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路透调查:英国央行料按兵不动 经济从严寒天气影响中缓慢复苏

履霜

路透调查的分析师中无人预计英国央行周四(6月21日)会升息,部分分析师对于8月份升息的预期也有所动摇,这将是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英国央行第二次升息。

本周英国央行考虑未来升息前景时,将观察英国经济是否已从冬季严寒天气中复苏。

路透调查的分析师中无人预计英国央行周四(6月21日)会升息,部分分析师对于8月份升息的预期也有所动摇,这将是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英国央行第二次升息。


明年3月英国退欧前经济增长乏力使英国央行的政策与美国形成鲜明对照。美联储计划2018年升息四次,2019年再升息三次。

“货币政策委员会对于就下次升息时机提供任何明确指引将保持谨慎,因其不想被束缚,”法国巴黎银行分析师Luigi Speranza周一表示。

高盛外汇策略师称,英镑已经接近2018年低点,但其汇率反映出的8月份升息概率依然太高。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曾表示第一季经济疲弱看来是暂时性的,并预计未来几年利率将逐渐上升,以在通胀率高于目标、失业率处于1975年以来最低水平之际,预防经济过热。

但他对升息的确切时点则显得含糊得多。外界原本广泛预期的5月升息,被异常寒冷的冬季打乱,天气因素导致英国1-3月经济失去活力。

英国央行上月进行的一份调查中,不知道未来一年利率走向的民众比例触及纪录高位,或许反映出英国退欧的不确定性及英国央行的犹疑不决。

英国之外也存在贸易疑虑。德国央行上周五大幅下调了对该国今年经济增速的预估,部分是因担心美国总统特朗普对欧洲和日本钢铁加税可能引发贸易战。

英国央行若想的话,周四将有足够机会可以厘清。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将于当天19:00公布政策决议声明,卡尼预定周五04:15发表重要讲话。

但许多经济分析师预期央行将继续做两手准备。自上次会议以来,英国通胀率已降至一年低点2.4%,4月工业生产和建筑业数据明显疲弱。


不过根据金融数据公司IHS Markit,5月的企业调查已出现回升,表明第二季经济增长率料为0.3-0.4%。这与英国央行认为经济将能在不引发过高通胀的情况下持续下去的最高经济成长率基本一致。

薪资增长尽管并不引人注目,却一直相当稳健,5月零售销售强劲,反映出晴朗天气、皇家婚礼以及通胀压力部分缓解带来的影响。自2016年6月退欧公投以来,英国消费者需求便遭到通胀压力的挤压。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麦卡弗蒂(Ian McCafferty)与桑德斯(Michael Saunders)料将坚持其现在就有必要升息的观点;二人自3月来就持此看法。麦卡弗蒂的任期将于8月结束。

分析师表示,MPC其他委员可能会认为,至少等到8月再决定是否升息,这样基本不会付出多少代价。

即使到那时候,英国央行也可能找到更多理由推迟升息。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公布计划的改变,意味着在英国央行8月政策会议之前,第二季GDP数据将不会公布。

“8月的赌注太大了,(我们)认为11月才是下次升息的最佳时机,假设到时数据表现比我们预期强劲,且英国退欧仍没有重大的阻碍出现,”巴克莱分析师Fabrice Montagne与Sreekala Kochugovindan表示。

英国央行 经济指标

下一篇:去年“辛特拉之役”令欧元暴涨!但本周结果..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6-19 星期二
05:00
韩国5月进口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4预测值:--公布值:8.1
07:30
澳大利亚至6月17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23预测值:--公布值:122.1
09:30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全国房价指数年率
前值:5预测值:1.7公布值:2
16:00
欧元区4月季调后经常帐(亿欧元)
前值:320预测值:--公布值:--
16:30
香港5月三个月失业率
前值:2.8预测值:2.8公布值:--
17:00
欧元区4月建筑业产出月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
19:45
美国至6月16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4.4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5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万户)
前值:128.7预测值:131.7公布值:--
20:55
美国至6月16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
22:00
新西兰至6月19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1.3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