跌后酝酿反弹!当前可以逢低买入了吗?

周二(7月2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低位反弹,最新交投于1390美元附近。此前黄金价格周一下跌多达2%,一度创下一年多来最大跌幅。不过,因有消息称美国拟对欧盟商品加征关税,加之低迷的全球制造业数据暗示经济放缓,目前市场避险情绪正开始死灰复燃,而不少黄金多头也正开始酝酿反攻大计。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7-02 星期二
06:45
新西兰5月营建许可月率
前值:-7.9预测值:--公布值:13.2
07:00
韩国6月CPI年率
前值:0.7预测值:1公布值:0.7
07:30
澳大利亚至6月30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4.3预测值:--公布值:118.9
07:50
日本6月基础货币年率
前值:3.6预测值:--公布值:4
12:30
澳大利亚至7月2日澳洲联储利率决定
前值:1.25预测值:1公布值:1
14:00
德国5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2预测值:0.5公布值:-0.6
14:00
英国6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年率
前值:0.6预测值:0.5公布值:0.5
14:45
法国5月政府预算(亿欧元)
前值:-672预测值:--公布值:-839
15:00
西班牙6月失业人数变化(万人)
前值:-8.4075预测值:-9公布值:-6.3805
16:30
香港5月零售销售额年率
前值:-4.5预测值:-4.3公布值:--
16:30
英国6月建筑业PMI
前值:48.6预测值:49.3公布值:--
17:00
欧元区5月PPI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1公布值:--
19:45
美国至6月29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较上周
前值:2.7预测值:--公布值:--
20:55
美国至6月29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2.5预测值:--公布值:--
21:30
加拿大6月RBC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49.1预测值:--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6月28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7.75预测值:--公布值:--
22:30
新西兰至7月2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3.8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