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这也行?支持年内加息五次的美联储鹰王可能获赠下半年投票权!

潇湘

今年美联储内部投票权官员的人事构成,可以称得上是近年来最为鹰派的一届。而从下半年起,投票权鹰派官员的比重很可能进一步增加——那位在今年3月预计年内加息五次的美联储“鹰王”,或许也将意外获得投票权!

今年美联储内部投票权官员的人事构成,可以称得上是近年来最为鹰派的一届。而从下半年起,鹰派官员投票权的比重很可能进一步增加——那位在今年3月预计年内加息五次的美联储“鹰王”,或许也将意外获得投票权!

据路透社周三报道,自下个月起的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利率会议当中,坚定支持加快升息脚步的投票委员将再添生力军——根据美联储有条难得用到的规定,当委任的投票委员出缺时,可以把投票权转移给另一位委员。而拜该项条款所赐,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下周一转任纽约联储主席时,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将取得利率决议的投票权。

乔治之前可谓是美联储内部公认的鹰派人物。自2011年接替另一位鹰派洪尼格出任堪萨斯联储主席以来,她参加过16次政策表决,其中有12次是投下反对票,因为她希望升息但其他官员却不愿意。


(路透社所列美联储鹰鸽阵营表:乔治最为鹰派)

乔治上一次拥有投票权是在2016年,而在那之后美联储政策风向已明显转变,普遍倾向于支持收紧政策。鉴于失业率处于近50年低点,加上通胀接近2%的目标甚至可能高于该水平,乔治的观点已不再是少数派。

有意思的是,在美联储3月利率点阵图中,曾有一位决策官员希望今年有第五次升息。尽管点阵图上的点从来不会署名,但如果以当前美联储内部官员的鹰鸽倾向排列,投下这一个点的很可能就是乔治!


路透社指出,即使不是全年,乔治也可能在年内大部分时间拥有投票权,因旧金山联储已表示,寻找威廉姆斯继任者一事没有特定的截止期限,类似的过程通常费时6-9个月。美联储上一次动用此项需递补委员表决的规定是在2006年,当时圣路易斯联储主席William Poole代替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投票两次。

上述美联储人事的变动无疑值得投资者密切留意。联想到昨日华尔街日报爆料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可能考虑在每次政策会议后召开新闻发布会。一旦上述改动真的落实,美联储8月背靠背加息的可能性确实有可能进一步增加。当然,当前的当务之急,依然是需要面对今晚的美联储加息之夜!



美联储 乔治 图解

下一篇:特雷莎·梅赢得退欧议案修正案投票!英镑经历..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6-13 星期三
02:00
美国5月政府预算(亿美元)
前值:2140预测值:-1440公布值:-1470
04:30
美国至6月8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200预测值:-290公布值:83.3
06:45
新西兰5月食品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0
07:30
澳大利亚至6月10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6.5预测值:--公布值:123
08:30
澳大利亚6月西太平洋/墨尔本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1.8预测值:--公布值:102.2
15:00
西班牙5月CPI月率
前值:0.9预测值:0.9公布值:--
15:15
瑞士5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
16:30
英国5月CPI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4公布值:--
17:00
欧元区第一季度季调后就业人数季率
前值:0.3预测值:0.3公布值:--
19:00
美国至6月8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前值:370.8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5月P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3公布值:--
22:30
美国至6月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207.2预测值:-29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