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价近期一直低迷不振,但历史告诉我们机会已经来了!

履霜

过去的几个星期里,美国开打全球贸易战,意大利的民粹主义政府正式就职,新兴市场陷入危机,通货膨胀持续上升。所有的一切按预期来说应该刺激资金涌入避险资产,然而黄金价格依旧受困于1300关口附近,似乎是受到季节性因素的影响进入夏季低迷时期。

过去的几个星期里,美国开打全球贸易战,意大利的民粹主义政府正式就职,新兴市场陷入危机,通货膨胀持续上升。所有的一切按预期来说应该刺激资金涌入避险资产,然而黄金价格依旧受困于1300关口附近,似乎是受到季节性因素的影响进入夏季低迷时期。

那么黄金的夏季低迷时期什么时候结束呢?根据最近的历史数据来看,12月或许是个不错的赌注。下图中的箭头指向自2014年以来,每年年初的黄金走势。由于亚洲,特别是中国和印度准备婚礼和收成的预期购买,金价通常会在12月初或几周前开始上涨。


但在2014年之前,金价的走势情况略有不同。研究机构Casey Research提供的图表显示了1975年至2013年黄金每个月的平均表现。不难看出,9月是黄金最好的购买月份,1月份位居第二,这意味着从7月开始的8个月时间窗口里,购买黄金的回报至少都能达到短期收益。


如果是第二种模式出现,那么投资者可能不需要等待多久就能迎来最佳的入市良机。Incrementum AG基金经理Ronald Stoeferle在一份报告中称,当前黄金非常便宜,基本与1971年布雷顿森林体系瓦解时的价格持平。


Stoeferle表示,黄金市场正处于牛市阶段的开端,1360-1380美元的区间是一个头肩底形态。黄金一旦突破这一阻力位置,很快将能达到1500、甚至1600美元的水平。然而,金价的上涨仍需要催化剂,其中最主要催化利器的可能会是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以及股市出现的大幅波动。

美联储将于北京时间周四(6月14日)凌晨2点公布最新利率决议,随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当天2:30召开新闻发布会。

市场已基本消化了美联储本次利率决议将加息25个基点的预期。根据CME FedWatch工具,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交易暗示,美联储6月14日利率决议加息25个基点概率高达96.3%。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发布报告称,考虑到市场定价早已反映出美联储本周加息的预测期望,因此法巴策略投资者为美元回落做准备。

而根据历史数据显示,过去美联储6次加息中有5次加息之后,黄金上涨了10-30%。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表示,黄金对地缘政治风险和贸易紧张局势加剧的反应非常温和,但本周美联储“鸽派”加息可能最终会帮助黄金价格攀升至1300美元/盎司上方。

全球投资管理公司Sprott Inc.创始人、亿万富翁金银投资者Eric Sprott表示,尽管美联储周四加息早已被市场定价,但美联储仍有“很多理由”需要感到担忧。Sprott补充道,在美联储本周加息之后,黄金和白银将会迎来“繁荣”局面。

黄金 投行观点

下一篇:2月迄今上涨逾5%!做多美元已成市场第三大拥..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6-13 星期三
02:00
美国5月政府预算(亿美元)
前值:2140预测值:-1440公布值:-1470
04:30
美国至6月8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200预测值:-290公布值:83.3
06:45
新西兰5月食品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0
07:30
澳大利亚至6月10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6.5预测值:--公布值:123
08:30
澳大利亚6月西太平洋/墨尔本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1.8预测值:--公布值:102.2
15:00
西班牙5月CPI月率
前值:0.9预测值:0.9公布值:0.9
15:15
瑞士5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0.2
16:30
英国5月CPI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4公布值:--
17:00
欧元区第一季度季调后就业人数季率
前值:0.3预测值:0.3公布值:--
19:00
美国至6月8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前值:370.8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5月P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3公布值:--
22:30
美国至6月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207.2预测值:-29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