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去年“辛特拉之役”令欧元暴涨!但本周结果可能截然相反?

潇湘

本周将于葡萄牙辛特拉召开的欧洲央行政策论坛无疑备受瞩目,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今晚就将发布开幕演讲。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6月,同样的“辛特拉之役”曾一度推动欧元暴涨,然而市场普遍预计,今年的情况却可能截然相反!

本周将于葡萄牙辛特拉召开的欧洲央行政策论坛无疑备受瞩目,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今晚就将发布开幕演讲。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6月,同样的“辛特拉之役”曾一度推动欧元暴涨,然而市场普遍预计,今年的情况却可能截然相反!

据悉,德拉基去年6月27日在辛特拉欧洲央行论坛的演讲中,提出了欧洲央行调整大规模刺激政策的前景,促使投资者消化央行在9月宣布缩减刺激的可能性,欧元和国债收益率均出现短线飙升,这甚至一举奠定了欧元去年下半年发力上攻的基调!


不过,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在上周末的最新报告中却表示,去年启动欧元涨势的“辛特拉之役”很可能难以再次实现。

相反,该行指出,美元可能从本周在葡萄牙辛特拉举行的央行论坛中受益,因为市场将再度关注美国和欧元区货币政策之间日益扩大的差距。上周美联储实现了今年第二次的加息,而欧洲央行却表示,至少在2019年夏季之前将保持利率不变,这导致欧元兑美元大跌。

“与2017年不同的是,2018年辛特拉论坛可能进一步反映主要央行间的政策差异并推动美元继续走强,”Valentin Marinov领导的法国农业信贷银行策略团队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他们表示,欧元的“显著利率劣势”可能使其迫近近期低点。

欧洲央行上周利率决议公布后,欧元兑美元一度创下了英国退欧公投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不过自去年辛特拉论坛以来,欧元兑美元汇率仍保持了近4%的涨幅。

按照日程安排,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预计将于今日16:00在欧洲央行会议中发表讲话。鉴于德拉基此前在货币政策声明中的鸽派言论曾一度引发欧元暴跌,此次市场亦普遍关注其是否会在这次讲话中释放更明晰的政策讯号。


欧元 欧洲央行 美联储 投行观点

下一篇:个税法迎第七次大修:起征点调至每月5000元..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6-20 星期三
04:30
美国至6月15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83.3预测值:-273.3公布值:-302
06:45
新西兰第一季度经常帐(亿纽元)
前值:-27.7预测值:--公布值:1.82
07:00
日本6月路透短观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
前值:22预测值:--公布值:26
08:30
澳大利亚5月西太平洋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19预测值:--公布值:-0.22
09:00
澳大利亚5月DEEWR熟练工职位空缺月率
前值:-0.5预测值:--公布值:-0.9
14:00
德国5月PPI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4公布值:--
18:00
英国6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前值:-3预测值:1公布值:--
19:00
美国至6月15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前值:365.3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第一季度经常帐(亿美元)
前值:-1282预测值:-1290公布值:--
22:00
美国5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万户)
前值:546预测值:552公布值:--
22:30
美国至6月1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414.3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