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臣服于强势美元和鹰派美联储!黄金价格仍颓势难改?

潇湘

金价周三走低,处于近六个月低位,日线惨遭四连阴。由于美元仍徘徊在11个月高位附近,金价承压,美国利率不断攀升也打压金价。

金价周三走低,处于近六个月低位,日线惨遭四连阴。由于美元仍徘徊在11个月高位附近,金价承压,美国利率不断攀升也打压金价。


截止隔夜纽市尾盘,现货金跌0.2%,报每盎司1272.44美元。美国8月期金收跌4.10美元,或0.3%,报每盎司1274.50美元。

美中两国的贸易紧张关系未显示出任何改善的迹象。周二,白宫贸易顾问表示,北京方面低估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对更多中国进口商品征收关税的决心。此前,在中国政府表示,将对500亿美元美国进口商品征收关税后,华盛顿方面威胁,将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关税。

黄金被视为避险资产,通常在地缘政治或经济局势紧张的情况下上涨,但近期走势挣扎,因美元劲扬,使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对非美国投资者而言更昂贵。

“在利率上升的环境下,美元走强使金价涨势停滞,至少短期内如此,”GraniteShares的执行长Will Rhind说。美国利率攀升削弱了无息黄金的投资吸引力。

不过,“金价跌幅不像预期那么大的原因是,避险需求支撑了价格,”Capital Economics的分析师Simona Gambarini说。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主席鲍威尔周三表示,美国就业市场看上去并没有过度紧蹙,美联储应继续在强劲的经济背景下逐步升息,以平衡就业和通胀目标。鲍威尔还警告各央行,不要试图让劳动力市场保持过热太长时间,以防央行保持较低稳定通胀的诚信受损。


鲍威尔在葡萄牙辛特拉举行的央行会议上的准备稿中表示,“由于经济强劲,经济前景的风险均衡,继续逐步升息的理据仍强劲。”他还表示,失业率可能进一步下滑,但由于薪资增长目前温和,“就业市场并不是过度紧蹙”。

上周美联储将指标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1.75-2%,为今年第二次加息。美联储还将今年余下时间升息次数预估上调至两次,较3月预估多了一次。自2015年底开始收紧政策周期以来,美联储已经加息七次。

展望后市,FXTM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在周三发布的报告中表示,黄金可能会因技术图表的形成而面临进一步的疲软。由于美元上涨和金融市场预期美国加息幅度加大,黄金一直无法获得全球贸易紧张局势的支持,反而持续下跌。


Lukman Otunuga称,鉴于美联储预计2018年至少再次加息两次,黄金可能陷入困境。从技术面来看,黄金可能会在日线图和周线图遭到大幅抛售。1280美元的水平有能力转变为强劲的阻力,导致价格急剧下跌至1264美元。上行方面,若金价反弹收于1280美元上方,则有望重返1289美元和1300美元。

XM投资分析师Marios Hadjikyriacos周三则撰文指出,事实上,即便是“全面爆发”美中贸易战的风险越来越现实,也无法提振黄金,这一事实表明,买家目前供应不足,除非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或美元走势逆转,否则目前的格局可能会继续下去。

值得一提的是,在近期贵金属普遍下挫的同时,铂金价格的跌幅尤为明显。目前,金铂比已接近1.5,这是过去30余年从未出现过的场景。


黄金 头条

下一篇:反击!欧盟自周五起将对28亿欧元美国产品征..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6-21 星期四
05:00
韩国5月PPI年率
前值:1.6预测值:--公布值:2.2
06:45
新西兰第一季度GDP年率
前值:2.9预测值:2.7公布值:2.7
07:50
日本至6月15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4885预测值:--公布值:14904
14:00
瑞士5月贸易帐(亿瑞郎)
前值:22.89预测值:--公布值:--
14:45
法国6月INSEE制造业信心指数
前值:109预测值:108公布值:--
15:30
瑞士至6月21日存款利率
前值:-0.75预测值:-0.75公布值:--
16:00
台湾5月外销订单年率
前值:9.8预测值:--公布值:--
16:30
香港5月综合CPI年率
前值:1.9预测值:2.2公布值:--
16:30
英国5月政府收支短差(亿英镑)
前值:-97.1预测值:--公布值:--
19:00
英国至6月21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0.5预测值:0.5公布值:--
20:30
加拿大4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1.1预测值:0.3公布值:--
20:30
美国至6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1.8预测值:22公布值:--
21:00
美国4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5公布值:--
21:45
美国6月彭博经济景气预期指数
前值:54.5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5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4公布值:--
22:00
欧元区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6月15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960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