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盛:新兴市场基本面良好 可买入当地债券

履霜

高盛集团的策略师表示,新兴市场资产近期遭受重创,但其基本面依然保持良好,当地的债券值得买入。除了阿根廷和土耳其等面临特殊经济挑战的国家,作为一个整体,发展中国家看上去是“健康的”。

高盛集团的策略师表示,新兴市场资产近期遭受重创,但其基本面依然保持良好,当地的债券值得买入。

关于发展中国家的叙述最近几周似乎已经发生了180度的转变,从第一季度抵御美联储紧缩政策的能力到目前的脆弱性。然而,高盛表示,除了阿根廷和土耳其等面临特殊经济挑战的国家,作为一个整体,发展中国家看上去是“健康的”。


“在全球经济稳定增长且高于趋势水平的情况下,以及美联储依然逐步采取行动的情况下,美元兑10国集团(G10)和新兴市场货币的汇率应该会走弱。”在纽约和伦敦的高盛策略师扎克?潘德尔(Zach Pandl)和卡马克什亚?特里维迪(Kamakshya Trivedi)周三(6月20日)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从广泛的‘β系数'角度来看,我们更倾向于非美元资产——尤其是当地新兴市场固定收益资产。”

两位高盛策略师在报告中写道,尽管新兴市场的经常账户余额在最近几个季度有所恶化,而且市场抛售给该集团带来了更大的利差交易,但新兴市场的经常账户余额仍是健康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数据显示,自2013年以来,巴西、印尼、墨西哥和南非等国的经常账户赤字已经缩小。

对于2018年下半年的看法,高盛策略师的选择包括:智利比索、秘鲁索尔、哥伦比亚比索、南非兰特、做空美元兑加元及美元兑澳元。

高盛的主要观点是,当全球经济表现良好时,美元往往表现不佳,分析师认为最近的经济减速“基本上是顺其自然”。随着减税政策的实施,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将表现出色。“新兴市场基本面仍然是好的,但市场表现不佳。”这是分析师对当前形势的描述。

在这些建议中,高盛表示,上述货币具有吸引力,因为它们落后于商品价格的改善,并且在很大程度上远离政治风险。高盛表示,加元和澳元应该受益于经济增长势头、贸易条件的改善以及货币政策的前景。兰特是高收益货币中的“首选候选人”。

巴西和墨西哥即将举行的选举使高盛对雷亚尔和比索感到畏缩,因为“需要政治上的明确性才能释放”雷亚尔和比索的价值。该机构表示,由于最近的抛售,新兴市场美元债券的价值被“再创造”,但更青睐于本币固定收益资产。


投行观点 新兴市场

下一篇:【A股收盘】沪指收跌1.4%创近两年新低市场人..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6-21 星期四
05:00
韩国5月PPI年率
前值:1.6预测值:--公布值:2.2
06:45
新西兰第一季度GDP年率
前值:2.9预测值:2.7公布值:2.7
07:50
日本至6月15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4885预测值:--公布值:14904
14:00
瑞士5月贸易帐(亿瑞郎)
前值:22.89预测值:--公布值:27.6
14:45
法国6月INSEE制造业信心指数
前值:109预测值:108公布值:110
15:30
瑞士至6月21日存款利率
前值:-0.75预测值:-0.75公布值:-0.75
16:00
台湾5月外销订单年率
前值:9.8预测值:8.6公布值:11.7
16:30
香港5月综合CPI年率
前值:1.9预测值:2.1公布值:2.1
16:30
英国5月政府收支短差(亿英镑)
前值:-97.1预测值:--公布值:45.07
19:00
英国至6月21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0.5预测值:0.5公布值:--
20:30
加拿大4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1.1预测值:0.3公布值:--
20:30
美国至6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1.8预测值:22公布值:--
21:00
美国4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5公布值:--
21:45
美国6月彭博经济景气预期指数
前值:54.5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5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4公布值:--
22:00
欧元区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6月15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960预测值:85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