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解】还在担心收益率曲线倒挂?外汇波动率曲线倒挂更迫在眉睫!

潇湘

据彭博社报道,有一个市场的波动率曲线倒挂正令投资组合经理感到痛苦:外汇。Intellectus Partners首席经济学家兼信贷投资组合主管Ben Emons指出,伴随着人们对全球贸易秩序可能颠覆的担忧,一些货币波动率曲线的倒挂,正在成为拖累全球股市的因素之一。

据彭博社报道,有一个市场的波动率曲线倒挂正令投资组合经理感到痛苦:外汇。

Intellectus Partners首席经济学家兼信贷投资组合主管Ben Emons指出,伴随着人们对全球贸易秩序可能颠覆的担忧,一些货币波动率曲线的倒挂,正在成为拖累全球股市的因素之一。

行情数据显示,当前美元兑人民币1个月期隐含波动率已经比1年期隐含波动率要高,这一转变发生在过去两周美元兑人民币升值3%的背景下。


Ben Emons表示,尽管外汇波动率曲线倒挂似乎没有像债券收益率曲线倒挂那样引起太多关注。但对市场而言,这仍然是一个明显的负面消息,因为它将鼓励投资组合经理减少在海外承担的仓位风险。

同样,随着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前景在墨西哥7月1日的大选前依然扑朔迷离,加元和墨西哥比索的波动率曲线目前也已经出现了倒挂。


“外汇短期波动率越高,对国际债券和股票投资组合进行货币对冲就越困难,”Emons周三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基金经理在此背景下料将降低新兴市场敞口、降低外币头寸,并将资金转移回本币。”

也就是说,当前的这场贸易战不仅可能威胁到全球商品和服务的流动,也可能已经在影响全球资本流动。

根据EPFR数据显示,在截至6月20日的一周里,全球股票基金资金流出81亿美元,其中全球新兴市场股票基金的资金流出量创下了60亿美元的纪录。相比之下,美国股票基金在当周录得51亿美元的流入量。

环球外汇此前曾介绍过,今年投资者从印度、印尼、菲律宾、韩国、泰国、台湾等地区或国家的股票市场撤出资金已经达到190亿美元,创下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快资金外逃速度。

图解 人民币 加元

下一篇:德国7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持平贸易冲突疑虑..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6-28 星期四
05:00
新西兰至6月27日联储利率决定
前值:1.75预测值:1.75公布值:1.75
07:50
日本5月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1.6预测值:0.9公布值:0.6
14:00
德国7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7预测值:10.6公布值:10.7
15:00
西班牙6月CPI月率
前值:0.9预测值:0.2公布值:0.3
17:00
欧元区6月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112.5预测值:112公布值:--
17:00
意大利6月CPI年率初值
前值:1预测值:1.3公布值:--
20:00
德国6月CPI月率初值
前值:0.5预测值:0.1公布值:--
20:30
美国至6月2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1.8预测值:22公布值:--
21:45
美国至6月24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56.5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6月22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910预测值:723.8公布值:--
23:00
美国6月堪萨斯联储制造业综合指数
前值:29预测值:26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