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21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收升,因贸易战忧虑减轻且科技股上扬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收高,本周初打击市场的中美贸易问题疑虑有所消退,并且美国纳斯达克市场隔夜的强劲表现也激励科技股上扬。日经指数收涨0.61%,报22,693.04点。但东证股价指数跌0.12%至1,750.63点,未能守住稍早高达0.34%的涨幅。


☆中国股市:沪综指收跌1.4%创近两年新低,市场人气疲弱中小盘股领跌

中国股市沪指收跌1.4%创近两年新低。分析师指出,昨日大盘超跌反弹后,今日冲高不济随即再度回落,以中小盘股为代表的创业板指数领跌。短期市场人气极为疲弱,恐慌情绪难以消散,虽然已有部分抄底资金入场,但大盘下行趋势难改,缺乏业绩支撑的个股仍是投资者抛售的主要对象。上证综指收报2,875.81点,跌39.92点或1.37%,此前收盘低点为2016年6月24日的2,854.29点,今日上海A股成交额为1,596亿元人民币,上日为1,532亿元。沪深300指数收报3,592.97点,跌1.17%。


☆香港股市:恒指跌1.35%至六个月收盘低位,因贸易战忧虑持续存在

香港股市收于六个月低位,因中美贸易冲突抑制风险偏好。恒生指数收跌400.12点或1.35%,报29,296.05点,恒生国企指数收跌1.23%,至11,364.66点。


☆汇市:美元触及11个月新高,对货币政策分化的押注打压欧元

美元涨至11个月新高,而欧元跌向2018年内低位,因投资者加大押注欧美央行货币政策的长时间分化。美元指数上涨0.3%至95.406,创2017年7月中旬以来最高。欧元兑美元跌0.2%至1.1548美元。英镑兑美元在英国央行召开政策会议前触及七个月新低,外界预期英国央行周四稍晚将维持利率不变。瑞士央行一如预期维持负利率政策不变,瑞郎无变动。

☆欧元债市:公债收益率徘徊在近期低位附近,市场忧心政治局势

尽管稍晚会有一大批公债标售,欧元区公债收益率仍徘徊在近期低位附近,因围绕全球贸易冲突的担忧令投资者属意公债等避险资产。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仅小升到0.38%,距离周二所及的两周半低点0.35%并不远。法国和西班牙的10年期公债收益率也仅是小幅走高,并都接近至少两周低点。

☆国际油市:油价下跌,受伊朗暗示将支持OPEC小幅增产拖累

油价下跌,因伊朗暗示可能作出妥协、同意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小幅提高产量,这或许会为OPEC在周五的会议上同意增加供应铺平道路。北京时间16:47,布伦特原油下跌2%,至每桶73.24美元。美国轻质原油扩大跌幅,跌1.42%至每桶64.78美元。


☆全球金市:金价跌至六个月低位,受累于强势美元和美国升息前景

黄金价格触及六个月低位,受美元持坚打压,且美联储主席维持对利率升高的展望。16:30,现货金跌0.28%至每盎司1,264.09。美国期金8月合约跌0.7%至每盎司1,265.60美元。


☆金属期市:伦铜从三周低点反弹,中国考虑降准提振人气

伦敦期铜从三周低点反弹,此前中国称在考虑调降存准率并采取其他措施刺激经济增长。这可能支持中国的铜消费。16:33,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上涨0.77%至每吨6,825美元,自周三创下的5月30日以来低点6,772美元回升。上海期交所主力8月期铜跌0.1%至每吨51,780元人民币。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欧盟自周五起对28亿欧元美国产品征收25%关税,印度对美国农产品等调高关税

欧盟执委会表示,将从周五起针对一系列美国产品征收25%的进口关税,以回应美国6月初开始对欧盟钢铝产品征收关税。此举让双方的贸易争端升级成全面贸易战的风险加剧,特别是如果美国总统特朗普兑现对欧盟汽车业开征关税的威胁。欧盟执委会正式实施一项法律,将对价值28亿欧元(32亿美元)的美国产品征收关税,包括钢铝产品、农产品、波本酒、牛仔裤和摩托车。印度政府发出一份公告,当中调高了一系列美国进口农产品以及钢铁制品的关税,加入欧盟及中国报复美国总统特朗普实施钢铝关税的行列。


