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12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收于三周高位,美朝峰会点燃乐观人气

日本股市收涨,因外界乐观认为,美朝新加坡峰会最终可能为朝鲜半岛去核化铺路。日经指数涨0.3%至22,878.35点,为5月22日以来最高收盘水平,且距离四个月盘中高位23,050.39点不远。


☆中国股市:沪指反弹收升,朝美领导人成功会晤市场忧虑情绪有所缓和

中国股市沪指反弹收升。分析师指出,大盘经过连续三天调整后已回到前期低点,今日朝美领导人成功会晤缓和市场情绪,亚太市场普遍走高,大盘顺势反弹,消费板块重归强势。不过本周影响市场的不确定性事件仍较多,料待事件明朗后,6月下旬大盘才能展开修复性上涨行情。沪指收报3,079.80点,涨27.02点或0.89%,今日上海A股成交额为1,543亿元人民币,上日为1,430亿元。


☆香港股市:恒指收高,受美朝首脑历史性峰会提振

香港股市收高,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签署了一份“全面的”文件,旨在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且美国承诺为朝鲜提供安全保障。恒生指数收涨39.36点或0.13%,报31,103.06点。恒生国企指数收涨0.28%,至12,206.57点。

☆汇市:美元涨势逆转,市场关注美联储和欧洲央行会议

美元的反弹之势消退,市场认为美朝首脑峰会几乎没有产生具体措施,等待美联储和欧洲央行本周稍晚的政策指引。“市场更为担忧G7峰会上发生的情况,这(美朝峰会)更像是一场穿插表演和媒体盛事,没有什么重大实质内容,”ING驻伦敦的外汇策略师Viraj Patel表示。美元指数转跌报93.53,亚洲早盘曾反弹0.3%至93.89,这是6月5日以来高点。美元/日元涨0.25%报110.32日元,为近三周高点,且高于200日移动均线。


☆欧元债市:意大利/德国公债收益率之差收窄,意大利政局担忧减弱

意大利和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利差收窄,继意大利方面表示无意退出欧盟,安抚了投资者紧张的神经后,美朝峰会再传积极正面消息。意大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滑4个基点至2.81%,较10年期德债收益率之差缩减至232个基点。意大利/德国公债利差在盘中稍早曾缩小至227个基点,为一周来最窄水准,上周收盘时报268个基点。


☆国际油市:油价持稳,特朗普称与金正恩的峰会“好于大家预期”

油市持稳,投资者谨慎乐观地看待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新加坡峰会可能取得的成果。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部分盟友6月22日开会前,原油价格波动也受限。这次会议可能会决定几大产油国的产量政策。北京时间16:25,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52%,报76.86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上涨0.48%,报每桶66.42美元。

☆全球金市:金价因美元在特金会后走强而微跌,市场关注美联储会议

金价微跌,因美元在美朝峰会后走强,市场目前的关注点在于美联储(FED)可能升息。16:25,现货金跌0.15%,报每盎司1,297.73美元,美国8月期金跌0.1%至每盎司1,301.70美元。


☆金属期市:铜价因美元走强而下跌;投资者仍关注埃斯孔迪达铜矿动向

沪铜下跌,为八个交易日来首见,与此同时伦铜持续走低,因美元上涨,并且必和必拓对旗下位于智利的埃斯孔迪达(Escondida)铜矿工会的提议做出回应。伦铜上周一度触及四年半高位,受益于埃斯孔迪达铜矿罢工忧虑。上海期交所主力8月期铜收跌0.52%,报每吨53960元人民币。16:26,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下跌0.5%,报每吨7,219美元。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特朗普称峰会结束,朝鲜将“非常非常迅速地”无核化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结束历史性会晤,双方签署了一份“全面的”文件。这次峰会旨在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特朗普称他预期无核化进程将“非常非常迅速地”开始。尽管这次峰会取得的突破只是一个外交进程的开始,但它可能给东北亚的安全局势带来持久改变,就像美国前总统尼克松(尼克森)1972年访问中国导致中国发生转变一样。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新加坡峰会后发表联合声明。特朗普承诺向朝鲜提供安全保障,金正恩重申坚定不移地致力于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双方确信建立新型美朝关系将有助于朝鲜半岛和全世界的和平与繁荣,并意识到建立互信能够促进朝鲜半岛去核化进程。

☆日本支持的印度高铁项目难以按期实现征地目标

政府官员表示,日本支持的一个170亿美元高铁项目,由于果农的抗议,将难以在12月截止期限之前完成征地目标。印度总理莫迪提出的最具雄心的项目之一可能因此推迟。莫迪办公室现在逐周盯着项目进展情况,印度官员试图让东京方面放心,通过与果农积极磋商,可以消除上述障碍。在当地政治人物的支持下,抗议活动在最近几个月爆发,反对108公里(67英里)线路的部分路段征地,该线路约为连接孟买和莫迪家乡古吉拉特邦最大商业城市艾哈迈达巴德的高速列车路线的五分之一。

☆英国截至4月三个月薪资增长意外放缓,但就业增幅超预期

官方数据显示,截至4月的三个月,英国薪资增速放缓。这可能进一步浇熄围绕英国央行将最快在8月升息的预期。英国国家统计局称,包括奖金在内的截至4月的三个月平均每周薪资所得较上年同期增加2.5%,低于截至3月三个月的2.6%增幅。尽管在职就业人数再现较大增长,但薪资增速却下滑。不计奖金的薪资也呈现增幅放缓,较上年同期增长2.8%,不及预估的2.9%。截至4月的三个月失业率为4.2%,处于40年低点。


☆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心脏病发作,正接受治疗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称,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Larry Kudlow)心脏病发作,正在华盛顿地区一家医院接受治疗。“我们伟大的库德洛刚刚心脏病发作,他在贸易和经济方面的工作非常努力。他目前在Walter Reed Medical Center(接受治疗),”特朗普在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面前几分钟发表推文称。白宫发言人随后称,库德洛状态良好。


☆WSJ报导:医疗器材商史赛克有意收购Boston Scientific

华尔街日报(WSJ)报导,医疗器材制造商--史赛克(Stryker)拟收购同业Boston Scientific并已展开接触,两家公司倘若结合,将使得史赛克在预防中风的心脏产品方面拥有强劲地位。该报引述知情人士称,尚不清楚Boston Scientific对史赛克的潜在收购是否持开放态度。双方若合并将成为一家市值逾1,100亿美元的企业,产品线遍及心脏病、整形到外科手术用品及神经科学。


财经晚餐 每日集萃

下一篇:英国脱欧法案投票在即!今晚英镑命运面临关..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6-12 星期二
07:50
日本5月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2公布值:0.6
09:30
澳大利亚4月季季调后房屋贷款许可件数月率
前值:-2.2预测值:-1.9公布值:-1.4
11:00
韩国4月L货币供应月率
前值:1.4预测值:--公布值:0.5
12:30
日本4月第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6公布值:1
13:00
新加坡4月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1.5预测值:1.8公布值:0.4
13:30
法国第一季度非农就业人口季率终值
前值:0.3预测值:0.3公布值:0.2
16:00
意大利第一季度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11预测值:11.1公布值:11.1
16:00
中国5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8.3预测值:8.5公布值:8.3
17:00
德国6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8.2预测值:-14公布值:-16.1
18:00
美国5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前值:104.8预测值:105公布值:107.8
19:00
英国5月三个月NIESR-GDP预估年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
19:45
美国至6月9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3.8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5月季调后C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
20:55
美国至6月9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