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兑日元亚市触及三周高位!受对“特金会”乐观情绪支持

潇湘

美元兑日元周二(6月12日)亚洲时段早盘一度涨至三周高位,因市场寄望备受关注的美朝峰会可为缓解两国之间的紧张关系铺路。不管美朝峰会最终结果如何,亚洲市场参与者似乎对承担风险持乐观态度。

美元兑日元周二(6月12日)亚洲时段早盘一度涨至三周高位,因市场寄望备受关注的美朝峰会可为缓解两国之间的紧张关系铺路。不管美朝峰会最终结果如何,亚洲市场参与者似乎对承担风险持乐观态度。

行情数据显示,美元兑日元从盘初的110.00一度涨至110.49,升越了200天移动均线切入位110.19,不过目前汇价暂时回落至110.20一线。


据韩联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2日上午在新加坡圣淘沙岛嘉佩乐酒店会晤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特朗普在开场发言中表示,今日的会谈将取得巨大成功。特朗普表示,很荣幸能参加今天的会谈,将在会谈上进行良好对话,相信美国与朝鲜将建立起良好的关系。

这是朝美领导人自1948年韩朝分裂以来时隔70年再次会晤,预计会给始终对立的两国关系带来新的转机。朝美两国计划在首脑会谈后发布共同声明或联合新闻稿,就无核化、保障朝鲜体制安全达成何等程度的协议备受瞩目。

由于日元向来被视为政治紧张或者市场动荡时期的避险货币。美元兑日元上涨,反映出投资者乐观认为特金会将开启朝鲜最终无核化的大门。

路透社指出,美元兑日元在资金流相对稀少的情况下上扬,仍表明市场呈冒险模式。美债收益率持坚也构成支持。目前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仍处在3%下方,报在2.958%。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有美元兑日元期权到期也可能为现汇提供更多支持,在110.00水平有6.87亿美元期权到期,在110.15-30水平有8.3亿美元期权到期。

巴克莱资深分析师Shin Kadota说,“美元兑日元正处于升势,此前在市场风险偏好普遍升温的推动下升破(110.19日元附近的)200日移动均值。如果美朝峰会结果令人鼓舞,那么将对美元构成支撑;不过市场参与方可能还要观望下一个重大事件,也就是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然后才会作出决定。”

日元

下一篇:IMF主席拉加德:笼罩全球经济的阴云“日渐黑..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6-12 星期二
07:50
日本5月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2公布值:0.6
09:30
澳大利亚4月季季调后房屋贷款许可件数月率
前值:-2.2预测值:-1.9公布值:-1.4
11:00
韩国4月L货币供应月率
前值:1.4预测值:--公布值:--
12:30
日本4月第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6公布值:--
13:00
新加坡4月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1.5预测值:1.8公布值:--
16:00
意大利第一季度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11预测值:11.1公布值:--
17:00
德国6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8.2预测值:-13公布值:--
18:00
美国5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前值:104.8预测值:105公布值:--
19:00
英国5月三个月NIESR-GDP预估年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
19:45
美国至6月9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3.8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5月季调后C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
20:55
美国至6月9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