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央行大佬辛特拉论坛聊了些啥?今晚这个货币面临生死考验!

潇湘

美元周三持稳,徘徊在近11个月高位。美元以及日元和瑞郎仍得到良好支撑,因交易员为美国可能对中国实施新一轮关税措施做准备。而在周三备受瞩目的欧洲央行辛特拉论坛上,鲍威尔、德拉基和黑田东彦都没有表示他们会改变政策立场。值得一提的是,今晚英国央行将公布6月利率决议,英镑汇率无疑将面临又一场生死考验。

美元周三持稳,徘徊在近11个月高位。美元以及日元和瑞郎仍得到良好支撑,因交易员为美国可能对中国实施新一轮关税措施做准备。而在周三备受瞩目的欧洲央行辛特拉论坛上,鲍威尔、德拉基和黑田东彦都没有表示他们会改变政策立场。值得一提的是,今晚英国央行将公布6月利率决议,英镑汇率无疑将面临又一场生死考验。

【聚焦:全球央行大佬在辛特拉论坛上聊了些啥?】

周三,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澳洲联储主席洛威、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齐聚辛特拉论坛参加小组讨论。由于近期全球贸易战愈发白热化,因而贸易问题无疑成为了他们讨论的核心内容之一,而此外,他们也对各自央行当前货币政策的走向,做了全新解读!

☆主要央行行长悲观看待贸易冲突升级

全球最权威的决策人士周三认为,在全球最大的几个经济体之间酝酿的贸易战正在打压企业信心,并可能迫使各央行调降对前景的展望。美国对几个主要贸易伙伴征收惩罚性关税后,本周稍早又威胁中国会进一步对其2000亿美元商品课税,让这场引发多国展开报复性措施的贸易冲突持续升温。

“贸易政策的改变,使得我们不得不对前景提出疑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这是他对该议题最强硬的评论之一。“我们头一回(从商界领袖那里)听说要推迟投资、招聘和决策的决定,”他并称。

这样的贸易战正出现在央行特别敏感的时期。主要央行正在尝试退出危机时期的非常规举措,并为当前商业周期结束时可能出现的低迷建立政策缓冲。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去年底的任命下,鲍威尔于今年2月接任美联储主席一职,当时正值中美贸易争端开始升温之际。尽管没有直接批评政府,但对着一场欧洲会议的评论显示美联储已经在考虑如何形塑自身的政策,目前全球紧张局势升温可能抑制美国已经进入第10年的经济扩张势头。“如果你问预期和展望中是否考虑到这一点,答案是否定的。而且经济表现中也没有体现出来,”鲍威尔说。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则称,他没什么理由感到乐观,主张欧洲央行需要把新一轮惩罚措施考虑在内。“这并不容易,而且还没到评估这些举措对货币政策影响的时候,但没有理由感到乐观,”德拉基说。


他警告称,这种影响可能通过信心下降、投资和出口减少反映出来,而这一切可能因报复性举动而恶化。欧洲央行上周下调今年经济成长预估,德拉基表示,经济处在阶段性疲软的时间可能要比该央行预期的更长。

此外,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最大的影响可能是间接的,来自于消费者和企业家们信心受损。“对日本经济的间接影响可能相当大...如果中美两国之间关税不断加码的情况(延续),”黑田东彦在本次辛特拉会议上说。

贝伦贝格银行经济学家Holger Schmieding认为,若美国与中国及欧盟开打贸易战,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平均相当于其GDP的0.1-0.2%。“以规则为基础的全球贸易秩序若遭到破坏,会就此埋下严重不稳定性的祸根,随着时间推移将抬高交易成本。从长远来看,过去几十年全球化带来的好处有可能被部分抵消,”Schmieding说。

☆各大央行货币政策“家家有本难念经”!

