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雷莎·梅以退为进:退欧蓝图挺过国会最后难关!

潇湘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三(6月13日)克服了国会对其退欧蓝图的最后挑战,使得英国退欧大致维持正轨,但特雷莎·梅被赋予的权责弱化。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三(6月13日)克服了国会对其退欧蓝图的最后挑战,使得英国退欧大致维持正轨,但特雷莎·梅被赋予的权责弱化。

议员们支持政府的立场,否决了一项退欧计划修正案,该案旨在挑战特雷莎·梅的离开关税联盟和单一市场的承诺。议员们的支持使得特雷莎·梅的退欧策略全貌基本不变,英国数十年来的贸易关系将出现转型。


不过周二议会的一项表决,似乎使特雷莎·梅沦为保守党两个团体的摆布,这两个团体一个想尽可能与欧盟保持紧密友好关系,另一个却想断个一干二净。

此前一项协议允许议员在英国退欧事务上发挥更大影响力,从而解除了议员倒戈的威胁。但上述两个团体周三对于该协议中所谓“重要投票”(meaningful vote)的形式各有主张,协议能否成局一度看似岌岌可危。

在投票前,特雷莎·梅向议员们保证,她将兑现承诺,并回应“对退欧过程中英国议会角色的关切”。

政府无疑将在关税同盟和单一市场问题上胜出。部分亲欧盟议员称,这是英国维持对自身经济有利的英欧密切联系的唯一途径,反对党工党内部对于未来关系的看法也出现分歧。

英国议会以325对298票的投票结果支持否决上议院修正案,修正案要求政府各大臣报告他们在谈判中为挽救关税同盟所做的努力。他们还以327-126的投票结果反对留在欧洲经济区(EEA)。EEA提供了进入欧盟单一市场以实现免税的渠道,要求是接受人员、商品、服务和资本的自由流动。


路透社指出,英国退欧后的贸易和关税安排已经成为一个防止分歧的避雷针,因为受到困扰的不仅是特雷莎·梅领导的保守党,还有工党。

特雷莎·梅曾面临输掉关税同盟投票的前景,此前反对派暗示将支持上议院提出的修正案,要求政府报告其为留在关税同盟所做的努力。

英国 特蕾莎·梅 英国退欧

下一篇:澳洲5月就业增幅低于预期!澳元亚市持续承压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6-14 星期四
02:00
美国至6月13日美联储利率决定上限
前值:1.75预测值:2公布值:2
07:01
英国5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
前值:-8预测值:-5公布值:-3
07:50
日本至6月8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16658预测值:--公布值:-4885
09:30
澳大利亚5月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5.6预测值:5.5公布值:5.4
10:00
中国5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月率
前值:0.52预测值:--公布值:0.47
12:30
日本4月工业产出月率终值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0.5
14:00
德国5月CPI月率终值
前值:0.5预测值:0.5公布值:--
14:45
法国5月CPI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4公布值:--
16:30
英国5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6预测值:0.5公布值:--
19:45
欧元区至6月14日欧洲央行主要再融资利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4月新屋价格指数年率
前值:2.4预测值:1.7公布值:--
20:30
美国至6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2.2预测值:22.4公布值:--
21:45
美国至6月10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54.8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4月商业库存月率
前值:0预测值:0.3公布值:--
22:30
美国至6月8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920预测值:872.5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