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雷莎·梅赢得退欧议案修正案投票!英镑经历动荡一夜

潇湘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的退欧计划周二在议会顺利过关,但前提是做出妥协,允许议员在英国退欧事务上发挥更大影响力。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的退欧计划周二在议会顺利过关,但前提是做出妥协,允许议员在英国退欧事务上发挥更大影响力。

据外媒报道,英国下议院就脱欧法案进行了投票,最终以324:302票通过了反对上议院有关《退出欧盟法案》的110号修正案,以326:301的票数支持英国政府坚持将2019年3月29日作为英国脱欧最后期限的计划,以328:297的票数反对通过125号修正案,以329:298票数投票反对给予议会对脱欧协定的决定性权力。

特雷莎·梅周二在退欧议案修正案的投票中获胜后,其退欧计划仍会按部就班地进行。该修正案要求对未来与欧盟最终达成的退欧协议进行“重要投票”。


特雷莎·梅的让步可能意味着,如果她不能达成退欧协议,那么议员们就可以有更大的权力,或将导致以更温和的方式退欧。但从目前情况来看,如果他们拒绝退欧协议,英国政府将无法与欧盟重新进行协商。

英国退欧活跃人士仍担心,这一让步可能让欧盟有机会藉着削弱政府在协商中的影响力,迫使英国与欧盟尽可能保持最密切的关系。然而,亲欧盟的议员对此表示欢迎,认为它说明政府正接近排除“无协议”硬脱欧的可能性。

特雷莎·梅暂时摆脱了内部的纷争,否则她的权威有可能受到挑战,而此时她本就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要提出一项更详细的计划,推进几乎陷入停滞的退欧谈判。

英镑兑欧元和美元在投票结果出炉后走高,但之后缩减涨幅,英镑兑美元尾盘升0.3%,报1.3424美元。


“如果单从消息面上看,你会认为这是个不好的消息,但深挖一下细节,修正案可以被人们理解为未来朝着软脱欧会有更多进展,”道明证券外汇策略北美负责人Mark McCormick称。

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稍早曾警告议员称,政府绝不会允许他们“逆转退欧进程”或破坏退欧谈判。在投票后,英国脱欧事务部门的发言人称,“我们现在不会,未来也不会同意下议院让政府在谈判中束手束脚。”

这是英国政府两年来在围绕退欧议案方面取得的首个重大胜利,此前上议院对其作出了15处调整。在那之前,议会进行了一场剑拔弩张的会议。亲欧盟派议员们称收到了死亡威胁,彰显出2016年那场退欧公投深深撕裂了国家。

在紧张氛围中,投票局势倒向哪边一度难以预料。此前,政府向一个扬言将投票反对特雷莎·梅的保守党议员组织的领袖之一提出妥协,才确保了这场胜利。

展望后市,英镑交易员们料将继续关注英国退欧的声音。针对其离开关税同盟和单一市场的计划,英国首相将面临一系列具有挑战性的议会投票。隔夜也只是特蕾莎·梅面临众多考验中的第一场。周三议员们将就要求政府报告其与欧盟磋商海关同盟成员身份进展的修正案进行表决。

鉴于保守党在议会中的优势仅有13席,其中还包括民主统一党议席,如果有7名保守党议员站在反对党一边的话,特蕾莎·梅可能会输掉投票。保守党党鞭已经取消了所有的休假和海外访问。

英镑 英国退欧 特蕾莎·梅

下一篇:四连降!人民币中间价下调35点,美联储加息..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6-13 星期三
02:00
美国5月政府预算(亿美元)
前值:2140预测值:-1440公布值:-1470
04:30
美国至6月8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200预测值:-290公布值:83.3
06:45
新西兰5月食品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0
07:30
澳大利亚至6月10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6.5预测值:--公布值:123
08:30
澳大利亚6月西太平洋/墨尔本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1.8预测值:--公布值:102.2
15:00
西班牙5月CPI月率
前值:0.9预测值:0.9公布值:--
15:15
瑞士5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
16:30
英国5月CPI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4公布值:--
17:00
欧元区第一季度季调后就业人数季率
前值:0.3预测值:0.3公布值:--
19:00
美国至6月8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前值:370.8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5月P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3公布值:--
22:30
美国至6月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207.2预测值:-29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