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惧美联储加息!人民币中间价上调194点创逾1个月最大升幅

潇湘

周四(6月14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设定为6.3962,创6月7日以来最强水平,较上一交易日上调194个基点,终结四日连降,且升幅创5月11日以来最大。上一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4156,16:30官方收盘报6.4051,23:30收盘报6.3960。隔夜尽管美联储如期宣布加息,但美元指数却在短暂冲高后大幅回落,人民币汇率顺势上涨。

周四(6月14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设定为6.3962,创6月7日以来最强水平,较上一交易日上调194个基点,终结四日连降,且升幅创5月11日以来最大。上一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4156,16:30官方收盘报6.4051,23:30收盘报6.3960。隔夜,尽管美联储如期宣布加息,但美元指数却在短暂冲高后大幅回落,人民币汇率顺势上涨。

业内人士表示,当前美元指数仍是影响人民币走势的主要因素。短期来看,美元或仍以盘整为主,人民币兑美元短期料将延续震荡走势;往后看,年内人民币兑美元贬值风险依然不大。

美联储周三如期加息,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调高25个基点至1.75%-2.00%。另外,本次的政策声明更显鹰派,有更多官员预计今年内加息四次。

美联储预测中值显示,联邦基金利率今年底将达2.4%,2019年底达到3.1%。美联储6月“点阵图”显示,美联储将在2018年加息4次,此前预计加息3次,明年加息次数仍为3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随后的记者会上表示,明年1月起每次利率决议后都会召开记者会,但并不预期通胀将飙升。


美元指数隔夜冲高回落,一度突破94大关,触及94.03,但随后回吐涨幅,转而下跌。目前,美元指数徘徊于93.5水平附近。

值得一提的是,在隔夜美联储加息后,中国央行今日选择完全按兵不动。央行周四开展15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为持平于前期。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认为,目前市场利率与政策利率的差距仅能容纳2次5个基点的加息,而宏观经济指标不支持市场利率中枢上行,因此在未来的美联储加息进程中,我国货币当局可能不会每一次都亦步亦趋,而会根据国内经济情况的变化自主确定合意的政策利率水平。

中金所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赵庆明指出,自本轮第2次加息后,美元指数基本上是呈下跌走势的。美国加息尽管不一定立即促进美元贬值,但是加息前后外汇市场短时出现剧烈波动,应是难以避免的。”他表示。

兴业研究分析师郭嘉沂同样认为,5月末美元指数出现见顶迹象,预计6月以震荡筑顶走势为主。6月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波动率可能降低,与美元指数一起呈现震荡筑顶,等待新一轮趋势。此外,近期人民币有效汇率与美元指数联动加强,美元指数震荡筑顶将缓解人民币有效汇率上行压力。

花旗集团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刘利刚判断,强势美元的可持续性仍有待观察并不意味人民币汇率将回到贬值道路,而经常账户余额缩减和增长势头放缓,人民币升值的空间也有限。因此,他预计人民币兑美元今年将在6.2-6.6之间波动,贸易因素在其走势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人民币

下一篇:加息夜美元升势缘何昙花一现?别忘了今晚还..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6-14 星期四
02:00
美国至6月13日美联储利率决定上限
前值:1.75预测值:2公布值:2
07:01
英国5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
前值:-8预测值:-5公布值:-3
07:50
日本至6月8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16658预测值:--公布值:-4885
09:30
澳大利亚5月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5.6预测值:5.5公布值:5.4
10:00
中国5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月率
前值:0.52预测值:--公布值:0.47
12:30
日本4月工业产出月率终值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
14:00
德国5月CPI月率终值
前值:0.5预测值:0.5公布值:--
14:45
法国5月CPI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4公布值:--
16:30
英国5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6预测值:0.5公布值:--
19:45
欧元区至6月14日欧洲央行主要再融资利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4月新屋价格指数年率
前值:2.4预测值:1.7公布值:--
20:30
美国至6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2.2预测值:22.4公布值:--
21:45
美国至6月10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54.8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4月商业库存月率
前值:0预测值:0.3公布值:--
22:30
美国至6月8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920预测值:872.5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