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股收盘】沪指超跌反弹收升 下行趋势未改后市将继续反复探底

履霜

周三(6月20日)沪深两市股指低开震荡,指数盘中一度快速下挫,深成指、创业板指均再度刷新阶段低点;上证综指表现稍强,盘中未创新低。午后,随着钢铁、军工等板块持续走强,市场人气稍显活跃,两市股指持续震荡回升

周三(6月20日)沪深两市股指低开震荡,指数盘中一度快速下挫,深成指、创业板指均再度刷新阶段低点;上证综指表现稍强,盘中未创新低。午后,随着钢铁、军工等板块持续走强,市场人气稍显活跃,两市股指持续震荡回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均涨逾1%。截至全天收盘,沪深两市股指大面积飘红,仅上证50指数小幅收阴,两市成交金额较昨日减少近1300亿元。

分析师指出,大盘此前持续下行出现超跌,今天走出技术性反弹行情,钢铁和医药股表现活跃。但中美贸易争端作为影响市场的核心因素,短期如不能明朗,大盘下行趋势难改,料短线反弹空间不大,其后将继续反复探底。

上证综指收报2,915.73点,涨7.91点或0.27%,盘中最低探至2,872.16点,今日上海A股成交额为 1,532亿元人民币,上日为2,409亿元;深证成指收报9,501.34点,上涨86.58点,涨幅0.92%,成交额1,948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563.79点,上涨16.64点,涨幅1.08%,成交额670亿元。资金方面,央行今日开展了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6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400亿元。


“市场大跌之后,肯定有一个技术性反弹,但要真正形成合力彻底修复下跌趋势的话,短期还是没这么快。”国都证券分析师肖世俊表示。

他指出,短期事件因素对市场影响太大,另外监管层去杠杆,促使资金脱虚向实,也会对市场带来阵痛,投资者应以防御策略为主。从估值角度来看,目前估值水平已经处于中长期低点。如果中美贸易争端继续演化,国内或将通过扩大内需,以对冲给经济带来的冲击,因此偏内需板块仍有结构性机会。

中国央行行长易纲周二呼吁投资者保持冷静,称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应对外部冲击的能力不断增强。此前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中国股市出现了大幅下跌。根据中国央行网站,易纲称“既然是市场,就会有涨有跌,投资者应该保持冷静,理性看待。”

两市共有包括西宁特钢(600117)等近50只股票涨停报收。

沪深300指数收报3,635.44点,涨0.40%;沪深300指数期货主力7月合约收报3,596.4点,涨0.62%,成交19,976手。沪股通和深股通分别净卖出2.16亿元和净买入11.38亿元。

消息面:

1、1-5月央企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1万亿元,同比增长9.8%。1-5月累计实现利润总额6859.4亿元,同比增长22.1%,比1-4月效益增速加快2.9个百分点;5月份当月实现利润1551.9亿元,月度利润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约六成企业效益增幅超过10%。

2、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做好光伏发电相关工作的紧急通知。各地、各电网企业应依法依规继续做好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备案和地方补贴垫付等工作,不得以项目未纳入国家补贴建设规模范围为由擅自停止。

机构观点:

1、网信证券指出,当前外围下跌与国内维稳市场表态相互交织,后市注意观察股指K线形态上的技术性止跌信号,如下影线、孕育线、切入性阳线等,短线超跌后出现止跌信号可适当参与市场反弹。建议逢低适当分批精选止跌企稳龙头个股予以吸纳。

2、万联证券表示,就当前大盘走势看,市场大概率已经达到了至暗时刻。在考虑到MLF利率未变和CDR的推迟,政策对股票市场的呵护态度明显,一旦投资者从极端恐慌情绪中走出,政策端的变化对市场影响的弹性会明显增加,而这显然有利于市场的修复。

中国 A股

下一篇:坚定看空!贝莱德预计澳元年底将跌至0.70关..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6-20 星期三
04:30
美国至6月15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83.3预测值:-273.3公布值:-302
06:45
新西兰第一季度经常帐(亿纽元)
前值:-27.7预测值:--公布值:1.82
07:00
日本6月路透短观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
前值:22预测值:--公布值:26
08:30
澳大利亚5月西太平洋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19预测值:--公布值:-0.22
09:00
澳大利亚5月DEEWR熟练工职位空缺月率
前值:-0.5预测值:--公布值:-0.9
14:00
德国5月PPI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4公布值:0.5
18:00
英国6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前值:-3预测值:1公布值:--
19:00
美国至6月15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前值:365.3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第一季度经常帐(亿美元)
前值:-1282预测值:-1290公布值:--
22:00
美国5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万户)
前值:546预测值:552公布值:--
22:30
美国至6月1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414.3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