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20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在震荡交投中收高1.2%,得益于中国股市反弹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在震荡交投中收高,盘中稍早下跌但尾盘得到空头回补扶助,而且中国股市反弹提振亚洲地区人气广泛复苏。日经指数收高1.2%至22,555.43点,日内稍早曾跌至平盘下方。东证股价指数上涨0.5%至1,752.75点。


☆中国股市:沪综指超跌反弹收升,下行趋势未改后市将继续反复探底

中国股市沪综指收升。分析师指出,大盘此前持续下行出现超跌,今天走出技术性反弹行情,钢铁和医药股表现活跃。但中美贸易争端作为影响市场的核心因素,短期如不能明朗,大盘下行趋势难改,料短线反弹空间不大,其后将继续反复探底。上证综指收报2,915.73点,涨7.91点或0.27%,盘中最低探至2,872.16点,今日上海A股成交额为1,532亿元人民币,上日为2,409亿元。沪深300指数收报3,635.44点,涨0.40%。


☆香港股市:恒指收高,中兴通讯飙涨帮助舒缓美中或爆发贸易战的恐慌

香港股市追随亚股走势收高,从前日跌势中反弹,中国通讯设备大厂--中兴通讯大涨帮助舒缓了有关美中可能爆发贸易战的恐慌。恒生指数收涨228.02点或0.77%,报29,696.17点,恒生国企指数收涨0.11%,至11,505.74点。中兴通讯在香港股市收高20%。

☆汇市:美元触及11个月高位后涨势暂歇,贸易疑虑正在酝酿

美元涨势暂歇,上日曾触及11个月高位,投资者在近期大涨后对押注进行整理,但有关美中贸易争端扩大的担忧仍令投资者紧张不安。美元指数持平报95.13,略低于上日触及的2017年7月中以来高位95.30。新兴货币赢得喘息之机,墨西哥比索、台币及南非兰特日内略走强。欧元下跌0.15%,报1.1574。英镑在隔夜触及的七个月低点1.3151附近走势挣扎。周四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4586元,较上日的6.4235元大跌351点,创1月12日以来新低。


☆欧元债市:德国公债收益率脱离两周半低点,冒险意愿回升

德国公债收益率脱离两周半低点,因全球股市暂将贸易战疑虑抛在一边而大涨,夺走避险债市的锋芒。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上涨0.5个基点至0.38%,高于周二触及的两周半低点0.35%。部分二线国家债券表现突出,此前德国和法国周二同意创造一个欧元区的预算,并盛赞这个货币同盟开创“新的篇章”。意大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2.3个基点至2.53%。

☆国际油市:OPEC会议之前油价上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带来支撑

油价上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下降,以及产油国利比亚丧失存储能力带来支撑。北京时间16:23,布伦特原油期货比上日收盘水平涨0.45美元,或0.6%至每桶75.53美元。美国原油期货涨0.44美元或0.68%,至每桶65.51美元。


☆全球金市:金价变动不大,铂金触及逾两年低点

金价在窄幅区间内波动,美元走强及亚股上涨之际,金价在上日触及的六个月低点附近徘徊。16:25,现货金微跌0.16%至每盎司1,272.71美元,周二曾跌至12月22日以来最低每盎司1,270美元。美国8月期金下跌0.29%至每盎司1,274.90美元。


☆金属期市:伦敦期铜从三周低点反弹,但贸易担忧打击人气

伦敦期铜从三周低点反弹,不过中美贸易争端愈演愈烈,抑制了冒险人气的复苏。16:30时,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转为小幅下跌0.26%至每吨6,822美元。上海期交所主力8月期铜收跌0.6%至每吨51,980元人民币。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贸易战阴霾罩顶,亚洲第二季企业信心由七年高点下滑

