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解】“死亡交叉”无处不在!全球市场笼罩末日氛围?

潇湘

再过几天,2018年的旅程就将走完一般。尽管美国巨型科技股的表现依然令华尔街满怀信心,但世界各地金融市场的表现,却似乎验证了那句话:“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

再过几天,2018年的旅程就将走完一般。尽管美国巨型科技股的表现依然令华尔街满怀信心,但世界各地金融市场的表现,却似乎验证了那句话:“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

据外媒报道,从中国A股到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再到最近的黄金等多项资产类别,都不约而同地出现了技术面“死亡交叉”的景象——50日均线下穿200日均线!

以下,我们通过多张技术图表一一盘点:

☆黄金:如果连全球贸易战都无法提供避险动能,又有什么能提振黄金多头们呢?显然,近期阴跌不止的黄金正遭遇技术面死叉:


☆白银:相比于黄金,白银的死叉其实几个月前就触发了,而自此以后银价始终半死不活。


☆A股:受到技术面死叉打击的还有中国A股。随着上周的暴跌,沪指当前已一只脚跨过了跌幅20%的技术熊市区域。



☆铜价:随着中国增长预期在全球贸易战的紧张局势中逐渐消退,铜价目前已经几乎回吐了去年四季度的涨幅,并形成死亡交叉。


☆比特币:死叉甚至并不仅限于那些“真实”的资产,虚拟货币比特币也在遭遇死亡交叉后暴跌不止。


☆DAX指数:欧洲市场显然也难逃脱大劫。特朗普的关税威胁正迫使德国DAX指数走势越来越弱,很可能出现两个月内的第二次死叉。


☆新兴市场:新兴市场股市、债市和汇市都已出现死叉。


☆银行股:最后,尤为不详的是,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G-SIBs)也在迈入熊市之际形成了死亡交叉。


也许,看了上述那么多图表,你可以理解,为什么如今华尔街仍有不少有识之士如此担心处于历史高位附近的纳斯达克指数。


如果对比花旗经济惊奇指数,那么也许下一个迎来死叉的就将是……


美股 黄金 A股 图解 大宗商品

下一篇:摩根士丹利:经济、政策、债市和波动性四个..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6-25 星期一
13:00
日本4月领先指标终值
前值:105.6预测值:--公布值:106.2
13:00
新加坡5月CPI年率
前值:0.1预测值:0.3公布值:0.4
15:00
西班牙5月PPI月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1.1
16:00
德国6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前值:102.2预测值:101.7公布值:--
16:00
台湾5月工业生产年率
前值:8.53预测值:5.8公布值:--
20:30
美国5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
前值:0.34预测值:0.3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6月22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7.1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5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万户)
前值:66.2预测值:66.7公布值:--
22:30
美国6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前值:26.8预测值:24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