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股收盘】沪指震荡收跌近1% 美联储利率决议前市场情绪谨慎

履霜

分析师指出,今日大盘低开低走,个股多以调整为主。近期市场偏空氛围难改,资金持续流出,美联储将于今晚宣布议息会议结果,市场情绪谨慎。技术面看,短期大盘下跌趋势不改,后市料仍将维持震荡探底走势。

中国股市沪指周三(6月13日)震荡收跌近1%,创业板指创2月23日以来收盘新低,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小幅缩量。

分析师指出,今日大盘低开低走,个股多以调整为主。近期市场偏空氛围难改,资金持续流出,美联储将于今晚宣布议息会议结果,市场情绪谨慎。技术面看,短期大盘下跌趋势不改,后市料仍将维持震荡探底走势。

上证综指收报3,049.80点,跌30.00点或0.97%,今日上海A股成交额为1,558亿元人民币,上日为1,543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0,161.65点,下跌153.63点,跌幅1.49%,成交额1,870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685.89点,下跌26.88点,跌幅1.57%,成交额589.1亿元。


“美联储加息的影响并不是很大,不是造成大盘走弱的重要原因,因为本身也是在预期之内的事情。”国元证券分析师王明利说。

他认为,如果美联储宣布加息,将对全球股市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但目前A股较海外市场走势仍偏弱,国内因素仍是影响A股未来走势的主因。最近A股资金流出较严重,市场仍担忧存量资金的局面难以维持,另外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和债务违约风险还没完全释放完毕,市场预期难以乐观。

他并指出,如果后期没有新的利空因素出现,目前大盘点位和估值价格水平,已将风险因素反应得比较充分,投资者对后市无需过度担忧。

美联储将于周三稍晚结束为期两日的政策会议,外界普遍预计美联储会进行今年来的第二次升息。

中兴通讯(000063)宣布与美国达成和解并将支付14亿美元罚款,今日复牌即跌停开盘直至报收。吉林高速(601518)等逾20家个股收报跌停,同时两市涨停个股达30只左右。

沪深300指数收报3,788.34点,跌0.98%;沪深300指数期货主力6月合约收报3,778.4点,跌1.21%,成交15,795手。沪股通和深股通分别净买入7.85亿元和净买入7.38亿元。

消息面:

1、民航局消息,1-5月航空运输市场保持快速增长态势,总体进度符合全年预期。据统计,全行业共完成运输总周转量485.6亿吨公里、旅客运输量2.47亿人次、货邮运输量294.1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3.1%、12.3%、6.6%。其中,运输总周转量完成全年计划值的40.2%。

2、据国家税务总局网站消息,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凭证管理办法》,2018年7月1日起施行。《办法》明确收款凭证、内部凭证、分割单等也可以作为税前扣除凭证,将减轻纳税人的办税负担。针对企业未取得外部凭证或者取得不合规外部凭证的情形,《办法》规定了补救措施,保障了纳税人合法权益。

机构观点:

1、万联证券认为,由于诸多不确定性的持续压制,投资者悲观情绪大概率已经处于阶段高点,未来存在修正的动力。就压制市场诸多不确定性看,已经开始出现缓和的迹象,其中绝大部分将在6月份落地,7、8月份大环境将显著优于5-6月份。市场目前处于阶段底部,后期的回落是逐步增加中线仓位的机会。方向上重点关注受政策扶持明显的科技成长板块的龙头个股,具备业绩确定性而又回调充分的个股是决胜的关键。

2、网信证券指出,本周四美联储议息会议公布在即,市场对于美国加息的概率较高的压力,市场风险偏好明显下滑,短期内市场爆发大级别反弹的概率不大。因此在操作中注意严控仓位,适当搏击反弹,快进快出。等待市场出现确定性反弹信号再深入参与。关注食品饮料、餐饮旅游、家电、医药等大消费板块的持续性。同时关注雄安、粤港澳、超跌股、独角兽概念,世界杯概念,青岛上合峰会相关概念股。

A股 中国

下一篇:金价近期一直低迷不振,但历史告诉我们机会..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6-13 星期三
02:00
美国5月政府预算(亿美元)
前值:2140预测值:-1440公布值:-1470
04:30
美国至6月8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200预测值:-290公布值:83.3
06:45
新西兰5月食品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0
07:30
澳大利亚至6月10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6.5预测值:--公布值:123
08:30
澳大利亚6月西太平洋/墨尔本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1.8预测值:--公布值:102.2
15:00
西班牙5月CPI月率
前值:0.9预测值:0.9公布值:0.9
15:15
瑞士5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0.2
16:30
英国5月CPI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4公布值:--
17:00
欧元区第一季度季调后就业人数季率
前值:0.3预测值:0.3公布值:--
19:00
美国至6月8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前值:370.8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5月P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3公布值:--
22:30
美国至6月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207.2预测值:-29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