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民币中间价大幅调降351个基点,创1月12日以来新低!

潇湘

周三(6月20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较上日调降351点至6.4586,中间价贬值至2018年1月12日以来最低,降幅创2018年2月9日以来最大。上一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4235,16:30官方收盘报6.4743,23:30收盘报6.4890。

周三(6月20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较上日调降351点至6.4586,中间价贬值至2018年1月12日以来最低,降幅创2018年2月9日以来最大。上一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4235,16:30官方收盘报6.4743,23:30收盘报6.4890。


据统计,19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收盘价已创逾5个月新低。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则下跌近200点,近4日累计跌幅超800点,也创下了逾5个月的新低至6.4797。

行业专家指出,全球贸易形势再起波澜,引发避险情绪升温,有利于美元多头积累人气,叠加近期美欧央行“一鹰一鸽”表态的背景,短期内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可能偏弱运行,但汇率预期稳定导致其继续下行的空间也将有限。

继上周对价值500亿美元中国进口征收关税后,特朗普周二称,将对额外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10%关税。中国商务部周二警告称,如果美国出台更多关税措施,中方将不得不采取数量型和质量型相结合的综合措施,做出强有力反制。

针对周二的人民币表现,华侨银行驻新加坡经济学家谢栋铭表示,“中国妥协,人民币升值;中国强硬,人民币贬值,目前看这个公式还是成立的。”稍早前他也表示,中美贸易战隐忧浮现,人民币略贬值或是中国乐见的。


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高级研究员管涛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下挫,主要是受市场的短期负面情绪扰动。而下一阶段人民币汇率走势,仍然取决于中国自身的经济基本面。

管涛进一步解释说,从4月和5月的情况来看,尽管美元走强,但在中国市场上并未形成人民币贬值恐慌。“大家还是和之前的做法一样,在人民币贬值时卖出外汇,在人民币升值时买入外汇。这意味着汇率的价格杠杆作用在正常发挥。”

管涛认为,2017年汇率稳住后,对于人民币升值或贬值预期开始出现分化。而只要预期分化,市场就会平衡。“就怕单边预期,无论是单边升值还是贬值的预期。”管涛说。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首席金融分析师鄂永健说,当前人民币汇率预期基本稳定,外汇市场情绪保持平稳,尽管人民币对美元小幅贬值,但有效汇率指数保持稳定甚至略有升值。

鄂永健认为,近期汇率和跨境资金流动基本稳定,并呈现向好态势。短期看美元指数仍将上行,人民币或有小幅贬值压力,但预计人民币汇率仍将保持总体稳定、双向波动,跨境资金流动也保持基本平衡格局,特别是中国金融市场扩大对外开放,境外机构投资境内资本市场带来一定规模的资金流入。


人民币

下一篇:关税屠刀下市场尸横遍野!四大行长今打响“..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6-20 星期三
04:30
美国至6月15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83.3预测值:-273.3公布值:-302
06:45
新西兰第一季度经常帐(亿纽元)
前值:-27.7预测值:--公布值:1.82
07:00
日本6月路透短观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
前值:22预测值:--公布值:26
08:30
澳大利亚5月西太平洋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19预测值:--公布值:-0.22
09:00
澳大利亚5月DEEWR熟练工职位空缺月率
前值:-0.5预测值:--公布值:-0.9
14:00
德国5月PPI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4公布值:--
18:00
英国6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前值:-3预测值:1公布值:--
19:00
美国至6月15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前值:365.3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第一季度经常帐(亿美元)
前值:-1282预测值:-1290公布值:--
22:00
美国5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万户)
前值:546预测值:552公布值:--
22:30
美国至6月1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414.3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