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元徘徊七个月高位不远处,中美贸易紧张局势抑制涨幅

潇湘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一徘徊上周五创下的七个月高点不远处,因投资者押注中美能够避免全面贸易战,但两国之间的贸易紧张局势仍令美元涨势放缓。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一徘徊上周五创下的七个月高点不远处,因投资者押注中美能够避免全面贸易战,但两国之间的贸易紧张局势仍令美元涨势放缓。

美元指数最新报94.90附近,日内仍接近上周五触及的高点95.13,上周涨幅超过1%,此前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对利率给出强硬信号,而欧洲央行语气则更为温和。


除美联储、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货币政策会议外,上周汇市还受到美朝峰会和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再次升温的影响。美元安然度过这些事件。上周最后一件重大事件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宣布对500亿美元从中国进口商品加征高额关税,北京方面采取了对等的关税举措予以回应。

“汇市对贸易局势变化的反应基本比较有限,因美国的措施以及中国的回应都在预料之内,”大和证券资深汇市分析师Yukio Ishizuki称。“美中贸易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当然也是一项风险。但目前的关税即便开征,也不会对全球经济有太大损害,市场还必须考虑到两国试图缓和紧张局面这一因素。”

非美货币时段内涨跌互现。美元兑日元下跌0.2%至110.44,因日股下跌打压冒险意愿。日经225指数周一下跌,贸易紧张局势和日本关西地震均打击市场人气。


即便自然灾害以及贸易关系紧张影响到本国及周边地区,日元仍被视为避险货币,因为日本的经常帐盈余提供了韧性。不过美元兑日元虽然下跌,但依然距离上周五所及三周高点110.90不远。

欧元下跌0.15%至1.1592美元,延续上周的跌势。上周欧洲央行(ECB)暗示将保持利率在纪录低点至少到明年夏季,打击欧元下跌1.3%。

本周商品货币料将聚焦于周五的OPEC会议。加元/美元最新报1.3184加元,上周五曾回落至一年低点1.3210。布伦特原油期货跌至六周低点72.45美元,受累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产油国及其盟友将增产的预期。

FPG证券社长深谷幸司表示,OPEC会议将是本周的重要事件之一。

美元 日元

下一篇:【图解】影响越来越小!华尔街对贸易口水战..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6-18 星期一
05:00
韩国5月进口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4预测值:--公布值:--
06:30
新西兰5月服务业表现指数
前值:55.9预测值:--公布值:57.3
07:01
英国6月Rightmove平均房屋要价指数月率
前值:0.8预测值:--公布值:0.4
07:50
日本5月未季调商品贸易帐(亿日元)
前值:6260预测值:-2350公布值:-5783
16:00
意大利4月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45.31预测值:--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6月15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7.3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6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前值:70预测值:7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