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易员看球不看盘!今年世界杯金融市场成交量恐比往届更低?

潇湘

世界杯将于本周四在俄罗斯开幕。环球外汇此前曾介绍过,历年世界杯期间,股市波动率很可能将受到影响。而今年,由于世界杯的比赛主要集中在欧洲或拉美的交易时段,这一影响或将更为突出!

世界杯将于本周四在俄罗斯开幕。环球外汇此前曾介绍过,历年世界杯期间,股市波动率很可能将受到影响。而今年,由于世界杯的比赛主要集中在欧洲或拉美的交易时段,这一影响或将更为突出!

据外媒统计,今年世界杯64场比赛中超过三分之二(43场)都将在欧洲或拉美的交易时段进行,而事实证明,这会显著改变市场行为。

其中光是在前两周,市场交易时段就有35场比赛,这可能比历史上任何一届世界杯都要多。


一项研究显示,2010年南非世界杯期间,当南非队比赛时股市成交量平均下降了55%;南非世界杯与俄罗斯的时间安排相似。在痴迷足球的巴西和阿根廷情况更甚,股市成交量分别下降75%和80%。欧洲和美国世界杯期间,成交量分别减少了38%和43%,而像进球这种关键时刻,更是使成交量进一步下降5%。

投资者需要注意,赛事期间金融市场会表现得像个情绪化的球迷——变得安静却又紧张,而且不喜欢输。“人们不能集中精力,所以这种情况势必会再次出现,这就是我的看法,”欧洲央行货币政策研究负责人、本篇分析文章的合作作者Michael Ehrmann说道。

这项聚焦15个主要国家的初步研究发现,即便本国球队没有比赛,市场交易量平均也下滑三分之一。当与他们有关时,赛前奏国歌时,交易活动已然下滑40%,终场哨响后的45分钟交易活动依旧低迷。债市也受影响。在2006年和2010年世界杯德国队的三场比赛期间,德国公债交易量几乎减半。

股指与全球价格相关性比正常情况下低了21%,凸显了重大赛事期间对新闻和信息的处理方式多么的不同。


Ehrmann最新的世界杯研究计划还显示,足球比赛结果也会对市场产生很大的影响。

以在意大利和法国上市的电脑芯片公司意法半导体(STM)为例,2010年世界杯意大利被淘汰时,该公司在米兰的股价估值更低一些,当法国被淘汰时则是在法国的估值更低。

在世界杯出局能使一个国家第二天的股指下跌近50基点,对于像伦敦这样的大型全球性市场,这样的波动可能价值超过100亿英镑(134亿美元)。

此外,高盛的研究也证实,在世界杯夺冠平均会让一国的股指表现领先全球指标3.5个百分点,持续大约一个月时间。

高盛发现,自1974年以来,夺冠国家的股市几乎都表现更出色,只有2002年一次例外。当时巴西在韩日世界杯中夺冠,但国内的经济衰退阴云减弱了胜利的影响。

世界杯 美股

下一篇:复牌首日:中兴通讯H股狂泻近40%,A股开盘跌..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6-13 星期三
02:00
美国5月政府预算(亿美元)
前值:2140预测值:-1440公布值:-1470
04:30
美国至6月8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200预测值:-290公布值:83.3
06:45
新西兰5月食品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0
07:30
澳大利亚至6月10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6.5预测值:--公布值:123
08:30
澳大利亚6月西太平洋/墨尔本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1.8预测值:--公布值:102.2
15:00
西班牙5月CPI月率
前值:0.9预测值:0.9公布值:--
15:15
瑞士5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
16:30
英国5月CPI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4公布值:--
17:00
欧元区第一季度季调后就业人数季率
前值:0.3预测值:0.3公布值:--
19:00
美国至6月8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前值:370.8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5月P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3公布值:--
22:30
美国至6月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207.2预测值:-29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