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价在美联储政策声明之前持稳,成败得失就在今夜!

履霜

金价周三(6月13日)持稳,上日曾跌至一周低位。美联储(FED)明日凌晨2:00将公布利率决议,投资者等待寻找有关其未来升息步伐的线索。

金价周三(6月13日)持稳,上日曾跌至一周低位。美联储(FED)明日凌晨2:00将公布利率决议,投资者等待寻找有关其未来升息步伐的线索。

现货金基本持平于每盎司1,294.89美元,前一交易日曾触及一周低位1,292.60美元。


“加息几乎是肯定了,很明显非常有可能再加息25个基点,不过市场观察人士将密切关注美联储的措辞,而非是加息,”华侨银行分析师Barnabas Gan说,“人们将非常关心是否会有任何前瞻指引暗示今年底会有第四次加息。”

美国5月消费者物价小幅上涨,因汽油价格增长放缓,暗示美联储今年可能会继续渐进升息。

在3月份作出今年加息三次的预测时,FOMC成员的观点几乎势均力敌,所以只要有一名成员转而预计会加息四次,那么委员会的预测中值就会改变。经济加速增长和通胀率升向目标水平或许支持以更激进的步伐收紧政策,但工资增长乏力和新兴市场表现脆弱则意味着需要谨慎。


摩根大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表示,市场会关注2018年的点阵图,两种可能性势均力敌。我倾向于四次,但不是很确信。FOMC确实很注重措辞,但我认为点阵图的影响会更大。

美联储将于周四2:00公布政策声明,随后召开记者会。

“(金价)可能会在接近周三美联储会议之际进一步走弱,因政策声明前美元或上升,”INTL FCStone分析师Edward Meir在一份报告中称。

此外,欧洲央行周四举行会议,届时或将就撤出购债计划给出暗示。日本央行周四也将开始为前两天的会议。

投资者还须关注贸易战进展。尽管七国集团(G7)加拿大峰会已经结束,但G7国家的口水战仍在持续,而被口水淹没的是全球贸易战很可能在今夏全面升级的前景。

从7月1日开始,全球受美国钢铝关税影响的国家将对美国进口商品实施近25.5亿美元的报复性关税,同时如考虑到随后世贸组织(WTO)争端解决机制程序的判决结果,对美进口商品征税的金额最终可能达到38亿美元。


更令人感到忧虑的是,特朗普政府对目前情势的应对方式是继续抬高贸易战价码,此前对于征收汽车关税的威胁恐将成真,那么,由此引发的各国反制政策和贸易冲突规模将难以估量。

经济学人智库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表示,尽管目尚未把全面爆发贸易战作为核心预测情景,但这的确已经成为最大的全球风险,发生的概率为30-40%。报告称:“G7峰会的进展令我们更加接近更严重和系统性的贸易争端了。”

技术面上,路透大宗商品及能源技术分析师认为,现货金可能朝每盎司1,263-1,278美元区间大幅下跌,因其正在结束楔形形态中的盘整走势。


这道楔形正收歛为一点,暗示将出现强劲走势。该走势看似偏空的持续形态,因其在下行趋势之后发展而来。另外,这道趋势由五浪组成。五浪周期通常会延伸下去。

始于1,281.76美元的反弹走势,可能的确是朝1,365美元附近形成的双顶结构的颈线进行的回撤。该形态暗示目标位在1,240美元附近。

一个更为现实的目标可能是1,278美元或1,263美元,二者分别为下行C浪的138.2%和161.8%预测位。阻力位在1,302美元,若突破可能会升至1,310-1,317美元区间。

黄金 美联储

下一篇:【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6-13 星期三
02:00
美国5月政府预算(亿美元)
前值:2140预测值:-1440公布值:-1470
04:30
美国至6月8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200预测值:-290公布值:83.3
06:45
新西兰5月食品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0
07:30
澳大利亚至6月10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6.5预测值:--公布值:123
08:30
澳大利亚6月西太平洋/墨尔本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1.8预测值:--公布值:102.2
15:00
西班牙5月CPI月率
前值:0.9预测值:0.9公布值:0.9
15:15
瑞士5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0.2
16:30
英国5月CPI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4公布值:0.4
17:00
欧元区第一季度季调后就业人数季率
前值:0.3预测值:0.3公布值:0.4
19:00
美国至6月8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前值:370.8预测值:--公布值:365.3
20:30
美国5月P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3公布值:--
22:30
美国至6月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207.2预测值:-274.4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