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民币收创逾五个月新低促周跌幅达1.23% 但市场超调风险不大

履霜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五(6月22日)收盘续创逾五个月新低,令本周汇率跌幅高达1.23%,为去年9月中旬以来的最大周跌幅。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盘报6.4964,较上一交易日下跌47点。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五(6月22日)收盘续创逾五个月新低,令本周汇率跌幅高达1.23%,为去年9月中旬以来的最大周跌幅。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盘报6.4964,较上一交易日下跌47点。

交易员称,虽然隔夜美元指数从11个月高位回落,但在岸人民币谨慎情绪仍需消化,购汇需求仍较多,而午后借助欧元反弹,汇价跌幅相应收窄,最终收盘未能跌破6.5关口。市场预期短期人民币仍有一定调整压力,但人民币不具备超出预期的贬值。

他们并表示,最近5个交易日人民币调整超过1,000点,美元/人民币三个月风险逆转指标有所上行,表明短期市场贬值预期有所上升,但如果结合去年人民币走势,可预期监管层对人民币波动的容忍度,而市场弹性较高意味着人民币累积超调的风险并不大。

“今天看起来借助欧元反弹,人民币稍微走强了一点,但幅度不是很大,...贬值压力还是存在的,也有空间。”一中资行交易员指出。

另有外资行交易员称,人民币还在消化贸易战升级的影响,市场情绪被点燃了。

该交易员并表示,虽然最近一周人民币大幅调整,今年以来人民币已经基本没有升幅,但这是在美指年内累计上涨近3%的前提下取得的,相较其他新兴市场货币,人民币仍表现较强势。

一石激起千层浪,中美贸易争端升级引发中国股市和汇率掀起波澜;市场人士指出,本轮大跌仍属于在全球避险情绪升温推涨美元背景下的正常行情,中美贸易摩擦升级短期冲击市场情绪,但不必“杯弓蛇影”。

全球汇市方面,欧元周五上涨0.5%,此前公布的法国6月企业活动强于预期,强化对于欧元区经济第二季进一步放缓的担忧可能略微过头的观点。

“过去几周欧元卖压沉重,因意大利市场遭抛售,且受到德国政局形势影响,但这些担忧已经消退,我们现在建议客户持守欧元头寸,”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驻伦敦汇市策略师Manuel Oliveri表示。

以下为今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中间价,以及离岸市场人民币的主要报价:


人民币 中国

下一篇:欧元区6月制造业PMI创十八个月新低但经济总..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6-22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6月11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469预测值:--公布值:-518
07:30
日本5月全国核心CPI年率
前值:0.7预测值:0.7公布值:0.7
08:30
日本6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2.8预测值:--公布值:53.1
12:30
日本4月所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0预测值:0.9公布值:1
14:45
法国第一季度GDP年率终值
前值:2.2预测值:2.2公布值:2.2
15:00
法国6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4.4预测值:53.9公布值:53.1
15:30
德国6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6.9预测值:56.2公布值:55.9
16:00
欧元区6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5.5预测值:55公布值:55
16:00
台湾5月失业率
前值:3.69预测值:3.7公布值:3.69
20:30
加拿大5月CPI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3公布值:--
21:45
美国6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6.4预测值:56.5公布值:--
22:30
美国至6月15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49.3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