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解】澳洲联储加息已成泡影?这家投行预测缘何发生180度翻转!

潇湘

据businessinsider报道,目前几乎每个人都在推迟对澳洲联储加息的预期,尽管澳洲联储目前已连续20次议息会议维持利率在记录低位水平,但这一记录料还将无限期延长。麦格理银行当前就是持有该观点的机构之一。

尽管此前本身就没有多少人期望澳洲联储会在今年加息,但现如今,即便押注明年加息的人,也已越来越少!

据businessinsider报道,目前几乎每个人都在推迟对澳洲联储加息的预期,尽管澳洲联储目前已连续20次议息会议维持利率在记录低位水平,但这一记录料还将无限期延长。麦格理银行当前就是持有该观点的机构之一。

事实上,麦格理银行在三个多月前还是最鹰派的预测机构之一后,但现在该行的立场却已发生了180度大反转,该行现预计澳洲联储在2020年之前都不会提高利率。


“我们已经重新考虑了澳大利亚利率的可能走势,”麦格理说。“三个月前我们将澳洲联储加息时间推迟至2019年2月份,当时我们依然以为澳洲联储将逐步加息,但目前我们改变了这种想法。目前预计澳洲联储在2020年初之前不会加息,时间风险大致平衡。”

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该行的预测突然发生上述大转向的呢?特别是在当前澳大利亚经济增长加速和失业率下降的时期?

麦格理银行认为,这主要还是因为澳洲经济并没有足够的快速增长。

麦格理指出,“澳洲经济逐步改善,受益于全球增长高于趋势水平,但并没有快速改善。澳洲失业率仍处于5.5%,工资增长仅高于2%,暗示就业市场疲软犹存,令工资增长压力疲软。该国限制闲置产能犹存。在2020年之前澳洲失业率可能不会企稳于4%附近。”

“此外,澳洲潜在的通胀率仍接近于2%,位于澳洲联储2-3%目标区间底部,一些人认为通胀率仍于区间中部,因此澳洲联储加息不会太远。问题是,澳洲通胀率近期受到受到政府项目高物价的支撑,尤其是烟草和公用事业价格。因此澳洲核心CPI依然很低,年率仅为0.5%。”


麦格理表示,除了薪资和通胀方面的原因外,澳大利亚东海岸房地产市场近期的疲软也为澳洲联储袖手旁观增添了理由。

该行表示,“房价不断下跌,房地产活动和信贷供应前景的不确定性,也让澳洲联储有理由按兵不动。”麦格理预计,由于悉尼房价的大幅下跌,未来几年澳大利亚全国房价将下跌4-6%。

麦格理表示,“如果中国的去杠杆化或国内房地产市场发展变得无序,抑或到到2020年美国经济放缓的速度远远超过我们的预期,那么澳洲联储晚些时候不加息的可能性还会进一步增加。”

不过尽管如此,麦格理银行表示,澳洲联储下一步采取降息而非加息的风险依然很小。

图解 澳洲联储 投行观点

下一篇:彭博调查:中国经济持续增长,预期2018全年..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6-22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6月11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469预测值:--公布值:-518
07:30
日本5月全国核心CPI年率
前值:0.7预测值:0.7公布值:0.7
08:30
日本6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2.8预测值:--公布值:53.1
12:30
日本4月所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0预测值:0.9公布值:1
14:45
法国第一季度GDP年率终值
前值:2.2预测值:2.2公布值:2.2
15:00
法国6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4.4预测值:53.9公布值:53.1
15:30
德国6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6.9预测值:56.2公布值:55.9
16:00
欧元区6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5.5预测值:55公布值:--
16:00
台湾5月失业率
前值:3.69预测值:3.7公布值:--
20:30
加拿大5月CPI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3公布值:--
21:45
美国6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6.4预测值:56.5公布值:--
22:30
美国至6月15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49.3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