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联储6月政策会议五大要点一览

履霜

美联储(FED)周四(6月14日)今年以来第二次上调了短期利率,并且预计到今年年底前将再加息两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达了对美国经济的乐观看法,他表示从2019年开始将召开更多新闻发布会。下面是美联储6月政策会议的五大要点。

美联储(FED)周四(6月14日)今年以来第二次上调了短期利率,并且预计到今年年底前将再加息两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达了对美国经济的乐观看法,他表示从2019年开始将召开更多新闻发布会。下面是美联储6月政策会议的五大要点。


1、美国经济表现良好

如果有一个简单的信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新闻发布会想要传达的话,那就是美国经济表现良好。鲍威尔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经济状况良好,增长强劲、就业市场繁荣、通胀接近目标水平。亚特兰大联储的经济学家预计,美国经济第二季度折合成年率或增长超过4%,为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失业率已降至3.8%,这是18年来最低水平。此外,通胀率仍在控制之内,目前没有新的金融泡沫正在形成的迹象。对于鲍威尔和他在美联储的同僚来说,目标是继续维持经济动能。

2、增开新闻发布会

为了更好地与美国公众沟通,鲍威尔表示,从明年1月起,他将开始在每次美联储政策会议召开后举行新闻发布会,而不是像现在每隔一次会议举行一次新闻发布会。这一举措在意料之中。鲍威尔煞费苦心地澄清,增开新闻发布会不应被视为美联储计划加快加息步伐的信号,不希望市场上一些人做出这样的误读。鲍威尔说,新闻发布会的次数增加一倍并不是对未来利率调整的时间或步伐的暗示,只是为了改善沟通。

3、庆祝胜利为时尚早

在过去六年大部分时间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之后,美国过去两个月的通胀率已达到这一目标水平。对于美联储官员来说这是好消息,他们此前一直不解在经济及就业市场稳健增长的情况下,通胀为何如此萎靡。但鲍威尔称,两个月的表现还不足以让美联储官员安心。他表示,最近的数据令人鼓舞,但通胀在目标水平下方已经徘徊多年,美联储还不能庆祝胜利,并指出,官员们希望确保通胀率能够持续维持在2%附近。这并不意味着如果通胀率在短时期内升破2%的目标,美联储就会试图压制通胀。实际上,鲍威尔表示,油价上涨很可能会推动通胀率短暂升破2%,但这不会促使美联储采取太多应对措施。他表示,这种暂时性的情况几乎不会对未来几年的通胀率产生影响。

4、美联储加息之路依然徐缓

这次会议传出的主要消息是美联储官员目前预计今年将加息四次,此前的预期为三次。但不宜对这一调整做过多解读。美联储释放的信号是,官员们依然预计会随着美国经济的改善而缓步加息。如果经济状况发生变化,他们可能决定加快或放慢步伐。鲍威尔称:“我们一直非常、非常谨慎,避免过快收紧政策,这份耐心已经奏效。”他表示,由于美国经济的改善,近年来美联储官员一直面临加快加息步伐的压力,但他表示很高兴没有这样做。

5、减税效果仍待确定

特朗普(Donald Trump)签署减税法案已经过去近六个月。但鲍威尔称,现在评估减税效果如何为时尚早。他表示,从理论上来说,减税应会提振经济的整体需求,鼓励企业投资,促使更多人加入就业市场,然而减税效力的大小以及到来的时间都是未知数。美联储官员预计,在减税的助力下,到今年第四季度,美国经济增速将达到2.8%,但他们对长期经济增速的预期仍维持在1.8%左右,与近年来的预期水平相差不大。这表明,官员们预计减税将给经济带来短暂提振,然后这种提振作用将消退。鲍威尔称:“减税效果存在很大不确定性,可能会很有效,我们也希望很有效,但我认为我们的策略将是密切关注。”

美联储 鲍威尔

下一篇:【亚盘汇市】鹰派加息美元遭遇获利了结,欧..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6-14 星期四
02:00
美国至6月13日美联储利率决定上限
前值:1.75预测值:2公布值:2
07:01
英国5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
前值:-8预测值:-5公布值:-3
07:50
日本至6月8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16658预测值:--公布值:-4885
09:30
澳大利亚5月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5.6预测值:5.5公布值:5.4
10:00
中国5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月率
前值:0.52预测值:--公布值:0.47
12:30
日本4月工业产出月率终值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0.5
14:00
德国5月CPI月率终值
前值:0.5预测值:0.5公布值:0.5
14:45
法国5月CPI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4公布值:0.4
16:30
英国5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6预测值:0.5公布值:--
19:45
欧元区至6月14日欧洲央行主要再融资利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4月新屋价格指数年率
前值:2.4预测值:1.7公布值:--
20:30
美国至6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2.2预测值:22.4公布值:--
21:45
美国至6月10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54.8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4月商业库存月率
前值:0预测值:0.3公布值:--
22:30
美国至6月8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920预测值:872.5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