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解】汇市波动率持续高于股市!小心市场再生动荡?

潇湘

据彭博社报道,随着美国股市进入一个相对平静的时期,外汇市场却看上去有些紧张不安。那些直接受到全球贸易条件影响的资产类别,在保护主义、货币紧缩和同步增长故事间的裂痕正变得难以驾驭。

据彭博社报道,随着美国股市进入一个相对平静的时期,外汇市场却看上去有些紧张不安。那些直接受到全球贸易条件影响的资产类别,在保护主义、货币紧缩和同步增长故事间的裂痕正变得难以驾驭。

数据显示,摩根大通全球外汇波动率指数上周收高,目前有望连续第二个月上涨,而利率和股票市场的波动则相对温和。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 SA)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今年1月和2月间,汇市波动率也曾持续高于股市和利率市场波动率。而如今类似的模式正在又一次上演——汇市波动率在过去一周进一步走高,但目前利率和股票市场的波动率仍处于低迷状态。”

由于美元走强,新兴市场货币在流动性紧缩和贸易摩擦的背景下跌宕不安,上周这一资产类别连续第四周出现亏损,摩根大通新兴货币隐含波动率指数正逼近2017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然而,外汇市场的跌宕却似乎还没有给股市投资者敲响警钟。尽管同样受到中美贸易战的冲击,但股市波动率几乎没有变化。

法国巴黎银行分析师说,外汇市场可能才是期权交易商应遵循的正确信号。他们指出,潜在的增长风险——即全球经济数据离散度的上升——应该会增加对冲各类资产价格波动的溢价。


不同资产波动率你追我赶的例子并不罕见:今年早些时候,当外汇交易员们打呵欠的时候,股市的暴跌令人醍醐灌顶。而根据衍生品价格,这一次股市可能显得过于乐观。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美股波动率指数(VIX)自5月以来还没有超过15。上周五该指数报13.35点。Weeden & Co.首席全球策略师普尔夫斯(Michael Purves)说,不确定的经济背景意味着这种局面不太可能持续下去。

他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关税、全球增长放缓、利率上升、以及央行业务的持续转型,都应会推动VIX进入一个更高、更动态的区间。”

美股 图解 新兴市场

下一篇:【A股收盘】沪指收跌1%至两年新低定向降准影..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6-25 星期一
13:00
日本4月领先指标终值
前值:105.6预测值:--公布值:106.2
13:00
新加坡5月CPI年率
前值:0.1预测值:0.3公布值:0.4
15:00
西班牙5月PPI月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1.1
16:00
德国6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前值:102.2预测值:101.7公布值:101.8
16:00
台湾5月工业生产年率
前值:8.53预测值:5.8公布值:7.05
20:30
美国5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
前值:0.34预测值:0.3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6月22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7.1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5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万户)
前值:66.2预测值:66.7公布值:--
22:30
美国6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前值:26.8预测值:24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