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18日)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上周五市场表现回顾】

☆全球汇市:美元兑日元上周五下滑,因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对价值5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高额关税,中国也还以颜色,令全球最大两个经济体贸易争端升级。美元兑日元下滑0.05%,报110.57,从三周高位110.9回落。离岸人民币兑美元降至五个月低点。美元指数几无变动,报94.76。上周美元指数上升1.3%。欧元兑美元上涨0.35%,报1.1608美元。


☆贵金属:金价上周五急挫至五个半月低位,因中国投资者对与美国的贸易争端感到不安,卖出黄金,金价跌穿每盎司1290美元技术支撑后其他人也加入卖盘行列。现货金收报每盎司1279.00美元,盘中触及12月底以来最低的1275.01美元,录得2016年11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美国8月期金收跌29.80美元,或2.3%,报每盎司1278.50美元。


☆能源:油价下跌超过2美元,因世界最大的两个产油国表示可能在下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会议上同意增产,而中国拟对美国原油和成品油征收关税,使美国出口受到威胁。布伦特原油下跌2.50美元,或3.29%,收报每桶73.44美元。美国原油下跌1.83美元,收报每桶65.06美元,在结算后交易中进一步下跌,下滑2.25美元,或3.4%,至每桶64.64美元。上周,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超过4%,而美国原油期货势将下跌1.7%。


☆欧美股市:美国股市上周五收盘下跌,成交放量,但股指收位远高于日低,因盘初时投资者担心美中贸易争端升级,之后这种担忧有所缓解。上周,道琼工业指数下跌0.9%,标普500指数微幅上升0.01%,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3%,这是纳指连续第四周上升。欧洲股市下挫,因美国和中国贸易争端升级,引发和贸易息息相关的商品股遭大举抛售。泛欧STOXX 600指数收低1%,但上周周线为五周内最强,欧洲央行以“鸽派”方式撤走量化宽松政策,投资者感到安慰。


☆美国债市:美国公债收益率下跌至一周来最低水平,此前美国对中国实行贸易制裁后,引发对贸易战爆发可能拖累经济成长的担忧。指标10年期公债价格上涨10/32,收益率为2.910%,低于周四的2.946%。美国公债也和欧债一起上涨,上周四欧洲央行会议被解读为鸽派。意大利指标10年期公债有望录得2012年9月以来最佳单周表现,受助于欧洲央行的温和利率决定,以及意大利反建制政府上周有关欧元的正面言论。


☆工业金属:伦铜跌至近两周低点,上周创下4月来最大周线跌幅,因投资人担心最大金属购买国——中国经济成长放缓,以及美国贸易关税的冲击。LME三个月期铜收挫2.2%,报每吨7,020美元,稍早触及近两周最低的6,996美元。受供应忧虑带动,期铜上周一度触及四年半高位。

【周末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美国宣布对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中国施以对等回击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五宣布对500亿美元从中国进口商品加征高额关税,北京方面采取了对等的关税举措予以回应,看似全球最大两个经济体之间的贸易战一触即发。特朗普在一份声明中称,美国将对进口自中国的具有战略重要意义的500亿美元商品征收25%的关税。他誓言如果中国采取报复性措施,将采取进一步举措。


中国商务部周六凌晨在其网站上公布,对原产于美国的大豆等农产品、汽车、水产品等进口商品对等采取加征关税措施,税率为25%,涉及2017年中国自美国进口金额约340亿美元。上述措施将从2018年7月6日起生效。“同时,中方拟对自美进口的化工品、医疗设备、能源产品等商品加征25%的进口关税,涉及2017年中国自美国进口金额约160亿美元,最终措施及生效时间将另行公告。”

中国上周五威胁将就美国原油、天然气及其他能源产品进口课征关税,令市场大感意外,因目前中国已经跻身成为最大的美国原油进口国。在中国公布拟议的关税举措后,美国原油较布伦特原油贴水在周五油市结算后交易中扩大。

☆韩联社:美韩预计本周宣布暂停大规模联合军演

韩国联合通讯社周日报导,韩国和美国预计在本周宣布暂停“大规模”军事演习,但若朝鲜(北韩)未能遵守去核承诺,则将重启军演。报导引述未具名的韩国政府消息人士说法称,可能仅暂停大型联合演习,而例行军事训练则不受影响。


☆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称,他预测今年再升息一次

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称对今年第四次升息持开放态度,但他的基准预测是三次。柯普朗称对美国而言贸易是机会,不是威胁。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则称,预计贸易和移民政策有可能妨碍美国经济产能。美国财政政策路径“无法持续”,可能至2020年都将影响利率政策。他表示预计利率将攀升至略高于中性水准,“政策立场将略具限制性”。


☆国务院:中国大幅度放宽外资市场准入,提升投资自由化水平

中国国务院上周五发布通知称,将大幅度放宽外资市场准入,提升投资自由化水平。7月1日前修订出台全国和自由贸易试验区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并通过放宽外资金融机构设立限制,扩大外资金融机构在华业务范围,拓宽中外金融市场合作领域等稳步扩大金融业开放。通知并称,支持符合条件的境内企业到境外上市,稳妥有序推进在境外上市公司的未上市股份在境外市场上市流通;支持外资金融机构更多地参与地方政府债券承销。

☆中国央行:境外清算行和参加行可为跨境人民币结算需求办理购售业务

中国人民银行上周五发布通知明确,境内代理行、境外清算行和境外参加行可为经常项下和直接投资、经批准的证券投资等资本和金融项下的跨境人民币结算需求办理人民币购售业务,交易品种包括即期、远期、外汇掉期、货币掉期和期权等。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数据篇

22:00:美国6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央行和政府动态

20:35:纽约联储总裁杜德利出席纽约联储举办的一场会议并致开幕词,该会议主题为“改革金融服务行业的文化和行为:进步、挑战和新一代领军者”

19日00:3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欧洲央行论坛发表讲话

19日00:45:加拿大央行副行长帕特森在加拿大投资业协会和国际金融协会(IIF)举办的会议上发表演说

19日01:00: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在萨凡纳扶轮社就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发表演说

每日集萃 财经早餐

下一篇:美元上周创七周来最大涨幅,但净空仓规模连..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6-18 星期一
05:00
韩国5月进口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4预测值:--公布值:--
06:30
新西兰5月服务业表现指数
前值:55.9预测值:--公布值:57.3
07:01
英国6月Rightmove平均房屋要价指数月率
前值:0.8预测值:--公布值:0.4
07:50
日本5月未季调商品贸易帐(亿日元)
前值:6260预测值:-2350公布值:-5783
16:00
意大利4月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45.31预测值:--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6月15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7.3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6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前值:70预测值:7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