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路透调查:欧洲央行将按计划于年底之前结束资产购买

潇湘

一项路透调查结果显示,欧洲央行将按计划于年底之前结束资产购买。受访分析师称,该央行将购债计划延长至明年的可能性较低,即使经济增长有可能放缓且通胀保持温和。

一项路透调查结果显示,欧洲央行将按计划于年底之前结束资产购买。受访分析师称,该央行将购债计划延长至明年的可能性较低,即使经济增长有可能放缓且通胀保持温和。

在过去两年增长表现超越其他主要经济体后,欧元区经济增速已较去年的10年高位放慢。路透在6月19-22日对90多位分析师进行的最新调查显示,分析师略微调降了今年经济增长率预估。

目前分析师预计欧元区经济今年将扩张2.2%,略低于5月调查时估计的2.3%。而对2019年经济增长1.9%的预估则未变。

经济面临的最大风险来自贸易保护主义抬头、意大利政局动荡以及英国脱欧进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拉加德称,贸易风险意味着,IMF在下个月发布最新经济预估时,可能调降对欧元区增长率的估值。

然而,回覆一个额外问题的58名分析师均认为欧洲央行明年延续量化宽松计划的可能性“低”,其中逾六成分析师表示可能性“很低”。“欧洲央行表明根据合理的推断,量化宽松将在2018年12月以后退场,”CA CIB欧元区分析师Louis Harreau表示。


欧洲央行已斥资逾2.5万亿欧元购买资产,主要是政府公债。该行在6月时表示将在今年结束这项计划,但在2019年底以前将维持利率不变。

“在记者会时,上述决定的时点受到质疑,因为声明显示理事会认为总体情况面临的风险仍大致平衡,但与地缘政治和贸易政策相关的不确定性则升高。”

尽管数据显示拜油价上涨所赐,欧元区整体通胀率逼近欧洲央行的目标,但分析师不认为这种情况会持续下去。今明年欧元区通胀率料平均为1.6%,2020年料小升至1.7%,表明欧洲央行略低于2%的目标仍未达成。

有超过三分之二的受访者预期,欧洲央行将在2019年第三季上调存款利率,并在明年最后一季上调再融资利率。

“我们仍认为欧洲央行将会在2019年底或2020年初设法放其负利率政策”,Intesa Sanpaolo的分析师们表示。“全球经济在2020年放缓的风险不容忽视,万一这对欧元区经济带来不利的冲击,欧洲央行将希望拥有一定的灵活性。”

当被问及是否有担心欧洲央行在政策紧缩上迄今仍落后于美国的理由时,在近50位分析师中有逾八成表示,并没有。美欧货币政策的分歧已使得10年期美债和德债的利差来到欧盟1993年上路以来的最阔水平。


欧洲央行 投行观点

下一篇:持仓显示多头仍在大举出逃!黄金超卖信号下..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6-25 星期一
13:00
日本4月领先指标终值
前值:105.6预测值:--公布值:--
13:00
新加坡5月CPI年率
前值:0.1预测值:0.3公布值:--
15:00
西班牙5月PPI月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
16:00
德国6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前值:102.2预测值:101.7公布值:--
16:00
台湾5月工业生产年率
前值:8.53预测值:5.8公布值:--
20:30
美国5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
前值:0.34预测值:0.3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6月22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7.1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5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万户)
前值:66.2预测值:66.7公布值:--
22:30
美国6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前值:26.8预测值:24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