汤森路透/英士国际商学院(INSEAD)调查显示,亚洲企业信心为三个季度以来首次下滑,因企业益发忧心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保护主义政策将引发报复反击,打击全球贸易体系。第二季亚洲企业景气指数由上季的七年高点79跌至74。这项指数代表企业对未来六个月的展望,调查在6月1-15日进行,有61家企业受访。虽然指数高于50代表企业持正面看法,但这是2017年9月以来指数首次下滑。

☆日本央行会议纪要显示一委员称需更多宽松,多数支持政策不变

日本央行公布的4月会议纪要显示,决策官员中只有一人表示需要额外的宽松措施来加速通胀,大多数委员则希望维持货币政策不变。虽然会议记录没有指明是谁说的,但呼吁采取额外宽松措施的很有可能是审议委员片冈刚士。片冈刚士是通胀派经济学家,经常投票反对日本央行维持政策不变的决定。由于担心长期量化宽松的副作用,其他委员不太可能支持片冈刚士,但会议记录凸显了日本央行在删除2%通胀目标时间表之后面临的怀疑情绪。

☆韩国外长称,对朝鲜的制裁将保持到其完全实现无核化

韩国外交部长官康京和表示,对朝鲜的制裁将保持到平壤能够让相关各方确信“朝鲜完全实现无核化”。康京和称,韩国希望看到朝鲜采取“实际行动兑现无核化承诺”,换得对其安全的保证和其他和平努力。康京和在记者会上表示,“同时,制裁将保持到我们确信已实现完全无核化。”朝中社称,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就朝鲜半岛无核化等双方讨论的问题达成共识。


☆菲律宾央行加息25个基点至3.5%,以抑制通胀并提振本币汇率

菲律宾央行将指标利率上调25个基点,为连续第二次加息,以抑制通胀压力并支撑脆弱的本币汇率。菲律宾央行将隔夜借款利率上调至3.5%,一如分析师预期。5月时该央行进行了逾三年来首次升息。


☆通用电气被剔除出道琼工业指数,由药店连锁沃博联取代

通用电气失去了100多年来作为道琼工业指数成分股的地位,遭到新的打击。标普道琼斯指数有限公司称,在6月26日开盘前,通用电气将被药店连锁企业沃博联取代。该消息公布后,通用电气盘后下跌1.5%,沃博联上涨3%。1896年Charles Dow设立道琼工业指数时,通用电气就是原始成分股,1907年以来一直是道指成分股。通用电气一度是美国企业界的翘楚,但现在其工业巨头的地位难保。

☆韩国Bithumb交易所3,150万美元加密货币失窃,比特币下跌

韩国加密货币交易所Bithumb称,遭黑客盗走价值350亿韩元(3,150万美元)的虚拟货币。这是仅一周多时间内被攻击的第二家当地交易所,暴露出加密货币交易的高风险。Bithumb在网站发布公告称,已停止所有交易,此前查明“一些价值约350亿韩元的加密货币于昨日晚间至今日早间失窃”。该交易所补充称,将全额赔偿客户损失。


财经晚餐 每日集萃

下一篇:人民币收盘小升中间价疑似过滤缓和中美贸易..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6-20 星期三
04:30
美国至6月15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83.3预测值:-273.3公布值:-302
06:45
新西兰第一季度经常帐(亿纽元)
前值:-27.7预测值:--公布值:1.82
07:00
日本6月路透短观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
前值:22预测值:--公布值:26
08:30
澳大利亚5月西太平洋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19预测值:--公布值:-0.22
09:00
澳大利亚5月DEEWR熟练工职位空缺月率
前值:-0.5预测值:--公布值:-0.9
14:00
德国5月PPI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4公布值:0.5
18:00
英国6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前值:-3预测值:1公布值:13
19:00
美国至6月15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前值:365.3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第一季度经常帐(亿美元)
前值:-1282预测值:-1290公布值:--
22:00
美国5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万户)
前值:546预测值:552公布值:--
22:30
美国至6月1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414.3预测值:-273.3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