除了聚焦贸易战,各大央行掌门人的此番坐而论道,显然也躲不过自家货币政策走向的话题。对此,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FOMC支持渐进加息,继续渐进加息的理由强大。美联储仍较为宽松,可能比中性利率水平低了100个基点。随着政策正常化,美联储将提供更少前瞻性指引。


“在经济扩张的早期,随着经济复苏,对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的需求是明确的,”鲍威尔说道,“但由于失业率较低,且预计将进一步下降,通胀接近我们的目标,且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大致平衡,联邦基金利率持续逐步上调的理由很充分。”

在他发表这番言论的一周前,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投票决定提高利率0.25个百分点。这是自美联储在2015年12月开始实行政策正常化以来的第六次加息。此前,在经济从金融危机中复苏之际,美联储将基准利率目标定在接近于零的水平。

上次会议上,FOMC官员表示,他们可能会批准再加息两次,使2018年的加息幅度达到4次。不过,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FedWatch工具,市场仍不相信,期货市场认为今年进行第四次加息的概率仅为50.9%。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则表示,锚定通胀预期至关重要。导致薪资增速缓慢的因素正逐渐消退,有信心通胀在朝目标水平靠拢。潜在通胀很明显有上行趋势。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指出,日本经济状况明显提升,但薪资增速和物价发展相对较疲弱。向稳定物价目标靠拢的势头仍然强劲。

澳洲联储主席洛威称,在通胀情景中,全球因素都有作用。可能要接受通胀在一段时间内可能比希望的水平更低。

【英国央行今晚公布利率决议!英镑走势面临生死考验?】

展望日内,外汇市场的最大焦点无疑是英国央行的6月利率决议。目前,伦敦金融城的经济学家几乎一致认定英国央行不会在今日宣布加息。

有分析人士指出,尽管市场普遍预计该央行会按兵不动,而且决议后只有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但投票比例仍有可能给市场带来线索。丹斯克银行预计此次会议的投票结果或是7:2,而道明证券则预计比例为6:3。鉴于英国上周出炉的经济数据整体表现良好,央行委员改变鹰鸽立场也不是没有可能。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此前表示,第一季经济疲弱看来是暂时性的,并预计未来几年利率将逐渐上升,以在通胀率高于目标、失业率处于1975年以来最低水平之际,预防经济过热。

据相关报道,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内部除了麦卡弗蒂与桑德斯料将坚持其现在就有必要加息的观点外,其他委员可能会等到8月再决定是否加息。

英国GDP在2018年一季度仅增长0.1%,部分经济学家并不认同英国央行判定这是恶劣天气带来的临时性后果的结论。同时,与英国退欧相关的政治不确定性也在积压,在退欧公投两年后仍愈演愈烈。另一方面,全球经济动力不如去年,美国总统特朗普正积极实施贸易保护主义措施,经济学家普遍认为这会给全球经济增长造成损伤。

从汇市的表现看,此前英镑兑美元一度在隔夜大幅反弹,因英国政府就退欧法案修正案的议会投票中获胜,英国议会以319:303否决了上议院提出的修改意见。议员们肯定了英国政府可在英欧双方没能达成协议的情况下决定下一步政策的权力。但英国政府也作出让步,同意让民选议员们具有修改英国政府相关声明的权力。

高盛外汇策略师称,英镑已经接近2018年低点,但其汇率反映出的8月份加息概率依然太高。巴克莱分析师也表示:“8月的赌注太大了,(我们)认为11月才是下次加息的最佳时机,而且前提是到时的数据表现比我们预期强劲,且英国脱欧仍没有重大的阻碍出现。”


假如预计准确,那么相对于加息决议,市场应尝试从纪要中及周五凌晨卡尼在伦敦金融城市长晚宴上的讲话中寻得更多有关英央行的政策倾向及投资灵感。

英镑 美元 头条 英国央行 欧洲央行

下一篇:【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6-21 星期四
05:00
韩国5月PPI年率
前值:1.6预测值:--公布值:2.2
06:45
新西兰第一季度GDP年率
前值:2.9预测值:2.7公布值:2.7
07:50
日本至6月15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4885预测值:--公布值:14904
14:00
瑞士5月贸易帐(亿瑞郎)
前值:22.89预测值:--公布值:--
14:45
法国6月INSEE制造业信心指数
前值:109预测值:108公布值:--
15:30
瑞士至6月21日存款利率
前值:-0.75预测值:-0.75公布值:--
16:00
台湾5月外销订单年率
前值:9.8预测值:--公布值:--
16:30
香港5月综合CPI年率
前值:1.9预测值:2.2公布值:--
16:30
英国5月政府收支短差(亿英镑)
前值:-97.1预测值:--公布值:--
19:00
英国至6月21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0.5预测值:0.5公布值:--
20:30
加拿大4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1.1预测值:0.3公布值:--
20:30
美国至6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1.8预测值:22公布值:--
21:00
美国4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5公布值:--
21:45
美国6月彭博经济景气预期指数
前值:54.5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5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4公布值:--
22:00
欧元区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6月15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960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