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诡异暴跌后黄金何去何从?市场调查仍看涨本周金价!

潇湘

周一(6月18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低位小幅反弹,最新交投于1282美元/盎司附近。此前上周五金价意外暴跌,一度触及6个月低位。尽管中美贸易战火重燃,但这出人意料地并未激发黄金避险人气,金价反而跟随大宗商品价格大幅走软。而目前在经历了一个周末的修整后,金价本周的下一步走向无疑备受瞩目!

周一(6月18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低位小幅反弹,最新交投于1282美元/盎司附近。此前上周五金价意外暴跌,一度触及6个月低位。尽管中美贸易战火重燃,但这出人意料地并未激发黄金避险人气,金价反而跟随大宗商品价格大幅走软。而目前在经历了一个周末的修整后,金价本周的下一步走向无疑备受瞩目!


事实上,从近三个交易日的表现看,金价的波动似乎都颇为诡异。上周三在美联储鹰派决议的利空下,金价依然强势收涨,而上周四黄金与美元则出现了比翼齐飞的罕见场景。至于上周五的暴跌,则更是出乎了多数市场人士的预料。

分析称,黄金周五的暴跌主要是跟随了大宗商品下跌的浪潮,同时高企的美元对黄金也形成了压制。另外,由于股市的大跌,导致一些投资者抛售黄金以筹措资金来弥补股市的亏空,从长期看通胀及持续的地缘政治等支撑对黄金仍是利好,黄金未来的潜力还是值得期待的。

据悉,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五宣布对500亿美元从中国进口商品加征高额关税,北京方面采取了对等的关税举措予以回应,看似全球最大两个经济体之间的贸易战一触即发。特朗普在一份声明中称,美国将对进口自中国的具有战略重要意义的500亿美元商品征收25%的关税。他誓言如果中国采取报复性措施,将采取进一步举措。


中国商务部周六凌晨在其网站上公布,对原产于美国的大豆等农产品、汽车、水产品等进口商品对等采取加征关税措施,税率为25%,涉及2017年中国自美国进口金额约340亿美元。上述措施将从2018年7月6日起生效。“同时,中方拟对自美进口的化工品、医疗设备、能源产品等商品加征25%的进口关税,涉及2017年中国自美国进口金额约160亿美元,最终措施及生效时间将另行公告。”

新华社上周五也发表评论称,美方于6月15日公布了对华贸易措施,再次对中国挑起贸易战。美国这种反复无常的行为,不仅破坏了双方共识,损害了世界贸易秩序,更会不断消解世界对其的信任,最终伤及自身。

数据显示,受中美贸易战火重燃影响,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在上周五北京时间20:20-20:23四分钟内成交量为10066手,交易合约总价值逾13亿美元。之后该合约在北京时间21:09一分钟内成交量为6010手,交易合约总价值近8亿美元。

从各类资产上周的收盘表现看,黄金和白银的周跌幅均超过了1%。


不过,有分析人士撰文称,以上周四突破阻力位、上周五迅猛而持续的跌势看,金价的暴跌更可能是投机性的必然结果,但这并不阻碍黄金后市以基本面为交易趋势的动向。

Kitco上周五发布的每周黄金调查显示,尽管由于美中贸易战的担忧再度加剧黄金暴跌,但大多数华尔街专业人士及普通投资者都认为黄金本周将会上涨。

在针对华尔街专业人士的调查中,有16人参与了调查,有10人,或63%认为本周黄金将会上涨,有4人即25%认为本周黄金将会下跌,2人或13%认为黄金将会盘整。市场参与者中包括黄金交易商,投行,期货交易员及技术分析师。在针对普通投资者的调查中,有1081人参与了调查,有683人,或63%认为本周黄金将会上涨,有306人即28%认为本周黄金将会下跌,95人或8%认为黄金将会盘整。


Eureka矿业报告编辑Richard Baker说,“尽管黄金和大宗商品现在普遍回落,但随着投资者回归黄金作为避险天堂,这种情况可能会迅速发生变化。我怀疑本周美元将会下跌,因为在上周四欧洲央行宣布公布将推出QE之后,欧元自由下跌后恢复了一些实力。黄金本周可能重返1300美元水平,银价将重新获得17美元的领土。”

SIA财富管理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表示:“由于多种原因,我本周看涨黄金。 “对我而言,最近黄金回落已经持续,我认为RSI(相对强弱指数)等动力指标已经回升。黄金和白银股一直在涨势,这通常是黄金的领先指标。”

从技术面看,此前尽管黄金多头一直在努力寻找动力,但无法重返200日均线上方,仍处于区间范围内盘整。黄金上周五连跌三关,即失守1300,1290及1280之后,走势已经非常羸弱,前期低点1281.81美元已下破,接下来将考验1270及1265的支撑位。上行阻力位在1280,1290及1300三大整数关口。

头条 黄金

下一篇:执政联盟内部起冲突!德国总理默克尔有麻烦..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6-18 星期一
05:00
韩国5月进口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4预测值:--公布值:--
06:30
新西兰5月服务业表现指数
前值:55.9预测值:--公布值:57.3
07:01
英国6月Rightmove平均房屋要价指数月率
前值:0.8预测值:--公布值:0.4
07:50
日本5月未季调商品贸易帐(亿日元)
前值:6260预测值:-2350公布值:-5783
16:00
意大利4月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45.31预测值:--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6月15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7.3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6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前值:70预测值:7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