☆伊朗暗示将作出妥协,同意OPEC小幅增产

伊朗暗示在本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会议上可能作出妥协,同意OPEC小幅提高产量;而沙特阿拉伯则在努力说服其他成员国同意更大幅增产。OPEC将于周五开会确定产量政策。美国和中国等一些主要消费国呼吁该组织提高产量以平抑油价,并支持全球经济。伊朗曾表示,OPEC本周不太可能就产量问题达成协议,预示其与沙特和俄罗斯的意见冲突,后者正力推7月起大幅增产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全球需求。


☆特雷莎·梅脱欧计划赢得议会表决通过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议会一项有关英国脱欧的关键性表决中赢得胜利,分歧重重的英国政府所制定的这份退欧计划得以继续推进。亲欧盟的保守党议员葛伟富(Dominic Grieve)表示,他将支持政府有关让议会对英国退欧进行‘有意义的投票’的提议。如此一来,一场有可能削弱特雷莎·梅权力的内讧得以避免。特雷莎·梅采用了一种高风险策略,摆出与保守党内的异议者对峙的架势,这种做法最终奏效。这份议案稍后还获得上议院批准,只待女王“御准”后成为正式法律。


☆朝中社称朝中领导人讨论了“真正的和平”与朝鲜半岛去核问题

朝鲜中央通讯社报导,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就会面中讨论的问题达成了共识,包括朝鲜半岛去核化。朝中社称,金正恩与习近平对金正恩上周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新加坡的历史性会晤作出了评价,并就如何解决去核化等问题交换了看法。朝中社周四报导指出,两人在周三举行的第二次会议上讨论了促进两国间“战略和策略性”合作的途径。日本防卫大臣称,美日应继续提防朝鲜直至无核化取得进展。


☆瑞士央行维持宽松货币政策不变,因瑞郎汇率形势“脆弱”

瑞士央行维持宽松货币政策不变,原因在于汇率形势“脆弱”。瑞士央行将三个月LIBOR目标区间维持在负1.25%至负0.25%不变,一如路透调查预期。该央行还维持活期存款利率在负0.75%不变,称仍准备入市干预以阻止瑞郎升值。瑞士央行过去三年半来实行这两项举措,以遏制投资者对瑞郎的买兴。该央行维持有关瑞郎“被高估”的说法,并称尽管2018年瑞郎走贬,汇市状况仍“脆弱”。

☆日本央行审议委员布野幸利呼吁强力宽松以实现2%通胀目标

日本央行审议委员布野幸利表示,在当前的政策架构下,该行需耐心地继续实施强有力的货币宽松措施;这突显了日本央行达成2%通胀目标的决心。“物价依然疲软。物价下行风险很大,集中在中长期通胀预期上。这值得注意,”布野幸利在仙台对商界领袖发表讲话时说。他补充道,迈向日本央行物价目标的动能已“到位”,但通胀率达到2%仍是个遥远的目标;这番谈话也呼应了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的看法。



财经晚餐 每日集萃

下一篇:美元指数续创去年7月以来最高!技术面该留意..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6-21 星期四
05:00
韩国5月PPI年率
前值:1.6预测值:--公布值:2.2
06:45
新西兰第一季度GDP年率
前值:2.9预测值:2.7公布值:2.7
07:50
日本至6月15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4885预测值:--公布值:14904
14:00
瑞士5月贸易帐(亿瑞郎)
前值:22.89预测值:--公布值:27.6
14:45
法国6月INSEE制造业信心指数
前值:109预测值:108公布值:110
15:30
瑞士至6月21日存款利率
前值:-0.75预测值:-0.75公布值:-0.75
16:00
台湾5月外销订单年率
前值:9.8预测值:8.6公布值:11.7
16:30
香港5月综合CPI年率
前值:1.9预测值:2.1公布值:2.1
16:30
英国5月政府收支短差(亿英镑)
前值:-97.1预测值:--公布值:45.07
19:00
英国至6月21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0.5预测值:0.5公布值:--
20:30
加拿大4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1.1预测值:0.3公布值:--
20:30
美国至6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1.8预测值:22公布值:--
21:00
美国4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5公布值:--
21:45
美国6月彭博经济景气预期指数
前值:54.5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5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4公布值:--
22:00
欧元区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6月15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960预测值:85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